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其他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高中生之友》与今年高考理综试题的吻合情况

《高中生之友》与今年高考理综试题的吻合情况

  我是抚州一中2010届高中毕业生周兴,今年以578分被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录取。感觉《高中生之友•2010届高考总复习专题》特刊(以下简称“特刊”)对高考生很有帮助,特向各位考生及家长推荐。特别是该书押中了不少2010年高考题,让我在高考的舞台上更加自信,考出了比平时更加优异的成绩。
  下面以“理综”为例说明《高中生之友》与2010年高考理综试题吻合的情况。
  高考原题:(2010年全国ⅰ卷理综)(6分)一、2.光照条件下,给c植物和c植物叶片提供叶片提供co2,然后检测叶片中的c。下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列有关检测结果的叙述,错误的是()
  a.从c植物的淀粉和c植物的葡萄糖中可检测到c
  b.在c植物和c植物呼吸过程产生的中间产物中可检测到c
  c.随光照强度增加,从c植物叶片中可检测到含c的c大量积累
  d.在c植物叶肉组织和在c植物叶维管束鞘的c中可检测到在c
  《理科综合专刊》p107:[高考模拟]一、3.一种绿色植物是c植物还是c植物,判断的方法有多种,下列不能作为判断依据的是()
  a.叶片结构中有“花环型”的两圈细胞的绿色植物是c植物
  b.向绿色植物提供co时,检测到c中含c,一定为c植物
  c.向绿色植物提供co时,检查到c中含c,一定为c植物
  d.叶片中只有维管束鞘细胞出现淀粉粒,叶肉细胞没有,一定是c植物
  高考原题:(2010年全国ⅰ卷理综)(6分)一、6.下列判断错误的是()
  a.熔点:sin>nacl>sii
  b.沸点:nh>ph>ash
  c.酸性:hclo>hso>hpo
  d.碱性:naoh>mg(oh)>al(oh)
  《理科综合专刊》p58:
  [考场练兵]1.下列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
  ①热稳定性:ho>hf>hs
  ②原子半径:na>mg>o
  ③酸性:hpo>h2so>hclo
  ④结合质子能力:oh>chcoo>cl
  a.①③b.②④
  c.①④d.②③
  高考原题:(2010年全国ⅱ卷理综22)(5分)
  利用图中所示的装置可以研究自由落体运动,实验中需

要调整好仪器,接通打点计时器的电源,松开纸带,使重物下落。wWW.11665.cOm打点计时器会在纸带上打出一系列的小点。
  (1)为了测得重物下落的加速度,还需要的实验器材有 。(填入正确选项前的字母)
  a.天平b.秒表c.米尺
  (2)若实验中所得到的重物下落的加速度值小于当地的重力加速度值,而实验操作与数据处理均无错误,写出一个你认为可能引起误差的原因: 。
  《理科综合专刊》p146.某学习研究小组设计了用物体下落测重力加速度的实验,装置如右图。
  (1)在实验过程中下面叙述中正确的是()
  a.应该用天平称出物体的质量
  b.打点计时器应接在电压为4~6v的稳定直流电压源上
  c.操作应先放纸带再接通电源
  d.应该选用点迹清晰,第一点与第二点接近2mm的纸带进行研究
  (2)为了提高实验结果的准备程度,研究小组中的某同学对此实验提出了以下建议
  a.物体应选用体积小的
  b.打点计算器应竖直固定在铁架台上
  c.纸带越长越好
  d.尽量保证物体只沿竖直方向运动,不要晃动
  你认为以上建议中确实对提高精确程度有益的建议是()
  (3)略
  高考原题:(全国ⅱ卷理综5)(6分).下列叙述符合基因工程概念的是()
  a.b淋巴细胞与肿瘤细胞融合,杂交瘤细胞中含有b淋巴细胞中的抗体基因
  b.将人的干扰素基因重组到质粒后导入大肠杆菌,获得能产生人干扰素的菌株
  c.用紫外线照射青霉菌,使其dna发生改变,通过筛选获得青霉素高产菌株
  d.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噬菌体自行感染细菌后其dna整合到细菌dna上
  《理科综合专刊》p128一、1.下列关于基因工程的叙述,错误的是()
  a.目的基因和受体细胞均可来自动、植物或微生物
  b.限制性核酸内切酶和dna连接酶是两类常用的工具酶
  c.人胰岛素原基因在大肠杆菌中表达的胰岛素原无生物活性
  d.载体上的抗性基因有利于筛选含重组dna的细胞和促进目的基因的表达
  高考原题:(全国ⅱ卷理综21)(6分)已知地球同步卫星离地面的高度约为地球半径的6倍,若某行星的平均密度为地球平均密度的一半,它的同步卫星距其表面的高度是其半径的2.5倍,则该行星的自转周期约为
  a.6小时b.12小时 c.24小时 d.36小时
  《理科综合专刊》p159.19.欧洲天文学家在太阳系之外发现了一颗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命名为“格里斯581c”。观察研究发现,“58lc”行星的直径是地球的1.5倍,表面的重力加速度是地球的约2倍。设距“58lc”行星球心距离为该行星直径的轨道上做圆周运动的飞船周期为t1,在地球表面附近绕地球沿圆轨道运行的人造卫星周期为t2,则t1/t2最接近的为()
  a. 2.4b. 0.87c. 0.58d. 0.41
  还有与许多高考原题相同知识点的题目都在《高中生之友》系列中有所体现。我真心地祝愿2011届的学弟学妹们在高考中能够超越自我,取得理想的成绩。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周兴 [标签: 高中生 山东 下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新时期高中生物学教学
    浅谈初中生物学中的识图教学
    多元智能理论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应用思考
    新课改理念下初中生物教学探讨
    初探初中生物综合实践活动
    浅析初中生物课教学中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如何构建高中生物有趣课堂
    基于高中物理知识揭秘医疗中的滴液现象
    高中物理电学实验考点分析
    高中物理电学实验的设计技巧
    高中物理电学实验教学策略
    浅谈物理学史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