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中国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的先锋带头作用
【摘 要】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它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是人民群众认识党、了解党的窗口,也是党了解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的主要渠道。本文从加强支部的组织、作风、执政能力等方面阐述支部建设对发挥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支部建设;党;先锋作用
  一、支部建设的重要性
  基层党支部是党员与高层党领导组织沟通、交流的桥梁,起着重要的枢纽作用,也是党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组织。党建工作是经济发展、物质文明建设,乃至国家兴旺发达的坚强后盾,为经济建设提供了组织依靠、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党组织担负着繁重的任务和使命。党支部建设如何,直接关系着上级党委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威信,关系着党能否赢得人民群众的依赖与支持。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可以在思想上使得党员、人民更加团结,更好发挥党的领导先锋带头作用。十七大报告强调,要“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支部建设是落实党的政策、措施的必然要求,一个高效的、有强大执行力的党支部是发挥党的先进性和先锋带头作用的保障性条件。党的建设是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建设的最基本力量,只有建设好基层党支部,才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二、如何加强支部建设
  (1)思想建设。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帮助党员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保持党的先锋队作用和形象。要把思想建设贯穿于支部建设的各个环节中,使党员队伍在思想上、组织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和促进党支部各项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Www.11665.coM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及时交流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心得体会。积极学习党中央的精神和指示,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党员思想建设。(2)组织建设。在组织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为了落实支部工作责任制度,根据《党章》规定和参考《党支部工作手册》,各基层组织应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本组织工作职责,使工作更加清晰,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责,相互协作,加强职责意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使党员发展工作这一党支部工作的重要环节得到制度保障,进一步促进党支部的发展。二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可在组织内部成立小组,让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且有扎实群众基础和一定工作能力的党员担任党小组长,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加强党员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形成较好的管理模式。(3)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加强支部成员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需要长抓不懈的工作。要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完善党员考核制度,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整顿党风党纪,要构建和谐的党群关系,坚持从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总结经验教训。(4)执政能力建设。优秀的理论的强大指导作用只有也只能在实际的执政能力中表现出来,党支部的执政能力表现在组织管理、党员教育中。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基层党支部既要抓生产,又要抓好党支部建设,就必须认真分析本单位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和问题,拓展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三贴近”,即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践中,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在执行过程中必须明确责任人、目标、时限、具体要求等,实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党支部建设要做到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发展共赢、困难共帮、资源共享。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完成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处于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处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在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着政治核心作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党支部建

对党的建设、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作用。对此,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各项举措切实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新时期的困难和任务,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正视矛盾,解决问题。认清当前局势,抓住重点,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转变工作态度,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参 考 文 献
  [1]杜佳瑶.基层党支部建设须把握的问题[j].青年文学家.2013(5)
  [2]宁长占.基层党支部建设贵在创新实践[j].管理学家.2012(1)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带头 党支部 带头 作用 党支部 党支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学院机关工作效能
    浅谈如何加强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加强劳务分包队伍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整体水…
    怎样当一名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探研
    加强员工培训塑造企业文化
    浅谈小学如何加强国学教育
    加强全过程管理做好房地产成本控制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加强健康教育的效果护理
    试论科研诚信以及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举措
    刍议先秦儒家人文思想在加强大学生道德教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