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1 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分析
  1.1 我国目前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整体发展水平
  我国目前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在各个地区中的发展还很不均衡,这一切直接关系到地区的一些自然资源,例如,天气,降雨量、科技水平、政府支持力度等等。在目前看来,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还是发展得比较好的,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之后,国家积极引入了一些新的品种和技术,同时许多人也进入这个行业带动了整个行业的飞速发展。我国特种经济动物的养殖过程还是非常的漫长悠久的。然而,由于很多因素限制,我国的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从个体养殖到形成产业举步维艰。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生活水平极为低下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社会也对以利为中心的商业存在着一种排斥的心理,因此养殖的规模很难变大,种类也非常单一。现在来看,我国的经济动物养殖业已经变成了集中性规模化生产了。有很多的地方都形成了产业园区。但是近年来,部分传统养殖业的项目效用价值降低,市场上存在着很多以滥充好的情况,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准则可以对这个进行判定。因此养殖业的风险就变大,市场上就存在着“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另外,投资者的大量进入也压低了市场的赢利空间。
  1.2 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的一些不足
  首先,养殖技术和生产过程缺乏指导,养殖种类多而且非常的杂乱。其次,产品加工技术非常落后,不注重综合加工开发利用,技术水平落后直接导致系统的产业链无法形成,也就无法全面的开发特种经济动物的养殖价值。wWW.11665.cOM另外,在养殖产品的价值宣传力度上是不够的,人们对特种经济动物的价值存在着质疑,而且一般而言它的价格太高也限制了特种经济养殖业的发展。最后,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还没有规范市场,市场上的产品良莠不齐,在生产过程中缺乏指导。
  2 发展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的一些政策建议分析
  要发展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还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结合笔者的一些经历,我认为要做的有如下几点:第一,要合理选择饲养动物的品种,品种的选择决定了以后的销路及其价值的实现,也能避免自己接触不熟的产品而加大了养殖的风险。第二,要提高我国特种经济动物生产过程的技术和质量,质量是关键。只有质量上达到了市场的需求和标准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也才能够发展得更好。第三,要加大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过程中的风险控制。例如对买来的一些动物幼体进行保险,避免中间养殖过程的死亡,也可以进行一些期货交易来控制整个的风险。第四,要提升特种经济动物的市场营销手段和力度保证销量。作为一种经济产品,最重要是如何生产出来然后又如何卖出去的一个过程。我认为,在当前来看,很多人对于特种经济动物的价值上是存在一些怀疑的,因此,想扩大市场需求最重要的办法还是去加大整个营销的过程和力度。这样才能实现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过程的价值实现,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市场对这些产品的一个认可度。
  3 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是体现在如下几点。第一,要紧跟着市场的需求,根据人们的一些饮食方面和穿住方面进行一些思考。然后针对市场的需求相处相应的养殖方案。第二,我国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业在未来还会有很大的一个发展空间。随着社会的科技进步,很多技术都将被开发出来,使生产的过程进一步规模化和规范化。毋庸置疑,我国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在生产技术上有着很大的一个提升空间,产品质量方面和成本控制方面都会有一个可以预期的美好未来。第三,一些金融行业也慢慢发展起来,例如一些期货的交易可以控制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同时控制了买卖双方的一个风险。
  4 总结
  伴随着我国经济与科技的发展,同时与国外的交流越来越多。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将会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发展特种养殖业不仅对我国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对人们的衣食住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例如,美丽的貂皮衣服都非常具有价值,另外一些有药用价值的特种经济动物可以改善人们的身体状况。我们要大力的发展这个行业,在传承我国古代传统畜牧产品的一些生产方式的基础上学习国外的养殖技术,不断创新,推动其前进。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张秀萍 [标签: 技术 特种 特种 特种 项目 特种 野生动物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中央储备粮仓储质量管理
    浅谈大庆市大豆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浅谈森工林区荒山造林技术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浅谈中国林业碳汇工作
    浅谈林业工程造林管理的方法及意义
    浅谈小学数学估算教学
    浅谈“四步自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浅谈生态土鸡养殖技术
    浅谈城镇与农村道路景观与绿化设计
    浅谈新时期高中生物学教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