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内科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卧床患者病人服改良优点及临床应用
卧床患者病人服改良优点及临床应用

(声明:本站文章仅给需要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参考。翰林医学论文网免费提供。部分资源由工作人员网上搜索整理而成,如果您发现有哪部分资料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后台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即时删除。客服qq:88970242.后台工作qq:928333977)

  【摘要】 针对现用病人服不太人性化、更换不方便的缺点,我们结合卧床病人的生活需要和护理特性将其进行了改良,选择了小圆点、碎花、有色棉织布料,制作了两侧开衩宽带连接的圆领上衣,低圆领两袖开衩上衣,隐形开裆齐膝中裤。在临床使用中,病员感觉舒适,更换方便,非常人性化,保护了病人隐私,便于各项护理操作,更加贴近临床。

  【关键词】 神经内科;病人服;改良应用

  卧床病人在神经内科与康复科来说,从未间断过,每天至少有7~8个卧床不起的病人。这些病人有的长期昏迷,有的瘫痪不动,有的年老体弱,有的是气切术后,还有的是地震造成的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后期康复的病人,他们的生活都在床上过,常因疾病和身体原因生活不能自理,所有穿衣更衣都要护士协助,而现用病人服不贴近临床,穿脱困难,不方便,工作效率底,并且在临床操作中不能很好的保护病人隐私。为此,自2007年起我科护士姐妹群策群力,对病员服进行了改良,共同制作了更加贴近临床的病人服。通过在我科长期使用,效果显著。

  1.材料

  改良病员服选用纯棉织布 全棉汗衫布 定型棉等材料制作,在布料色泽上可选择玉兰底/草绿底+小白点/碎花,辅助配料方面可使用 滚条 系带 粘搭扣

  2.设计与制作

  2.1 双侧开衩上衣。Www.11665.Com整体结构似普通开衫,低圆领,前襟开衩可系带可粘贴,下襟自腋下开衩,开衩处以三根扁平带活动粘贴连接。前片距边缘4~5cm处订3颗粘贴扣,后片距边缘1cm处与前片粘贴扣相对应位置定3根长5cm、宽3cm的扁平带与前片进行活动粘贴。

  2.2 低圆领连肩两袖开衩上衣。整体结构仍是普通开衫,低圆领,前襟开衩可系带可粘贴,两袖自腋前线向袖口开衩,开衩处以系带连接。

  2.3 宽松开裆齐膝平脚中裤。裤裆如小儿开裆裤,中间开衩,前后分别开至耻骨联合后上方和底尾部上5cm左右,裆外附裆自后腰向前延长在耻骨联合后上方与前裆以粘搭扣相连。附裆宽度以复盖开裆左右两边缘5~8cm左右即可。

  3.临床应用

  我科自2007年以来先后收治了中风偏瘫35例,高血压伴脑出血术后成植物人4例,车祸脑外伤术后成植物人3例,地震外伤术后成植物人2例,高空跌落术后不起3例。车祸伤术后肢体瘫痪5例,高龄老年卧床病人25例,地震伤后卧床不起5例。这些卧床病人无论给穿脱双侧开衩上衣,还是两袖开衩上衣都很方便,省时省力。

  4.体会

  4.1 病人服改进后,病人皮肤不会被打折皱衣服摩檫,更不会因钮扣和拉链的坚硬而产生压痕、硬伤。

  4.2 左右开衩上衣可方便观察皮肤情况,床上擦洗时平整揭开前片或后片衣服,即可轻松擦洗干净整个躯干,不会因捋衣服不方便而费时费力,甚至于沾湿衣服。宽而扁平的带子可避免系带而致侧卧时带来的皮肤伤害。

  4.3 两袖开衩上衣,可方便测量血压、体温,物理降温等,根据解剖特点和病人常有的卧床体位,无论平卧或侧卧,腋前线开衩。

   作者:陈广玲 作者单位:四川省绵阳市中医院神经内科 621000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11665 [标签: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罗定地区冠心病患者中医体质特点分析及中医
    自我管理模式与常规管理对社区高血压患者血
    低血压患者维持血液透析的护理
    社区门诊老年输液患者心理护理的应用
    对酒精相关的精神障碍住院患者10年来的回顾
    全科医师对HBP患者随诊防治效果观察及探讨
    肿瘤患者中医舌诊的临床观察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降压疗效不稳定的原因分析
    326例初治痰阳肺结核患者耐药性分析
    80例呼吸衰竭患者的诊治研究
    音乐疗法对脑垂体瘤患者围手术期心理状态和
    社区内263例肺结核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