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建筑施工安装造价管理工作探讨
摘要:本文分析了建筑施工安装造价管理存在的问题,就建筑施工安装阶段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方法和手段展开分析与阐述,以期提高投资效益。
  关键词:建筑施工 安装造价管理工作
  只有用系统的、全面的观点去分析影响因素,对影响因素实施控制,才能达到工程建设投资控制管理的目标。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形势,合理的确定造价和有效地控制造价。工程造价管理贯穿于施工企业整个生产过程中,施工企业必须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以及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做到准时,快速,有效。企业管理人员知识要趋向多元化,处理好各方面的问题。影响建设工程的造价因素繁多,在生产过程中复杂多变。因此在整个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个阶段必然可能产生各种因素。因此,相关从业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有效控制工程造价。
  1 建筑施工安装造价管理存在的问题
  1.1 现场管理漏洞大
  办理现场变更签证的管理程序如果不是合理有序的,将会对工程造价造成严重偏差。这些管理上的不利因素都将直接影响工程造价的准确性、合理性。
  1.2 招投标管理不到位
  合同价款是指按合同条款约定完成全部工程内容的价款。依据招投标文件、设计图纸、概算定额等与造价有关的资料编制的标底价对竣工决算起着指导性作用。
  1.3 合同管理不规范
  如:合同有失公正;违法承包人利用其他承包商名义签订合同。
  2 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基础和现状
  2.1 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基础
  法定价在现实的定价中已逐渐由法定性变为指导性,定额仍然是计价的依据和基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建筑经济还需要定额作指导。WwW.11665.COm
  2.2 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现状
  工程造价是一种通称,建筑工程造价是指完成一个建筑项目的全部花费的费用总和。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即对影响工程造价的动态因素进行计划、组织、协调的手段,以实现预期目的。工程造价的动态因素可分为三类:①量变因素;②价变因素;③定额取费的变动因素。
  自1994年起,我国引入竞争机制。它结束了多年来计划经济体制下建设工程分配任务的局面。所以,近几年我国的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工作主要集中在工程招投标阶段和建设实施阶段;在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承包合同价为控制目标,根据工程合同按时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内容,可以有效地对工程造价进行动态管理。
  3 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几个环节
  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不仅仅是对设备、工程质量标准和设计变更动态因素等的动态管理,而且要对项目的全过程实行动态管理。
  3.1 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
  项目在可行性研究阶段,要全方面考虑各种影响工程造价的动态因素,提出可行性最优方案。
  3.2建设标准水平的确定在我国常有一些忽视对项目可研过程中的经济评价,影响项目应有的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
  3.3 建设地区的选择
  如建设地区的选择,有一个靠近原料、燃料和消费地的原则。这样可减少流通时间,有利于企业经营。
  4 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几项措施
  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是一项融政策性和技术性为一体的综合性较强的工作。要尽快建立和完善一批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工程建设管理法规。政府有关部门要建立工程造价动态管理的资料、数据库,为定额的改革提供可靠、准确的数据。地方主管部门要坚持定期发布市场价格信息,以指导企业自主定价。积极推广和应用电子计算机进行科学管理,为工程造价的动态管理提供依据,同时也可提高工作效率。要大力加强对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造价管理水平。
  4.1 决策阶段科学地编制投资估算
  项目决策阶段的内容直接影响着决策阶段之后的各个建设阶段工程造价是否科学、合理。因此,做好决策阶段的工程造价管理和控制至关重要。收集详实、准确的基础资料:要做好项目的投资估算需要很多资料。基础资料主要有:地质情况;现有已建的类似工程的经济指标和市场情况等;国家和地方对该产业的政策和今后的发展趋势。编制投资估算:在投资估算编制中,应该实事求是地反映设计内容。
  4.2 加强设计阶段工程造价的控制,合理地编制设计概算和施工图预算
  采取优化设计方案和限额设计:建设单位在审查设计单位的设计时,要重视设

计方案的优化。设计过程中采用限额设计控制工程造价:分解投资和工程量是实行限额设计的有效途径和主要方法,它是通过层层分解,实现对投资限额的控制和管理。
  4.3 施工阶段的造价是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环节,需要重点把握
  ①掌握第一手施工情况及材料信息,为竣工结算提供有力的依据。②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把握变更关。③要严格现场签证和隐蔽工程记录的管理,影响工程造价的控制。
  4.4 做好建设工程项目竣工结算阶段的造价管理工作
  工程项目竣工后,要严把工程结算关。工程造价中材料价格是一个重要的动态因素。因此,认真确定材料价格和正确处理好材料价差的调整问题,对合理确定工程造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需要对工程项目竣工结算阶段科学有效地控制材料价格这一重要的动态因素。
  5 造价控制的措施和方法
  5.1 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实施
  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不仅要求科学、合理,而且能节约费用。工程造价管理是遵照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来确定。只有根据合理的施工方案和施工技术,才能做出正确的工程单价。工程造价是由施工组织设计确定,工程造价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施工方案的先进与否。
  5.2 工程造价资料整理和分析
  施工企业应对各种不同类型、各个阶段的工程造价资料做好整理、分析工作。工程造价资料整理的内容应包括:工程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有关工程施工现场记录、价格指数信息等。对工程造价资料分析指的是,施工企业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单价,从而真实反映出企业的施工能力和管理水平。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没有了
  •  作者:佚名 [标签: 施工 管理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探析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管理
    关于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工作的思考与探讨
    建筑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探究
    工程建筑施工中项目管理的应用探析
    新形势下建筑质量管理的方向
    分析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的相关问题
    试论述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住宅建筑常见结构设计误区分析
    住宅建筑设计存在问题及优化措施分析
    浅谈高层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
    浅谈水利工程施工技术要点
    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在水利施工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