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关于给排水施工工艺与不足的分析
摘 要: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给排水施工质量显得日益重要,给排水施工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建筑的排水性能,而对于建筑来说,排水性能良好则能够有效减少水对建筑的侵蚀,从而延长建筑的使用年限,减少不必要的消耗和损失。
  关键词:给排水;施工工艺;不足分析
  给排水工程应精心组织施工,各工序上严格把关,并针对施工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施工组织设计。优先采用先进技术,保证施工质量,使给排水工程达到节省空间、使用方便、经久耐用和美观舒适的效果。
  1 给排水施工工艺分析
  给排水,通俗意义上说,就是指一些建筑的排水性能;例如,现代城市建筑的内部排水通道,以及现代城市交通的地下排水通道,这些通道整体的排水性能就构成了给排水的基本概念;给排水系统包括室内外两个环节,室内与室外的给排水系统因为其自身环境的差异,给排水施工工艺存在一定的差异性,相对室外给排水施工来说,室内给排水施工就比较简单,相对室外给排水就比较复杂。
  给排水系统包括给水系统和排水系统,不管在给水系统还是排水系统中,整个施工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就是管道的铺设和相关处理的问题,按照正规的管道铺设施工工艺,有基本的流程,即“准备→管沟确认→管道清理→设置支墩→管道及附件就位→管道连接→施压、冲洗、消毒→管道定位→管道防腐保温”;其中,室外管道的安装,应该从下游依次往上进行安装,而室内的管道安装则应该由下至上依次安装,管道的铺设过程中,需要对管沟进行标高和管道的基础检测,确认标高符合标准,管道没有任何障碍的情况下,才能够开始进行管道的铺设;而下管的过程中,根据水流程度采取不同的下管方式,水流急,则可以采用人工单节下管,水流缓慢或者没有水流,则可以采用机械进行集中式多节下管;管道对口的过程中,则要将管道对准水流的方向,并在对口处保留3 mm左右的距离,逐步对口;待管道铺设完毕,进行敷设的时候,则要注意将覆土保持在至少500mm的厚度。WWw.11665.coM
  2 施工技术要点
  2.1 给排水管道安装要点
  2.1.1 近年来,给水管材多采用pp-r管,排水管多采用upvc管。以上两种管材与传统金属管道相比具有自重轻、耐腐蚀、耐压强度高、卫生安全、水流阻力小、使用寿命长、安装方便等特点。
  2.1.2 pp-r管材有热熔和螺纹连接等连接方式。其中热熔连接最为安全可靠。连接前应清除管道及附件上的灰尘及异物。连接时应无旋转的把管道插入加热套管内,达到预定深度;同时无旋转的把管件推到加热头上加热,达到加热时间后,立即把管子和管件从加热套管与加热头上同时取下,迅速无旋转的均匀用力插入到所要求的深度,使接头处形成均匀凸缘。在规定的加热时间内,刚熔接好的接头还可进行校正,但严禁进行旋转。管材和管件加热时应防止加热过度,使厚度变薄。连接完毕时必须紧握管子与管件并保持足够的冷却时间,使管与管件连接牢固。
  2.1.3 upvc管材用排水胶粘接。粘接剂使用前需摇匀。管道和承插口部位必须清理干净,承插间隙越小越好。用砂纸或锯条把承插口打毛,承口内较薄的均匀刷一遍胶,插口部位外刷两次胶,待胶干40~60秒后插入到位,同时应注意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胶干时间。粘接时严禁沾水。
  2.2 给水管道试压
  在管道安装完毕后再全面检查核对已安装的管、阀门等,全部符合设计和技术规范规定后,把不宜和管道一起试压的配件拆除,换上临时短管,所有开口处封闭,并从最低处灌水,高处放气。系统试压时须考虑应急措施,发现异常立即中止,并应有及时泄水或排水的方案和设备。试压合格后应对管道进行吹洗工作。
  3 质量控制
  3.1 给排水材料质量的事前控制。对进场材料进行抽检、试验,严禁不合格的产品进场;对工人进行岗位技能培训,使工人熟悉关键部位操作方法、提高操作水平。
  3.2 质量的事中控制。工程质量的事中控制是施工阶段质量控制的重点,是工程质量保证的关键阶段。针对工程的具体情况,可以设置以下质量控制点、停止点且应分清主次,重点控制。预留洞及预埋件位置、尺寸;钢套管在钢筋上的固定,宜用加筋点焊固定,并按设计构造处理;钢套管超出楼层建筑地面高度;管道和设备的防雷接地焊接质量;防水套管,检查刚柔性套管埋设是否准确,翼环尺寸、套管材质、壁厚直径,埋设的位置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埋

管道防锈防腐处理;室外排水管道的标高,接头处理;设备基础位置、尺寸与管道之间的尺寸配合;管道的伸缩节、支吊架安装及间距。
  3.3 严格执行隐蔽检查制度。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隐蔽验收制度。高层施工中给排水管道及设备安装相对较复杂,必须按设计和规范要求通过监理工程师隐蔽验收。
  4 给排水施工中解决问题的措施
  4.1 针对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给排水施工企业必须要能够敢于自我正视,站在客观的立场上来评价自己,找出其中存在的不足,并开始着手解决;从具体工作来说,企业必须要完善对施工的管理制度,这就减少了管理人员和检测人员管理和检测的难度,提高了检测的效率,避免管理人员偷懒的行为,那么,应该如何着手完善相关制度呢?可以将给水系统和排水系统的标准化施工工艺进行明文规定,并将施工的流程进行明文的标注,就像第一部分所提到的管道铺设流程一样来进行规定,让给排水施工人员按照此标准来进行施工,而检测人员则也按照此管理制度中的标准来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的结果进行汇总和上报,而企业则将这些检验结果作为考核依据,形成对施工员工的日常考核,并针对考核结果设定对应的奖惩标准,从而规范施工流程;而针对施工团队管理人员的管理制度,则要注重监督制度和奖惩制度的完善,让施工人员参与到对上司的日常工作监督当中,并设定匿名举报途径,并根据监督的结果对管理人员进行奖惩,从而规范管理人员的行为。
  4.2 针对操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则要注重对施工人员的监督和检测,并完善奖惩制度。施工人员施工环节中如果出现操作方面的问题,大部分还是和技术本身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的,因此,给排水施工企业必须要注重对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设定专业的施工培训部门,让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来进行技术的专业性讲授,当然,企业也可以采用与第三方合作或者同行合作的方式,对自己的技术员工实施培训,到施工现场,让施工人员进行实践操作,培训人员从旁进行观察、指导和总结,通过观察、指导能够起到有效的监督作用,从而规范施工人员的施工流程,而通过不断的总结,能够将在操作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以此为基础,培训人员在以后的培训工作中,就能够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从而促使施工人员的工艺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
  5 结语
  给排水施工工艺复杂,由于给排水系统的特殊性,有些问题必须要尽量避免或尽可能地减少。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从管理环节、技术环节中进行严密整改,才能够从根本上改善给排水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施工工艺的技术,保证工程的质量。
  参考文献
  [1] 杨彦梅.现代建筑给排水施工中常见问题研究[j].科技创新导报, 2009(29).
  [2] 王林峰.建筑给排水施工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j].现代经济信息, 2009(22).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给排水 施工 工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提高建筑给排水施工技术的措施
    关于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思考
    关于高校财务管理的现状与建议的探讨
    关于旅游企业财务管理之融资问题的探讨
    关于提升逻辑学概论课程质量的几点对策
    关于体育哲学对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思想涵盖的…
    关于工程技术中混凝土耐久性的探究
    浅淡关于施工过程中的投资控制
    关于“逻辑学”精品课程建设的启示
    关于个性与秩序关系的哲学理念思考
    关于我国基层自治管理新实践探讨
    关于酒店文化建设现状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