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青椒田间分阶段管理技术

原文作者:佚名

x 1.采收前的管理。青椒定植后,前期地温低,根系吸收能力较弱,应采取“大促小控”措施。即浅浇水,早追肥。勤中耕,轻蹲苗。定植水后见干湿时要及时中耕,松土,增加地温,促进根系生长。8—10天后,再浇第二水,并进行深中耕(约7厘米),近根处稍浅,距植株远处要深,以增加土壤的通透性并起增加土温的作用。如果幼苗发黄,生长势弱,可适当轻施肥(结合第二水进行)。每亩随水追施腐熟人粪尿500千克或尿素7—8千克,也叫控苗肥。目的就是争取缓苗发根早,提秧生长快。第二次浇水中耕后开始蹲苗,即控制水分,促使根系向纵深发展,达到根深叶茂,如果此阶段水肥过多,容易引起植株徒长,坐果率降低。蹲苗期一周左右即可。[论文网]
   近年来,青椒连年减产,蹲苗期过长是一个原因,甜椒进入盛花期,其开花坐果与空气湿度有关,因此蹲苗结束后及时浇水不仅可增加土壤湿度,也可增加田间的空气湿度,有利于开花坐果。第一层果实长到蚕豆大时,植株茎叶和花果同时生长,要及时浇水和追肥,每亩施腐熟人粪尿500—1000千克或(速效)尿素10—15千克,同时配合施些磷钾肥,促使秧苗健壮,防止落花落果。施肥后地皮见白时及时中耕,改善土壤的通透性,并提高土壤的保肥能力。
   2.盛果期的管理。盛果期气温逐渐升高,降雨量逐渐增多,病虫害陆续发生,是决定产量的关键时期,如果前期生长不良,中期又管理不好,则秧苗生长停滞,病毒病很快发生,果实不肥大,产量迅速下降,严重时秧苗发黄、萎缩,几乎得不到产量。WwW.11665.COm为防治早衰,要及时采收门椒,及时浇水,保持土壤湿度,促秧攻果,争取在高温季节前封垄。封垄前应培土保根,并进行施肥。
   3.高温雨季的管理。地表温度过高会抑制青椒根系的正常生长。因此要经常保持地面湿润,浇水要采取勤浇、轻浇的方法,即每次浇水量不宜过大,而浇水间隔天数要短,保护根系越夏,以便高温过后恢复植株生长,出现第二次开花坐果高峰。
   青椒根系怕涝,忌积水。雨季中土壤积水数小时,青椒根系就会窒息,植株萎蔫,形成沤根死秧。因此,在雨季前要疏通排水沟,使雨水及时排掉。暴晴天骤然降雨,或久雨后暴晴,都易造成土壤空气减少,引起植株萎蔫。因此,雨后要及时浇清水,随浇随排,以降低土壤湿度,增加土壤通透性,防止根系衰弱。
   4.结果后期缓秧复壮管理。高温雨季过后,8—9月份气温凉爽,日照充足,开始逐步适合作物生长,是青椒第二次开花坐果的高峰时期,所以要加强肥水管理,促使发新枝,多结果,增加后期产量,追肥可与浇水交替进行,浇1—2次清水后追施一次速效性化肥,每亩10—15千克,隔7—8天浇一水。也可追施腐熟过的粪稀水。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青椒 田间管理 技术 韭菜 田间管理 田间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玉米单交种晋单52田间鉴定和电泳测定纯度分…
    番茄高产栽培田间管理技术
    不同光照强度对大棚青椒色变的影响
    棉花花铃期田间管理技术
    豫东地区夏秋农作物的田间管理
    2012年西北麦区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2012年甘肃省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甘肃省冬油菜越冬期田间管理技术措施
    66个水稻品种对稻曲病田间抗性的评价
    茎叶处理剂与助剂混用防除玉米田杂草田间药…
    小麦冻害后的田间管理方法分析
    嫁接对茄子栽培及田间抗逆性影响的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