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谈企业的品牌设计策略
摘要:随着企业在产品开发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由原来的靠质量、先进技术的竞争转变为品牌间的竞争。而在品牌的竞争中,如何通过有效手段来实现产品形象的表达至关重要。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产品尤其是中小型产品在开发设计的过程中只考虑其市场定位和造型设计,很少从产品的整体形象上进行设计,由此造成产品形象模糊,企业理念不清等现状。一个成功品牌的形成离不开与之适应的品牌战略,以及品牌之间的互动合作。因此,从企业宏观发展角度出发,在企业整体形象的基础上去进行品牌设计无疑是产品占领市场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品牌设计;企业形象;产品形象;策略1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和现状
  近年来随着企业品牌形象的不断深入,消费者对于购买的判断不再停留在产品的表面,注重产品的使用,而是企业的产品与无形的综合实力凝聚起来的产品品牌效应。消费者们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与产品相关联的一切。从欣赏产品的心理感受,到使用过程中的功能满足,再到旁观者的关注力等,可以说,优秀的产品都是经过精心打造的整体商业循环系统,消费者购买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还有与之相关的整个体系。所以品牌设计的重要性就有了很大的提升。并成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层面。
  2品牌设计战略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拥有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品牌是占领市场的关键。成功品牌形象的植入为产品带来全新的血液,品牌的形成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品牌战略。重视品牌的战略潜力是现代企业的准则之一,品牌一旦形成并发挥作用,带给企业的不仅是经济价值,还有更为重要的战略指导价值和精神层面价值。Www.11665.COm在品牌形象的确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品牌形象的一致性。我们几乎生活在一个广告充斥的世界,大街上琳琅满目的不仅仅是商品,还有五花八门的广告宣传,平面的、立体的、熟悉的、陌生的,几乎所有的产品形象都是首先通过广告进入我们的视听范围,可见广告是建立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之一。不少企业的宣传者由于对其品牌的核心价值和企业理念认识不清,因此在广告形象宣传推广上变化无常。有许多广告还没有完全发挥出作用、没有得到时效就被替换更新,也许是因为广告过了新鲜的时间段。脑白金的电视广告,幽默的语调、夸张的造型曾经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包括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层次的人。有家长反应自己还牙牙学语的孩子每当听到这个广告语都会停止哭泣,可见广告最大的魅力在于那种无可替代,能深入灵魂的吸引力。当然也有很多人批判脑白金广告的“俗”,假如这种俗的最终结果是销售量的剧增或者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的印象,又何乐而不为呢!典型的成功案例假如需要更新,就要有统一的形象定位不可差距太大,以免造成消费者的抵触心理。脑白金广告从2002年开始以卡通老人形象出现,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如牛仔篇、群舞篇、超市篇、孝敬篇等。形式不一广告词却高度一致,保持了它的统一性和连贯性。
  另外对于处于动态发展的消费群体而言,广告永远是新鲜的。但必须符合与时俱进的原则。单纯从技术水平层面分析,产品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以长远的眼光来执行正确的战略,建立特色的品牌形象,将会使产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因为最终决定产品市场地位的是品牌形象总体上的风格差异而非产品。一个企业只有使自己的广告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风格保持一致,才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万宝路的牛仔形象风靡几十年仍盛行不衰,他们向世界推出了一个统一的、使人们认可的品牌形象,使之不断发展成一个伟大品牌。
  (2)准确的品牌定位。准确的品牌定位是对市场的观察与发现,是对消费者精神上的占领。因此定位的关键是找出消费者心理上的消费准则。消费的准则主要是由消费者的心理活动和竞争对手的推销手段这两方面因素决定的,如奇强洗衣粉的生产者山西“南风集团”从1997年以来一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的地位,打破了其他龙头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地位。本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卓有成效。南风集团通过市场调查分析,确定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避免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与国外品牌直接对抗,把农民作为主要的消费群。并根据农民的消费水平确定价位和产品特色,坚持将低价格高质量的产品提供给老百姓,并先后研发出三十多个品种,满足了不同需求

消费者的需要。现在的品牌设计不再仅仅是为了产品而是为了“人”而设计,与单纯强调产品功能和造型的设计来比,消费者的情感诉求更加重要,必须用最简单的方式拉近消费者心灵的距离,包装等主要形象设计渠道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主要媒介。
  3品牌间的互动效应
  企业进行品牌设计的目的就是将品牌个性化成品牌形象。因此,在进行品牌设计时,要从企业的结构、环境、传播媒介等方面综合考虑,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只有被公众认可的产品才是真正成功的产品,才能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在合作经济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寻找共生互动的发展,纷纷联盟和合作。这种联合的思维称之为品牌之间的互动传播。品牌互动的方式运用各种联合服务方式进行资源共享和互补,利用对方的传媒来渗透自己的品牌形象,以达到扩大认知范围的目的,如通过对方的资金、路径、人员等因素,所以又很多产品的包装上 会向消费者推荐自己之外的其他相关或系列产品。
  总之,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并实现购买结果。所以品牌间营销上的互动,能以更小的成本来获取更大的需求满足。这些人性化的措施会使品牌更富有亲和力,对提升品牌形象也是大有益处的。同时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努力追求良好的社会效益,以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社会环境为基础,这是一切企业活动所坚持的原则,也是要在品牌设计中得到体现的。
  4结束语
  随着新时代产品设计的提升,品牌设计也随之进行着探索性的改变,为丰富品牌内涵、不仅要抓住根本,提高产品的功能和质量,还要从品牌战略、营销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从而获取更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借鉴国内外成功品牌发展策略、针对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品牌策略和发展方向,才能使企业发展更强,走得更远!参考文献:
  [1] 陈思达.孙子兵法与品牌战略[m].南京:广告大观杂志社,2002.
  [2] 杨钦中.关于品牌设计的几点思考[j].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6.
  [3] 王家民.包装造型设计的文化亲和力[j].包装工程,2006.作者简介:陈静(1981—),山东人,文学硕士,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系助教,主要研究方向:设计艺术学。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论公路施工企业成本管理
    浅谈施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浅谈建筑施工企业如何开展QC小组活动
    建筑施工企业成本管理的特征及其成本控制的…
    浅谈油田企业地面建设概预算管理工作
    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化的实现与研究
    浅谈企业社会保险管理工作的创新
    创新企业党建思想工作 服务和谐发展大局
    企业的经营风险分析与研究
    探讨发酵类生产企业成本控制重点及方向
    我国国有企业品牌管理的研究
    关于旅游企业财务管理之融资问题的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