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其他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利用理科方法解英语语法题

利用理科方法解英语语法题

  英语新课程改革的重点是:“改变英语课程过分重视语法和词汇知识的讲解与传授、忽视对学生实际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的倾向,强调课程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和任务型的教学途径,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我认为,从新课改的重点看,没有淡化语法,而是强调了语法学习的方法。我在几年的教学过程中,摸索出几条用理科思维做语法题的方法。
  一、“消元法”解决强调句
  例如:it is in the village i studied 10 years ago.
  把it is和 消掉,即为i studied in the village 10 years ago.该句子成立,则该句子是强调句,空上应填that.
  注意:(1) it was 2:00 he came back.
  (2) it was at 2:00 he came back.
  上述两句基本形式相似,若用该方法解决,可以看出:句(1) he came back 2:00.是不成立的,因此不是强调句,用that不对,用when完成。句(2)经过消元法后成为he came back at 2:00是成立的,因此是强调句,用that完成。
  二、 用“代入法”解决定语从句
  将先行词代入定语从句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中去,看它充当什么成分,再选择合适的关系词。WWw.11665.CoM
  1.(2011湖南卷)julie was good at german, french and russian, all of she spoke fluently.
  解题方法:先行词为german, french and russian,将先行词代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去,即she spoke german, french and russian fluently.其中german, french and russian充当宾语,则用which。
  2.(2011福建卷)it was april 29,2011 prince william and kate middleton walked into the palace hall of the wedding ceremony.
  代入法:prince william and kate middleton walked into the palace hall of the wedding ceremony on april 29,2011.其中on april 29,2011做时间状语,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因此,题中的空用when完成。
  三、 “规律法”解决名词性从句(划分句子成分法)
  名词性从句中有一个常用解题规律:划分从句的句子成分。若从句中少主语、宾语、表语(特殊情况除外)指物,一律用what(ever).
  例如:1.(2011湖南卷)before a problem can be solved,it must be obvious the problem itself is.该句中it做形式主语, the problem itself is做真正主语,该主语从句中少表语,指物,用what。
  2.(2011陕西卷)i’d like to start my own business—that’s i’d do if i had the money. 该表语从句 i’d do中少宾语,指物,用what。
  3.(2011南京二模)i don’t know the future holds in store for me,but i’ll face the storms of life bravely. 该宾语从句 the future holds in store for me中少宾语,指物,用what。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马海莲 [标签: 英语 语法 初中 英语 语法 英语 语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科学利用肥料防治农作物病虫害
    吴起县林地保护利用区划定级分析
    野蕨菜综合利用及加工技术初探
    探析仙洪试验区农作物秸秆利用模式
    如何有效地激发理科生学习地理的兴趣
    理科生的文学素养的培养历程
    理科生
    激发高三理科生语文学习热情的有效策略
    文艺电影遭遇理科生“找茬”
    爱上文学的理科生
    提高理科生语文学习兴趣的对策研究
    针对理科生在德语学习中应采取的教学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