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统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试论统计学的研究与发展

试论统计学的研究与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顾海良先生曾经说过:“语言学、心理学和统计学是21世纪中国最有发展前途的三大学科”阐述了统计学的重要性,统计学的发展为自然的科学的发展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1.发展统计学的意义
  统计学的发展空间是是很宽广的,表现在如下的三个方面:
  首先20 世纪后期,社会科学与统计的学的相互关系日益密切。统计学融入到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太它的推动下形成了很多新兴的学科,如人口统计学、历史统计学、教育统计学、心理统计学、社会统计学等。统计学与人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文社会科学的结合,使得期发展的道路更为的宽广,对社会科学的蓬勃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又十统计学得到看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而最根本的统计的推动,是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大发展将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第二。二十一世纪是计算普及和飞跃发展的时代。从本质上讲,信息经济不仅取决于信息处理装置的先进性,更重要的是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展不能离开统计学科。因此,在统计学上发挥同样重要的作用,在支持的信息经济的发展。
  第三,在中国统计学方面还有着很多色不完善。-事实上,据统计在该统计学在自然科学里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化学、物理等等。而且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和社会实学科得到了发展和应用。在国外的很多发达国家统计学科是衡量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大学必须开设的重要科目。但是这样恰恰说明统计学在我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WWw.11665.COm
  2,加强基础工作,促进发展的统计
  统计学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他的发展奠定了数据基础。统计学是严密,不能出现丝毫错误的工作。差之丝毫,拒之千里。它的发展使得数据和收集与分析变的更科学和更严谨。和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涵盖范围其广,更容不得这项工作出现任何闪失。
  统计学由四个系统构成。包括数据源子系统,数据处理子系统,数据分析子系统和统计服务子系统。这个体系涵盖了统计的方方面面。可以说,建立和连接四个子系统,统计结果的准确性和和质量将很大的提升,为统计工作的运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1建立数据源子系统
  精准展开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开展统计工作,建立一个数据源子系统是现代统计体系中最基础和最重要的部分。
  2.2建立数据处理子系统
  当收集到的原始数据并数据处理子系统启动的应用程序和处理功能。要建立前统计局和良好扩展功能,计算机数据处理中心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延伸到数据源子系统基层组织和灵魂的子系统,以实现统计数据处理自动化。
  2.3数据分析子系统
  深加工和精加工统计数据,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统计优质的服务。能充分反映统计工作水平。因此,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统计,经济学,社会学专家参与的研究,计算机辅助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分析完全集成的。
  2.4二十一世纪是信息的时代。
  统计学的发展是已现代信息技术的高度发展为依托的。实现网络运行和管理大型和复杂系统。在统计体系不断改革的今天。信息技术的运用领域也在不断的扩大,运用的层次也将不断的深入。统计链将逐渐缩短每个子系统,以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整个统计系统的效率可以大大提高,统计工作在社会上的地位和作用变得尤为重要。“
  3.结语。
  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统计学也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脚步。建立符合我过国情的统计学科学体系,寻求时代创新为统计学发展而科研攻关。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王明扬 [标签: 统计学 统计学 发展前景 统计学 统计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小麦品种比较试验中农艺性状的统计分析
    新形势下《水文统计学》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高校生物统计学实验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
    基于CDIO理念统计学专业导论课程的教学方法…
    统计学之外的数字
    浅议统计学教学中信息素质的培养
    R 与SAS 的集成在统计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统计学鉴别出轨男
    试谈《统计学》案例教学方法
    统计学课程实验教学改革探索
    从统计学科的发展看统计教育改革
    浅析统计学在证券期货市场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