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发改委近期检查涉农价格和收费等12则

原文作者:佚名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将在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部署开展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农民建房、农村中小学、农产品流通、农村殡葬服务、农机服务、农村有线电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价格和收费问题成为检查重点,同时加强对化肥等农资价格的监督检查。
   我国每年浪费上千亿斤粮食
  据新华社电我国“舌尖上”浪费触目惊心,而餐桌上游的整个粮食产后损失同样严重。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近日透露,我国每年的粮食损失浪费量大约相当于2亿亩耕地的产量,比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省一年的产量还要多。
   重庆4年交易地票11万亩
  重庆市通过创设“地票”交易的方式,将农村用地指标转移至城市,在过去近4年中不仅为城市建设换得11.1万亩建设用地指标,而且为三农建设筹集到了200多亿元建设资金。
   重庆女大学生寒假卖炸烤21天净赚万余元
  如今,不少大学生都会选择在寒暑假兼职或创业,重庆忠县拔山镇三新村的朱淑萍,就是其中之一。朱淑萍是云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她选择的创业是寒假卖炸烤。2月18日,她给记者算了笔账,除去成本外,她这21天里净赚10000多元。
   全国越冬作物受旱面积1847万亩
  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国春旱形势总体好于常年同期,但云南、陕西、甘肃等省部分地区旱情严重。据国家防总办公室2月18日统计,当前全国越冬作物受旱面积1847万亩,低于多年同期平均值6355万亩,主要分布在云南、陕西、甘肃、河南等省;有66万人、28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低于多年同期平均值780万人、524万头,主要分布在云南、甘肃、河北等省。WwW.11665.Com
   土地承包经营权将得到全面保护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强化对农村耕地、林地等各类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等证书,以进一步明确农民对承包土地的各项权益。下一步,农业部将指导各地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
   彭水种粮大户肖因获“全国种粮大户”称号
  记者日前从重庆彭水县农委获悉,彭水县种粮大户肖因喜获“全国种粮大户”和“全市种粮标兵”称号。
  据了解,联合乡种粮大户肖因充分利用该乡龙池村土地资源规模流转,2012年,出售高粱45吨,出售仔猪近200头、商品猪30余头,出售商品肉鸡10000多只,出售优质白酒6吨,经济效益十分明显,纯收入达到了25万元以上。[论文网]
   全国已有家庭农场6670多个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其中,“家庭农场”的概念是首次在中央一号文件中出现。近年来,上海松江、湖北武汉、吉林延边、浙江宁波、安徽郎溪等地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农业部确定的33个农村土地流转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试点地区,已有家庭农场6670多个。
   湖北农业淘宝网上线两个月卖出鸡蛋4亿元
  作为一种全国首创的信用农业交易模式,湖北省农业淘宝网上线两个月来,网上交易量直线攀升。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7日,农业淘宝网上共卖出鸡蛋4亿多元。今年我国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约300万户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今年我国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00万户左右。
  广东试水耕地储备指标交易
  广东日前正式实施《广东省耕地储备指标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试水市(县)通过土地整理复垦开发取得的耕地储备指标在确保本地区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耕地占补平衡的情况下有偿转让给其他市(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广东省完成补充耕地的数量达208万亩。
   去年中国科技进步对农业增长贡献率达54.5%
  “2012年,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科技进步对农业增长的贡献率由2011年的53.5%提高到54.5%,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7%,良种覆盖率在96%以上,农业科技为粮食产量实现‘九连增’、农民收入‘九连快’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日前,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陈传宏表示,通过组织启动种业科技、粮食丰产等10个重点科技专项,推进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涉农 发改委 发改委 发改委 副主任 国家发改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发改委制定电石、铁合金、焦化行业准入条件
    发改委制定电石、铁合金、焦化行业准入条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