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农场优化农业管理措施探讨

农场优化农业管理措施探讨

  1 建立健全农业管理体系,实行农业生产管理的工业化
  1.1 用管理工业的理念管理农业
  将“六统一”管理理念引入农业管理,“六统一”分为:统一产品经营、统一农资供应、统一作物布局、统一栽培技术、统一机械作业和统一劳动定额。在今后的实际运用中,将农业标准深入细化最终达到控制目标成本的目的。
  1.2 加强农机与农艺的有机结合
  要进一步完善农业操作的规程包括农业种植和农机的使用,在农机的作业要求方面要达到规范化,面对不同产品在每个种植期和生长期的需求不同这个问题,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相应的做出每个阶段科学的生产计划和质量的考核标准。
  2 优化作物布局,促进协调发展
  2.1 做好高产创建工作。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想要做好高产创建工作要认真总结成功项目的经验找出失败项目的不足,针对水稻单产难以提升的问题,要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找出解决办法并尽快落实,争取在水稻万亩示范片项目创建上取得新的突破,使小麦万亩示范片创建活动继续保持高水平。积极申报建设省级的科技项目,以科技项目为契机,利用高产项目的积极示范效应来推广大面积生产,带动周边农业的发展,最终使大面积生产达到高产增收的目的。
  2.2 按照“农业一体两翼”格局加强品牌建设
  农业的“一体两翼”就是把种植业为主要产业,而把种子产业和优质稻米加工业作为辅助产业。www.11665.coM为了加强江淮牌种子和碧绿大米的品牌建设,需要充分发挥公司掌握杂交制种的技术优势、种植规模的优势和以及种植区位的优势,从而来增强种植业的经济效益。大豆的种植方式相对集中。为提高水稻留种的有效率,采用水旱轮作的种植方式。为确保种子产业的兴旺,繁种要成规模,不仅要保持一定的种植面积还要提高种子的有效率,种子质量要过关,提升品牌的信誉度,最终建立品牌效益。为提高碧绿大米内在品质树立品牌,采取每年增加优质稻米种植面积的方法来确保优质稻米的产量,使优质稻米常年保持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在常规粳稻种植面积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来优化碧绿大米的品质。
  3 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
  3.1 高标准建设农科所
  重视中心农科所的建设,每年都要拨款投资中心农科所,用于高校人才的引进和科研的建设,科学技术知识是提高农业生产最有效的方法。要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高产栽培技术,用于具体的农业生产,使科学技术知识可以在农业实践中得以运用,建立和发展精细化农业。
  3.2 推进产、学、研结合
  以稻麦高产增效项目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高等学府、农业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联系,研究新品种、发展超高产栽培技术,提升农场的整体科学水平。
  4 继续加大投入
  完善企业不断发展的计划,为使得企业有美好的发展前景,需要加大农机、水利、烘干仓储设施等方面的投入.使农业得到可持续发展。为保障农业用水需要全面兴修水利,泵站需要改造内河需要疏通,用以提升防汛减灾的能力。建造防渗渠,用以提高水稻灌溉率。现在很多种子企业因为实力不够、资金缺乏或者追求当前经济效益,而将附近省的新品种引进,却没有考虑到是否适合本省种子,也没有进行实际种植试验。因为根本不了解新品种在当地种植会产生何特性特征,对产生的“水土不服”没有相应的解决措施,导致引进的许多新品种产量低质量差,不仅危害粮食的安全,而且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经济损失。
  5 新品种推广对策
  5.1 加强对种子经销商准入的管理
  提升对种子经销商资质的评定,加强对种子市场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农作物的种子管理条例。在促进种子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督和管理,防止欺骗农户的现象再次发生,如发现有坑害农户现象必将严厉处置。
  5.2 遵循引种程序,坚持先试验示范后推广
  为了引进正确的适宜当地种植新品种,在新品种进入本地市场前,管理部门应该进行检查了解新产品的特性,进行多点示范,根据新产品在当地种植点的情况来了解新品种的特征特性,总结是否适合在当地种植,能否适应当地的自然条件,并采取适当的栽培措施来保障新品种的产量,保障农民的经济利益和粮食安全。在新品种的示范种植过程中可以选取有代表性的农户进行参观,用以加强对新品种的了解,邀请农业专家来现场进行考察,共同确定新品种是否适合在当地大规模的推广。
  5.3 推广新品种必须做好配套技术服务工作
  适合新品种的良好的栽培措施能够将水、肥、气、热、光等环境因素有机的结合起来,为新品种创造有利的生长环境,使得新品种增产增收。新产品能否在种植中增产、能否得到农户认可大面积推广种植,起关键作用的是有没有相应的配套栽培措施。因而在新产品的销售推广时,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向农户介绍新品种的特性及相关的简介资料,向农户传授新品种的种植方法,使农户了解新产品的栽培措施,了解技术实施过程,搞好售后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5.4 推广新品种要突出重点,保证品种结构合理布局
  品种多样化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表现为可以满足不同地区的种植,和不同农民的需要,有弊的方面表现为品种的杂乱。这表明了在推广新品种的时候要有重点,主要推广几个品种,可以搭配几个辅助品种,这样会使得种植品种有重点,不会过于杂乱无章,这样合理的布局使得甘洛县的农业生产井然有序。
  5.5 加强新品种管理力度
  随着种子市场的放开,经营种子销售的企业增多,新品种的数目也很多质量有好有坏。农户对新品种种子辨别能力不佳,欺骗农户的事件常有发生。为了促进种子市场的繁荣,保障农户的合法权益,不仅要鼓励种子生产企业积极育种,更要加强种子质量监管,还要加强对销售环节的监管,以确保种子安全。一旦引种失败,不但会给农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也会严重影响整个区域农业经济的发展。要加强工商局对种子市场监督和管理,首先,严格新品种审查制度,坚决杜绝“未审先推”的品种进入市场销售;其次,要做好示范种植工作,对没有进行示范种植的品种不进行推广;最后,要坚决打击假冒伪劣种子,保护种子企业的合法权益。
  5.6 做好新品种示范及展示工作
  农作物新品种推广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持、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重视以及财政的专项资金支持。但是在实际的推广过程中,政府资金投入有限。为做好新品种推广工作,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多方筹集资金,以确保新品种示范工作顺利进行。可以采取向有关种子企业收取适当示范展示费,对展示成果进行有效开发等方法,获得新品种示范种植的资金。新品种推广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依法推广,按程序办事,通过管理者、经营者、使用者共同努力,特别是充分发挥农业主管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管理,搞好服务,才能做好新品种推广工作。规范甘洛县种子市场,使品种布局区域合理化,可为甘洛县农业生产更上一个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王玲 [标签: 农场 农业 优化资本结构 的措施 农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蛹虫草母种培养基配方优化研究
    畜禽养殖家庭农场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Box—Benhnken设计优化植物乳杆菌培养基
    从净化自然环境到优化教育教学环境
    基于“绿色化学”理念的理工科院校药学相关…
    优化高职院校高等数学课堂的若干举措
    关于大兴安岭冻土生态环境优化对策的商榷
    巧用物理学史 优化课堂教学
    民乐县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问…
    地质构造复杂地段巷道优化设计
    关于西藏农牧学院生态学专业优化体系的研究
    实验优化,课堂教学的推助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