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浅谈生态土鸡养殖技术

浅谈生态土鸡养殖技术

  1 鸡苗的选择
  我国土鸡种类很多,从生长速度上可分为:快大型、中速型、优质型;从羽色上可分为:麻羽、麻黄羽、黄羽,还有黑羽、花羽等;从皮肤和胫色上又分为:黄、青、乌等品种,此外还有白羽乌骨鸡、全骨型乌骨鸡等。养殖土鸡应根据当地消费者的喜好先做好市场调查再选择饲养品种,从信誉度高的种鸡场购进优质鸡苗。
  2 育雏方法
  育雏是养鸡的基础,育雏技术是农户较难掌握的。大多数农户养鸡失败都是因为育雏期间的管理不善而造成的,特别是育雏室里温度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和通风的协调问题没有处理好而常常导致鸡苗在早期就出现呼吸道方面的病症。为此,笔者经过摸索,多次实践,提出以下育雏方法。
  2.1 升温方式
  采用电源供热和烟道供热相结合,室内温度由最初的33℃~35℃逐渐降(每周降2℃~3℃)至与外界温度一致才停止供热。
  2.2 通风
  从第3天开始,在保证温度的前提下开窗户通风,从上到下逐渐放,使鸡舍内空气形成对流。
  2.3 垫料
  采用地面育雏的,室内应铺好干燥无霉变的稻草或锯木屑、刨花、谷壳等垫料,厚度一寸左右。垫料的添加根据鸡舍内的干湿程度和空气质量来决定添加或更换垫料。
  3 饲喂方法
  育雏期间采用全价破碎饲料让其自由采食,40日龄后可以逐渐在饲料中添加玉米、稻谷等五谷杂粮,杂粮颗粒由小到大(促进鸡只的肌胃发育的更大)。Www.11665.coM饲喂方式由自由采食逐渐过渡为一天饲喂4次、3次、2次。90日龄后,每天早上饲喂整玉米(不做任何粉碎)达5成饱,中午可添加一些青绿饲料,下午再用全价颗粒料喂饱。
  4 饲养管理
  整个饲养周期做到“看、听、闻、记”四个字。“看”即每天早上观察鸡只的精神状态、粪便情况。“听”即在鸡只安静时听有无呼吸道声音。“闻”即闻鸡舍内有无刺鼻的气味。“记”即记每天记录饲料、饮水的量,疫苗使用情况、用药情况、消毒情况。
  5 放养模式
  5.1 场地因地制宜地选择放养场地
  应选在地势较高、较平坦、向阳、有一定遮阳条件,并且雨后不积水的连片竹、果、茶园等经济林、荒山荒坡;要有清洁卫生的水源,环境清静,隔离条件好。每放养1批鸡后,场地要用20%石灰水消毒,空闲15 天自然净化。
  5.2 密度
  为了使土鸡拥有更大的活动和觅食空间,一般放养密度每亩控制在50只左右,不能超过100只,有条件的地方可采用轮牧方式。
  6 疫病综合防治
  由于采用自然放养的方式生产,鸡在野外的活动时间长,活动范围大,接触病毒、细菌的机会也相对较多,特别是受候鸟迁徙的威胁较大。因此,必须要综合防控。
  6.1 免疫程序
  1~2日龄,用鸡新支二联苗( lasota+h120)点眼、滴鼻;14日龄用鸡传染性法氏囊弱毒苗(b87)饮水;18日龄用禽流感灭活苗0.3ml颈部皮下注射;20日龄鸡痘翼下刺种;21日龄用鸡传染性法氏囊弱毒苗(b87)饮水、鸡新城疫弱毒苗(clone30)点眼、滴鼻;40日龄,鸡新支二联苗(lasota+h120)饮水免疫;70日龄用禽流感灭活苗0.5 ml皮下或肌肉注射,100日龄用鸡新城疫ⅳ系饮水免疫,130日龄用鸡新支二联苗饮水免疫。
  6.2 消毒隔离措施
  对鸡舍外、活动场地每周消毒一次,鸡舍内每周消毒2~3次,养殖场门口消毒池、用具、垫料、工作服、运料车等进行定期消毒,不留死角。消毒药物必须交叉使用,杜绝鸡贩子及无关人员入场。
  6.3 科学用药
  采取预防为主的方针,在鸡只的不同生长阶段,在兽医的指导下作好球虫病、大肠秆菌病的预防;如果发现异常的鸡只要立即隔离,查找发病原因,在兽医指导下,对症用药。不滥用药物,不超量用药,严格实行休药期。
  7 饲养管理要点
  3周后开始进入脱温饲养,脱温期特别要注意外界气温,内外温差大,仔鸡抗逆力低,调节功能差,一时难以适应环境的变化,因此要选择天气暖和的晴天放养,开始几天,每天放养2~4h,以后逐日增加放养时间,使仔鸡逐渐适应环境变化。棚舍附近需放置若干饮水器和料槽,让鸡自由采食,每天早上不要喂饱,把鸡放出去自由活动,采食天然饲料,太阳下山时将鸡群收回鸡舍并喂饱。刮风下雨天气停止放养,防止淋湿羽毛而受寒发病,同时还要防止天敌和兽害;供给充足的饮水在鸡活动的范围内放置一些饮水器具,如每50只鸡准备1瓷盆水。同时避免让鸡喝不干净的水;定时定量补饲。补饲时间要固定,不可随意改动。夏秋季可以少补,春冬季可多。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周俊 [标签: 技术 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中央储备粮仓储质量管理
    浅谈大庆市大豆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浅谈森工林区荒山造林技术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平凉市日光温室食用仙人掌生态型有机无土栽…
    浅谈中国林业碳汇工作
    浅谈林业工程造林管理的方法及意义
    浅谈小学数学估算教学
    浅谈“四步自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规模化生态养殖土鸡的疫病防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