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自动化专业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PDA的文化市场稽查GIS系统的自动化数据流

摘要:探讨了上海市文化市场稽查gis系统,将gis技术、pda移动设备、gps定位导航系统有机结合,实现稽查信息现场采集与利用,并返回指导现场稽查的自动化数据流。

关键词:市场稽查
    1引言
    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利用计算机和现有的网络管理手段提高本行业的工作效率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上海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负责对本市的文化场所,如网吧,音像制品店等场所进行例行或突击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总结分析,对这些文化场所进行管理监督。这样,在文化市场稽查领域中,借助当今日益成熟的计算机和网络以及gis信息化技术,实现无纸化工作,建立统一的文化市场稽查信息系统,把文化稽查的信息通过平台告知社会,增强文化执法透明度,提高文化执法指挥监督力度显得尤为重要。
    2系统设计目标
    本系统的最终目标是借助本系统,现场稽查人员能在稽查现场进行稽查信息的实时录入,并将稽查信息和稽查场所的位置信息实时存入远程服务器,供局域网工作人员方便快捷的进行文化现场执法信息和文化场所信息的管理维护。由gis对相关信息编辑和查询,与此同时,内网的信息或监控中心发出的指令则通过内外网回路,传递到稽查现场,对现场稽查进行监督和调控,形成完整的自动化数据流。
    为实现无阻隔,反应迅速的数据链路,现场稽查终端采用pda结合gps定位模块,采集现场稽查结果和位置信息,利用gprs服务将远程的稽查结果和位置信息传输到服务端。WwW.11665.coM稽查信息的编辑利用,大屏幕监控功能采用b/s模式实现,共享这些信息。
    3系统的实现模式
    本系统的实现模式主要由3大块构成:
    (1)web服务:在web服务中将实现系统中的查询服务、编辑属性数据服务等等。
    (2)基于pda稽查信息管理模块:以图文方式提供用户必要的文化场所查询和稽查信息录入界面。在这个模块中集中了日常稽查工作中使用比较频繁的功能。
    (3)基于b/s的信息管理模块:结合gis技术,实现文化场所信息管理,稽查信息的管理,大屏幕信息的查询与管理等功能。
    4自动化数据流的分析与设计
    4.1系统的功能设计
    按照自动化数据流的链路,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下列3个模块:
    (1)pda信息采集系统
    此采集系统供检查人员在检查现场进行信息录入,实现自动化数据流的采集。该模块是能在pda中运行的应用程序,以操作简单,界面直观大方为原则设计。使操作人员尽可能不用或少用输入面板,而只用输入笔点击选择来进行现场稽查信息的录入。稽查人员在进行稽查时只需要配置pda,且pda能支持gprs无线通讯服务,借助pda和gprs通讯服务,pda模块能实现稽查人员车辆位置的即时录人,稽查信息的现场采集。
    (2)局域网信息编辑系统。
    信息编辑模块是一套执法辅助决策和辅助办公系统,它借助于网络浏览器,供工作人员在局域网内,对现场采集的文化市场稽查信息进行编辑,实现自动化数据流的分析和
    (3)大屏幕监控系统
    大屏幕监控系统结合gis地图对文化市场稽查信息进行查询分析统计,并在大屏幕上对现场pda进行实时监控指挥,形成自动化数据流的利用与回流。

 
    4.2自动化数据流的具体流程
    在pda系统进行正常运转前,先通过局域网编辑系统提供的系统配置工具,从数据库中下载配置信息,进行pda系统中的检查任务、检查人员、电子地图等资料的下载。
    如果pda能在无线网络下正常运转,在现场就能将gps定位信息和现场检查信息实时上传到远程数据库。
    如果网络不能正常运行,pda系统会将检查信息、定位信息以文件形式保存到局域网,事后通过局域网编辑系统上传到数据库中。
&n

bsp;   大屏幕监控系统所需的数据直接从数据库中下载。系统对数据进行分析提炼,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组织表现,并对现场pda进行监控指挥。具体数据流向如图2所示:
4.2自动化数据流的具体流程
 
  在pda系统进行正常运转前,先通过局域网编辑系统提供的系统配置工具,从数据库中下载配置信息,进行pda系统中的检查任务、检查人员、电子地图等资料的下载。
 
  如果pda能在无线网络下正常运转,在现场就能将gps定位信息和现场检查信息实时上传到远程数据库。
 
  如果网络不能正常运行,pda系统会将检查信息、定位信息以文件形式保存到局域网,事后通过局域网编辑系统上传到数据库中。
 
  大屏幕监控系统所需的数据直接从数据库中下载。系统对数据进行分析提炼,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组织表现,并对现场pda进行监控指挥。具体数据流向如图2所示:
 


    5结语
    基于自动化数据流的设计宗旨,本系统将gis技术,pda移动设备,gps定位导航系统有机结合,能及时将外出执法信息传回指挥中心,保证执法信息的实时性、有效性、准确性,而且这些信息能显示在总部大屏幕上,使执法稽查活动处于总部执法监控状态,同时,监控中心指令通过内外网回路能传递到稽查现场,指导现场工作。这样,借助于网络技术、信息技术,工作人员能方便快捷地管理和查询行政执法情况,大大提高了文化执法指挥监督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力度。

论文网在线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系统 系统 数据流图 城市道路 系统 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低温对不同杏品种枝条中MDA含量和电导率的影…
    幼猪缺乏维生素A的防治
    小RNA的研究进展
    Ehancing the Role of Recreationist in t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