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的思考
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群关系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企业基层党员干部是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基层建设的主力军。党员作为党组织的基本细胞,是党的各项活动的具体承担者和体现者,政治业务素质的高低、党性修养的强弱,直接影响到企业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影响到企业的发展的进程,影响到党在基层员工群众中的地位和形象。随着企业的不断改革发展,在企业基层某些党员身上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与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党组织新时期提出的有关要求不相适应,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以下几点思考。
  一、创新教育方法,提高基层党员素质
  党员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思想建设的中心环节,是不断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保证,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把学习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随着企业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一些党员疏于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不深;掌握的新知识不够,缺乏在基层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的本领,因此,新时期党员教育必须针对新问题,在教育方式方法上,紧密结合生产实际不断改进。
  一是要体现时代性。时代在进步,党员教育的内容要与时代同步,才能把时代的精神和时代的要求灌输到党员的头脑里,化为坚定的行动。
  二是要强调科学性。每一个党员由于岗位、职业、年龄、经历、知识水平、文化修养等的不同,由此接受能力等也有不同,对于每一个党员,教育方法也应该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照本宣科。
  三是要注重实效性。新时期党员教育要着重解决现存的问题,既要潜移默化,又要立竿见影,讲求实效。WWw.11665.Com要针对基层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党员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等得到不同程度的转变和提高,党性修养、政治觉悟不断提高;针对岗位知识的不断更新,开展再教育工程和各种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党员业务知识水平,不断掌握新的岗位本领,更好开展本岗位工作。
  二、运用有效载体,保持基层党员活力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党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这个作用,必须有一个好的载体来实现,而党员作为党组织的细胞,作为这个载体的具体承担者,如何运用有效载体,保持党员活力,显得尤为重要。一是在生产一线岗位上开展党员佩证、党员示范岗等活动,通过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不断提高基层班组整体创新创效水平,调动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促进了党员干部队伍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让党员们始终牢记党旗在心中,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明确党员责任,帮助后进分子摆脱后进,不断进步。通过确立帮带对象,确立帮带组合,建立定期的联系制度。根据帮带对象的存在的不同问题,有的放矢的进行帮带,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改正缺点。在帮教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共产党员同时也得到了锻炼,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进一步密切了与员工群众的联系,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改进了工作方法。
  三、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员管理
  一是推动基层党员管理信息化,现代管理概念中,信息化管理是一种有效的管理方法,同样,信息化也可以引入基层党务管理方面。二是促进基层党员管理制度化,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关键在于建立和巩固一整套便利、管用、有约束力的制度和机制,使党的各级组织对党员、干部实行有效的管理和监督,及时发现矛盾、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因此,通过创新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各项基层党务工作制度,促进基层党员管理制度化,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建立发展党员过失责任制,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推行党员责任区制度,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和任何岗位上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总之,只有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才能不断保持和发展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

骨干作用,从我做起,从工作、生产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真正体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而带动和促进基层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国 基层 基层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如何加强建筑行业的内部控制
    加强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思考
    关于加强施工企业执行力建设的思考
    加强临床医学研究生实习期间党建工作的若干
    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促进中医医院和谐发展
    加强医院感染管理 提高综合医护质量
    面向区域卫生事业,加强临床医学专业专科层
    加强“治未病”教育,创新中医人才培养模式
    加强医院药学管理\创新医院药学服务
    加强检验与临床沟通的必要性
    加强护患有效沟通,提高住院导医在工作中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