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春季禽病的综合防治措施

春季禽病的综合防治措施

  春季,是禽病多发的季节。特别是在这个季节干燥多风,变化复杂,空气质量差,病原体极易通过空气传播,加之,春季补舍引种较多,稍一疏忽就会引发禽病的蔓延和流行,如禽流感、新城疫、上呼吸道疫病、支原体、球虫及大肠杆菌病等都是春季多发疫病,搞好综合防治,是推动养禽业发展的关键。
  一、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和操作规程免疫
  加强免疫是防制禽病发生的主要措施,也是关键措施,特别是大中型禽场一定要高度重视春季免疫,按照科学的免疫程序逐舍逐只进行,不漏舍,不漏禽,不漏针;严格技术操作规程,确保免疫效果,有条件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养殖场(户)及时进行抗体监测和疫病监测,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饲养管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春季气候虽然变暖,但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且昼夜温差大,在改善禽舍空气质量和通风换气的同时,还要继续保暖,防止禽受冷空气侵袭;始终注意饲喂营养均衡的饲料,特别是要注意根据禽日龄和阶段及时调整饲料配方,保证机体能量和各种养分的供应;饮用清洁饮水,防止水源污源,保持饮水器械的清洁卫生;固定饲养管理人员,加强责任心,防止因多次更换饲养人员而引起机体应激;禽舍内要保持干燥,防止湿度过大而诱发球虫病等;改善舍内环境,注意及时通风换气,降低禽舍内氨的浓度,防止呼吸道疫病发生;禽舍周围要保持安静环境,防止禽应激。对新引进的禽要细致观察,降离饲养7~15天,确定无疫后,方可混群饲养;同一舍内必须做到全进全出。wwW.11665.COM
  三、搞好环境卫生,强化清毒及无害化处理
  养殖场周围要始终保持清洁卫生,及时清除场周围及场内垃圾,定期开展消毒,对禽舍、场地、饲喂工具、饮水器械、运输车辆、饲养人员严格按程序消毒,带禽消毒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在选择消毒药物时,一定要选用高效低毒无刺激的药物,不要长期使用一种消毒药,以免病源体产生耐药性,要两种或几种以上的消毒药交替使用。对病死禽及粪便污水一定要按程序无害化处理,防止病源扩散。
  四、加强治疗
  对发病的禽除重大动物疫病外,要根据临床症状、剖检变化等特点采取综合性治疗措施,一般多采用抗病毒药物、干扰素和中药联合使用的方法。饲料或饮水中添加抗生素,防止继发感染。对个体禽治疗多采用注射,群体治疗多采用饲料或饮水中添加药物。
  加强对禽病的综合防治,采取有效的、合理的防治措施,提高机体抵抗力,促进养禽的快速发展,提升禽类养殖效益,增加养殖收入。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尚琳 [标签: 防治 中国 防治 防治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春季培育西瓜壮苗有方等
    枣树春季接穗的选取及处理等
    春季家兔饲养管理要点
    春季黄鳝养殖的管理要点
    雨季禽霉菌病的危害与防治
    春季禽病的防治措施
    春季农作物受旱调查分析与对策
    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要点
    农作物春季病虫草药害防控对策
    前郭县春季覆膜播种农机化生产工作取得阶段…
    春季草花播种基本要点
    春季园林花木播种需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