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2013年辽宁省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测

2013年辽宁省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测

  根据2012年全省各地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及基数调查情况,结合全省未来气候趋势和各地农作物布局及生态条件等综合分析,预计2013年全省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将中等偏重发生,发生程度与2012年持平,发生面积将达1.9亿亩次以上。其中,玉米螟、稻水象甲、二化螟、苹果树腐烂病、桃小食心虫、蔬菜灰霉病、霜霉病等一些常发性病虫害及稻瘟病、玉米大斑病、花生叶斑病、粘虫、稻飞虱等迁飞性、流行性病虫害在局部地区有可能暴发为害。
  (一)粮食作物病虫害总体中等偏重至大发生,预计发生面积9000万亩次以上
  玉米螟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3000万亩次,其中一代玉米螟发生1500万亩次,二代玉米螟发生1500万亩次。在虫源基数偏高的辽西、辽北及中部局部地区将中等偏重发生,其他地区中等发生。
  稻水象甲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生。预计发生面积500万亩次。在盘锦、鞍山、营口、辽阳、铁岭、葫芦岛等地区将中等偏重发生;在抚顺、本溪、锦州等地区中等发生。
  水稻二化螟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600万亩次,一代二化螟发生300万亩次,二代二化螟发生300万亩次。在沈阳、盘锦、辽阳、营口等地区中等偏重发生,其他地区中等发生。
  水稻稻瘟病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700万亩次。在沈阳、盘锦、辽阳、营口、鞍山、丹东、锦州等局部地区若遇适宜条件仍具有暴发流行的可能。wwW.11665.cOM
  水稻稻曲病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300万亩次。在沈阳、盘锦、辽阳、营口、锦州等地稻区将中等偏重发生,其他地区中等发生。
  水稻灰飞虱将中等发生,盘锦、丹东、锦州等局部地区中等偏重发生;水稻纹枯病普遍中等发生;水稻条纹叶枯病仍具有暴发为害的可能。
  玉米大斑病、弯孢菌叶斑病、灰斑病等玉米叶部病害将在全省中等发生,在降水偏多的地区可能偏重至大发生。
  禾谷类黑穗病、玉米叶螨等将在全省中等发生。
  (二)油料作物病虫害将中等发生,预计发生面积500万亩次
  花生叶斑病、花生茎基腐病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生,在阜新、锦州、葫芦岛等地若条件合适,有偏重发生可能;大豆食心虫中等发生。
  (三)迁飞性、杂食性害虫将中等发生,预计发生面积600万亩次
  粘虫、草地螟将中等发生,局部偏重发生;土蝗中等至

中等偏重发生;东亚飞蝗局部中等偏轻发生,但若遇干旱,个别地块可能会出现高密度蝗群。
  (四)地下害虫总体中等发生,部分地区中等偏重发生,发生面积1500万亩次
  沈阳、铁岭、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地区蛴螬将中等偏重发生,其他地区中等发生。鞍山、本溪、阜新、辽阳、朝阳地区金针虫将中等至中等偏重发生,其他地区中等发生。
  (五)果树病虫害将中等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3000万亩次
  苹果树腐烂病、轮纹烂果病将在辽西、辽南等果区中等偏重发生;梨木虱在辽西果区中等偏重发生;桃小食心虫、苹果小卷叶蛾、金纹细蛾将在辽南地区中等发生,局部果园偏重发生。
  (六)蔬菜病虫害将中等偏重发生,预计发生面积3500万亩次
  温室蔬菜灰霉病、霜霉病、叶霉病、枯黄萎病及温室白粉虱、茶黄螨、蓟马、斑潜蝇等将在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辽阳、朝阳地区偏重发生。
  露地蔬菜小菜蛾、菜青虫、叶螨、菜蚜等全省将中等偏重发生。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辽宁省 病虫害 历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产高抗小麦品种“山农20”等
    2013年上半年农药产量突破150万吨
    多家农药上市公司2013年中报
    2012年及2013上半年草甘膦进出口形势分析
    樱桃番茄新品种HTT1150142
    锦204井区于楼油层精细地质研究
    2012年高考(全国卷Ⅰ)理综卷第25题多种…
    浅析2012年广东高考理综物理“综合题”
    2012年全国统一考试理综试题(新课标卷)第…
    2013年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
    山西2013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报
    2012年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和2013年预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