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浅谈施工升降机背轮与滚轮的调整
施工升降机,也称“施工电梯”。具有可以载人、起升高度高、载重量大、安全可靠、操作方便、使用效率高以及安装拆卸比较方便等特点,而在建设工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成为一种高层建筑的重要的施工机械。
  施工升降机之所以可以载人,主要是由于其配备了防坠安全器,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目前在建筑施工现场广泛使用的齿轮齿条传动的人货两用施工升降机,配备的是齿轮锥鼓形渐进式防坠安全器。在整个施工升降机的安装调试过程中,防坠安全器的背轮与滚轮的调整至关重要。
  防坠安全器用性能不低于8.8级的螺栓加弹簧垫圈安装在施工升降机防坠安全器安装板上,接线盒方向向下。在施工升降机安装时,必须保证防坠安全器的齿轮与施工升降机的齿条之间存在0.3~0.6mm的合理齿侧隙(如图一所示)。用手旋动防坠安全器齿轮与齿条之间应存在小量的摆动,或采用塞尺或压铅法检查合理齿侧隙的存在。
  调整背轮时,在驱动板背后的安全钩板和齿条背间插把大螺丝刀,使背轮与齿条背脱离,转动背轮偏心套调整间隙,使驱动齿轮与齿条的啮合侧隙为0.3~0.6mm,啮合接触面沿齿高不小于40%,调整后用30kg·m力矩将背轮螺栓紧固。
  施工升降机的传动板、梯笼与导轨架的接触运行是通过滚轮的转动而实现的,由于理论尺寸与制造实际尺寸存在着差异,为实现全套滚轮的有效接触。因此,设计者把滚轮轴设计成了带3mm偏心距的可调偏心轴。在实际使用调整中不应该出现大于或小于这个极限偏差现象,如果超过了也就是说已调到最大或最小,还调不出来,这说明机架已严重变形,出现这种情况时应仔细查明原因,整改,方可继续使用。WwW.11665.coM在调整滚轮前,应先观察吊笼主钢架相对导轨架主肢圆钢管的偏斜情况和位置度,观察两型材的两轮廓直线是否平行(两个方向都观察),分清每对滚轮在自然状态的结合情况。比如说,梯笼重心在架体外,那么梯笼上方的滚轮,由于受梯笼向外的力,它始终应是与圆钢管接触的。最下面两组滚轮轴由于承受梯笼向里的压力作用,不论偏心在什么方向上,它也始终与圆钢管接触,这时我们应站在梯笼进、出门的两个方向上观察笼架主槽钢与导轨架圆钢管的直线平行情况,如两线夹角上口大,说明上下两套滚轮的偏心都在最小偏心距上。反之,如果上口小、下口大说明两套滚轮的偏心距都在最大偏心距上。以上这两种现象都说明上下滚轮调的不正确,应细心调整,当调到两线上下平行、侧滚轮居钢管中心,再观察传动板防坠安全器上的小齿轮端面与齿条侧上下基本平行时,说明已把这个方向的间隙调整完毕(如图2所示)。
  当完成上下两组正压轮的调整后,接着再调整侧滚轮,调整侧滚轮时,一定要成对调整导轨架立柱管两侧的对应侧滚轮。调整时应随时观察调整好的弧轮的变化情况,绝不允许出现滚轮弧面与钢管外表面接触不良的情况。
  图2
  要合理的对滚轮间隙进行调节,就需要正确掌握技术要求:
  1)设计时滚轮与滚轮轴留2.5mm的轴向游隙,最好的状态是滚轮与轴应在2.5mm游隙的中间,防止轴肩或轴用挡圈受力(造成联接螺栓退丝和轴承损坏的主要原因);2)防坠安全器是被动转动的机构,应使驱动齿轮与齿条保留有0.3mm~0.6mm的间隙;3)调整滚轮时,一定要成对调整导轨架立柱两侧的对应滚轮,同时观察梯笼偏斜情况,滚轮对中情况,滚轮松紧情况;4)调整螺栓预紧力矩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应保持在20kg·m为宜。力矩太大,螺栓当受到重力冲击时或较小的间隙时容易断裂。力矩太小,螺栓自锁力下降,螺栓容易退丝,滚轮在使用时极易掉落。
  [责任编辑:杨扬]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施工 升降机 滚轮 施工 升降机 升降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南阳热电发电机氢系统泄露的查找与应对
    浅谈沿淮提水泵站的运行管理
    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在水利施工中的应用
    浅谈新型农村城镇化的发展措施
    浅谈HDPE双壁波纹管道渗漏成因及控制
    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监理的风险划分及其机理探
    弹性涂料的表面处理和施工新工艺
    特大型路桥工程施工中导线测量技术应用分析
    浅谈探究式学习法在高等职业院校少数民族汉
    建筑施工企业经济效益的影响因素分析
    浅谈西医诊断学教学方法探索
    浅谈企业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机结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