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浅谈如何通过三资四化促进农业经济管理新机制

浅谈如何通过三资四化促进农业经济管理新机制

  一、前言
  近年来,我国的农业经济管理坚持“科学管理、民主监督、公开透明”的原则,率先推行“资金、资源、资产,民主化、网络化、服务化、公开化”的“三资四化”新机制,在“三资四化”的新机制推动下,保证了农村三资的安全和增长,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农村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推行三资四化
  “三资四化”是指对村级的集体资产、资金、资源进行监管服务上的民主化、服务化、网络化,实施“三资”委托代理服务,用服务来促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进管理,实现“三资”委托的代理服务,坚持民主管理、监督、决策,实现“三资”监督的民主化;通过互联网平台,建立起市、县、镇、村四级的电子信息平台,实现“三资”监管的网络化;把全程公开操作贯穿在运营中的各个环节,实现“三资”的监管公开化。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三资四化”的新机制,市政府提出推行明确要求具体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推行前要把握的三个原则首先要坚持村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的村民自治原则。二是要坚持委托代理的原则。三是坚持民主公开的原则。二是,在推行过程中需要把握的三个步骤。一是做好推行前的准备工作。WWW.11665.COm二是做好推行中的规范工作。三是做好推行后的管理工作。三是,实施后需要达到的三个基本要求。一是推行了“三资四化”,要给农民群众一个明白。二是推行“三资四化”要还基层干部一个清白。三是推行“三资四化”的新机制,要形成资源的合理利用、资金管理规范的良性循环。
  三、创新机制建设,顺民心、畅民意
  作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在村一级、财务、资产管理现有集体资源,有大的问题要处理,传统的管理方法,已不能满足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形势的要求。监视管理难。因为基层一级党委主要集中于增加农民收入,所以放松的监督和管理村级资源、资金、资产、的出现"无法控制"。第二是腐败行为的发生。现行的"镇村代管"制度,以规管农村管理、农村经济发展和维护农村稳定的金融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但发展的新形势,逐渐暴露出缺陷管理的基金的监管机构,监管过程是,村一级的资源,购买,货物拍卖如缺乏监督和管理,为村干部的群体的数量很少提供腐败的机会。第三,损坏群众的利益。因为不规则、不完善的机制,监测管理不到位,村级集体"三资"贸易不公平、不清楚收入会计,不只是对管理人的权利也损害了群众、个别村群体和甚至是内部的矛盾,影响很大的利益的集体请愿,严重影响了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
  四、规范机制运行,严监督、优服务
  1.建立资产帐户。由市领导、镇组织、村在满足、复选、模仿、测量、评价整个部署,四步骤仔细的村资产总的检查。"检查"控制相关的资产管理档案和现金之间的帐户的库存;"模仿",召开的村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谈,听力质量都的意见;"测量"衡量的资产的情况下和该领域的评估,保证资产和资源的已验证准确;"评估",对到最终的结果公开、大到千亩肥沃的土地,和小到点的耕地需要在公开栏中进行宣传,请质量监督和评价。映射通过调查、集体资产在股票和福利,以及建立资产电子档案,严格定义的村集体资产,需要彻底理解同时为合理的规划和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为合法性的集体资产,提供有力的保证。
  2.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规范交易的程序。在监督管理的服务过程中,要严格遵循实用。有效的要求,健全民主决策和镇级管理工作的流程,保证所有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的出售严格依法、依据程序办理,实现集体资产的管理规划。镇级监督管理的流程为:镇农村服务监督管理中心根据统一的程序、标准,对村经济类的所有事项进行规范管理和指导监督。重点对村集体的支出、收入,村集体的固定资产和资源性资产的处理,特别是上级所拨付的投资资金在2000元以上的项目、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集体资产的购置,都需要严格的按照规章制度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全程的公开化、透明化。
  3.健全的机制、动态监测系统。建立网络的质量、检查和监督系统。关于监督的群众,实行民主,民众的参与,在执行过程中,全面向人民宣传实施后的验证需要前。关于监督检查、自查在村里,建立镇检查器,检查工作模式,在该市重点监测服务监视、服务对象已包括在市镇中心及监察服务为重要内容的诚实的评估,从而提高监管效率的需要。网络监测、财务管理需要制定、信息传播、信息管理、网络操作、全面监督、业务警报六个职能监督的集体资产服务,根据设计过程中,一个系统中的每个链接之间进行通信,而被解雇的行动。针对管理的资产,由市、镇和村的服务管理水平和网络管理系统,配置中的所有问题归根结底,服务管理动态监管。
  五、总结
  综上所述,“三资四化”新机制的推行和完善,是农村治理机制的开创之举,是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也是促进农村的和谐与稳定发展的必经之路。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张金霞 [标签: 农业经济 新机制 新机制 调整 新机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中央储备粮仓储质量管理
    浅谈大庆市大豆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浅谈森工林区荒山造林技术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浅谈中国林业碳汇工作
    浅谈林业工程造林管理的方法及意义
    浅谈小学数学估算教学
    如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思维能力
    浅谈“四步自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如何建立奶牛养殖小区的动物防疫体系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