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山羊越冬饲养管理技术

山羊越冬饲养管理技术

  秋季由于籽实牧草丰富,应加强山羊的放牧,使体内贮积更多能量,达到膘肥体重,为安全越冬打下基础。同时对老弱病残的种母羊及成年山羊在冬季来临之前应及时汰淘出售,以免增加越冬成本,甚至造成损失。入冬之前应进行一次彻底驱虫,因冬季和早春优质草料缺乏,山羊营养不足,如果不进行驱虫,体内的养分被寄生虫吸取,山羊就难以抵御寒冷,无法保证其正常的生长发育。山羊的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体外寄生虫和线虫一般用伊维菌素注射液每千克体重皮下注射0.2㎎,绦虫、吸虫用吡喹酮每千克体重65~80㎎口服。草料准备应根据越冬羊群的数量,有计划收集贮备,有条件的地方可搞青贮料,广大农村可收集豆秸、玉米秸、干稻草、甘薯藤及野外杂草等晒干存贮备用,在贮备过程中要注意不能发霉变质。
  1.维修圈舍,提高保温
  山羊舍一般都是修成漏缝地板式,羊床离地面较高,地面成斜坡式,除粪孔紧连斜坡底部,这样便于除粪和清洗地面,夏天又利于通风。到了冬天要提高舍内温度,防止羊群受冻,可将羊舍门窗用透明塑料布封好,在漏缝地板上垫上垫草,将除粪孔赌死,防止贼风直吹羊体,一般要求普通羊舍温度在2℃以上,产羔舍温度在8℃以上。在严寒时节,室外温度低于零下2℃时,应将羊群分散到平圈或坑圈内饲养,并加厚垫草,有利保暖,减少受冻损失。
  2.加强饲养管理,防止氨气中毒
  进入冬季,草料枯缺,加上天气寒冷,羊所维持能增加,羊体产热量升高,山羊消化吸收的能量用于抗寒的比例就随之增大,如果饲料营养不足,就会影响山羊的生产性能,因此每天应满足山羊自由采食的草料和补给精料。wWW.11665.CoM干草给量一般成年公母羊每天每只3㎏,育成公母羊每天每只2㎏,切成3~4㎝长,饲喂时用盐水喷洒,这样既保证适口性,又不浪费干草,盐用量每

天每只10g。精料一般以玉米,麦麸、米糠等为主,成年公羊每天每只给1㎏,成年母羊每天每只给0.8㎏,育成公母羊每天每只给0.7㎏,每日分两次给料,并保证饮用充足的温水,怀孕母羊禁止饲喂菜籽饼、酒糟,禁喂发霉、变质和冰冻的饲草饲料,以防流产和产后疾病的发生。由于冬季加强保温,羊舍通风较差,羊群嗳气或粪尿产生的氨气浓度就会上升,易造成氨中毒,因此冬季尽量出牧,等中午气温回升时放出,这样有利于加强运动,减少疾病,另一方面在羊群放出后,可将羊舍门窗打开,让其通风,及时清出舍内粪尿,更换垫草,保持舍内干燥清洁,防止氨气中毒。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颜家华 [标签: 技术 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平利县春黄瓜—夏秋莴笋—越冬芹菜一年三茬…
    山羊养殖技术
    江苏沿海农区山羊规模化养殖技术
    云岭黑山羊饲养技术
    肉用山羊的育肥技术要点
    肉用山羊高效养殖技术
    山羊的饲养与繁殖技术
    湖北省波尔山羊养殖技术要点
    甘肃省冬油菜越冬期田间管理技术措施
    小葱越冬小拱棚高效种植技术
    鳄龟稚龟越冬养殖试验
    也谈察诊及治疗栏舍圈养山羊疾病的方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