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植物保护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浅谈红富士苹果早期丰产栽培技术

摘要:依据红富士品系的特性和形态特点,结合天水果农的经验,总结提出红富士苹果丰产优质的栽培技术。

关键词:红富士 栽培  
 
   
  1红富士苹果早果、丰产、优质指标 
  1.1早结果 
  定植1a生优质红富士苹果苗木,3~4a结果为早果;每667m2产量平均为250~500kg为早果。 
  1.2早丰产 
  定植1a生优质红富士苹果苗木,5~7a丰产为早丰产,其产量为:山地果园平均每667m2产500~750kg,川地果园平均每667m2产750~1 000kg。 
  1.3优质 
  果个大,平均单果重200~250g,果形端正,色泽鲜艳,果面光洁,平滑,无创伤等。采收时果实着色面积达66%以上,全红果占30%以上,硬度达到7kg/cm2以上,果形指数0.80以上,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以上。全园优质果率达到70%以上。 
  2主要的栽培技术 
  2.1建园地的选择 
  园地选择在海拔1 500m以下最为适宜,海拔高度达1 500~1 600m之间背风向阳,土层深厚的地方也适宜。 
  2.2整地规划 
  根据近年建园经验一般川地建园,果树行向确定为东西行向较好;山地大块梯田规模建园,南北定行向较好;坡地规模建园时,顺着坡向定行向较好;河流两岸规模建园要顺着河水流动方向定行向;公路两旁规划建园时按垂直地公路定行向。Www.11665.COM间距按具体情况确定,行距一般以4m为好。 
  2.3栽植技术 
  2.3.1秋栽 
  一般在冬季封冬前栽植,秋栽应注意的是:一要摘叶,二要防止根系受冻,秋栽在封冻前应浇足水,接芽周围堆成土堆,沿接芽对面方向慢慢将苗压下然后埋严土防寒越冬。 
  2.3.2春栽 
  一般在土壤解冻后,苗木发芽前栽植。春栽经秋挖冬假植的比春季随挖随栽的好,不论是春栽还是秋栽,栽植前应把苗木根系放在鲜牛粪与黄土以3:7或4:6的比例和成的稀泥浆内浸泡一昼夜再栽。
 2.3.3栽植方法 
  先放线打点,确定栽植位置,再开始栽植,深度一般使根部保持在地表土层(深3~5cm)为宜,但对于矮化砧的自根苗,接口应高出地面10cm左右;对矮化中间砧苗应将中间砧深埋1/3~1/2长度,还要注意栽植时根系不能直接接触肥料,要把根系置于土中,边填土边舒展根系,边填土边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密结,栽后及时定干浇水,秋栽苗再适时埋干。 
  2.4整形 
  2.4.1株行距3m×5m,3m×4m,2.50m×4m即每667m2栽44株,56株,67株的果园,适宜采用小冠疏层形整形技术,树体结构5a成形,干高40~60cm,全树高度约3m左右,树冠扁圆形,冠径2.50~3m,主枝5~7个,分3~4层,第1层与第2层间距60~70cm。 
  2.4.2株行距2.50m×4m,2m×4m,3m×4m即每667m2栽67株,83株和56株的富士园宜采用自由纺锤形整形技术。树体结构:主干高度50~60cm,树高2.50~3m,中央领导干直立,其上错落着生小主枝12个左右向四周伸展。 
  2.4.3株行距1.50m×4m和2m×4m即每667m2栽111株和83株的果园宜整形成细长纺锤形,树体结构:主干高度50~60cm的中央领导干直立粗壮,其上不分层错落着生小主枝12~15个,基角呈85°~95°,单轴延伸,下部长而上部略短,中央领导干与小主枝径粗比例3:1,全树呈瘦长圆锥形,树体结构简单,便于管理。 
  3土肥水管理 
  一般以9月下旬施基肥最好,以土杂肥为主,每667m2产2 000kg以下的幼树园以每千克果2~3kg肥为准,每667m2产2 000~3 000kg丰产园以每千克果1kg肥为准,每667m2产3 000kg的以上的高产园以每千克果0.50kg肥为准。叶面喷肥,可在花后10d左右开始,每隔10d喷1次尿素与磷酸二氢钾混合液,连喷3~4次,采收果实前一个半月内连喷4次磷钾肥,采果后连喷2次氮肥和磷钾肥。在春季萌芽前(3月份)结合施追肥适量灌1次水,此后一般不浇水,直到11月份封冻前可浇1次水。 
  4花果管理 
  花果管理原则:一是因树定花,因花疏果,合理负载;二是在花期天气

不稳或授粉不足缺少花粉的果园以疏果为主,并要比需要量多留10%~20%;三是授粉树上不疏花,花后少留果。方法上疏花芽优于疏花蕾,疏花蕾优于疏花,疏花优于疏果。疏花时疏边花留中心花,疏晚花留早花,疏弱花留强花,疏畸形病虫花留正常花,先顶花后腋花,先外围后内膛,先上部后下部,先弱树后壮树;疏果时疏边果留中心果,疏小果留大果,疏扁圆形果留长圆形果,疏侧生朝天果留下垂果,疏弱花枝果留强花枝果,疏畸形偏斜病虫果留好果。比例上保持枝果比4~5:1,叶果比50~70:1,间距20~25cm留1个果的标准留果量。 
  参考文献 
  [1]汪景彦,王以胜,武雅平,吴恩军编著.红富士苹果生产关键技术[m].北京:金盾出版社,1996,6. 
  [2]康士勤编著.天水优质苹果栽培技术[g].甘新出006字总419号(97)25号. 
  [3]周学伍,陈守伦,吕斌编著.果园施肥新技术[m].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1999年.

论文网在线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富士 苹果 技术 富士 苹果 核桃 富士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中央储备粮仓储质量管理
    浅谈大庆市大豆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浅谈森工林区荒山造林技术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浅谈中国林业碳汇工作
    浅谈林业工程造林管理的方法及意义
    浅谈小学数学估算教学
    浅谈“四步自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浅谈生态土鸡养殖技术
    浅谈城镇与农村道路景观与绿化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