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浅析观音寺东公路桥盖梁及耳背墙施工
摘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公路桥建筑物较为常见,桥梁的核心构件盖梁和耳背墙是公路桥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方案的合理性与科学性对整体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公路桥;盖梁;耳背墙;施工
  abstract: mid-route of south-to-north water transfer project of highway bridge structures are common, bridge beam and ear wall core component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highway and bridge construction, rationality and the scientific nature of the construction plan plays a crucial role in the overall quality.
  keywords: highway bridge; beam; ear wall; construction
  中图分类号:u448.14 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5-2104(2013)
  1工程概况
  观音寺东公路桥位于河南省新郑市观音寺村东,为总干渠与县乡公路的路渠交叉建筑物,总干渠设计桩号sh(3)120+998.4。该道路为沥青路面,路面宽6m,路基宽8.5m,桥梁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总干渠渠底高程117.146m,一级马道高程126.148m,属挖方渠段。wWw.11665.com桥位处地面高程128.5m左右,桥上设平坡,路渠夹角73°,渠道斜交开口宽86.27m,桥长按渠道斜开口宽布置,该桥采用跨径30m 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共三跨,全长90m,为中桥。下部型式为桩柱式结构。桥梁斜度按17°进行设计,桥面总宽为9m。左、右岸分别采用1.21%、2.21%纵坡与原路面连接,边坡采用总干渠边坡防护方式。地下水为第四系孔隙潜水,地下水位119.82~120.1m。地下水对混凝土无腐蚀性。
  2施工准备
  为保证盖梁、耳背墙施工质量,在施工前要求对人、机、料进行周密的安排布置及精确组织,严格控制进场原材料质量,提高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特别是一线操作工人的技术水平。
  3盖梁、耳背墙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3.1盖梁、耳背墙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操作。
  3.2满堂脚手支架搭设和支架体系
  3.2.1桥墩盖梁支架搭设方案
  搭设时施工顺序为:钢管下料—扫地杆—立杆钢垫板—立杆—第一层水平纵横杆。每层水平杆与立杆用扣件紧固后再进行下道水平杆的搭设。根据墩身高度情况搭设一字型斜道,斜道布设于内外立杆之间,宽度1.2m,坡度采用1:3,斜道脚手板每隔40cm设置一根防滑木条,木条厚度为3cm~4cm,同时为在斜道两侧设置防护网,以确保上下施工人员安全。由于桥墩盖梁均离地面比较高,属于高空作业,在四周搭设操作平台并且有安全网进行防护,在浇注时设一人专门指挥吊车以防发生碰撞。
  3.2.2现场搭设要求
  3.2.2.1 立好立杆后,及时设置扫地杆和第一步大小横杆,扫地杆距基面 20cm,支架未交圈前应随搭设随设置抛撑作临时固定。墩间系梁处必 须按设计要求加密剪刀撑,以便让支架尽量整体受力。
  3.2.2.2 架体与各墩柱圈撑牢靠后,随着架体升高,剪刀撑应同步设置。
  3.2.2.3 安全网在剪刀撑等设置完毕后设置。
  3.2.3技术要求
  3.2.3.1相邻立杆接头应错开布置在不同的步距内, 与相邻大横杆的距离 不宜大于步距的三分之一;
  3.2.3.2在主节点处固定横向水平杆、纵向水平杆、剪刀撑等用的直角扣 件、旋转扣件中心点的相互距离不宜大于 15cm;
  3.2.3.3对接扣件的开口应朝上或朝内;
  3.2.3.4 各杆件端头伸出扣件边缘的长度不应小于 100mm;
  3.2.3.5 立杆的垂直偏差应不大于架高的 1/300;
  3.2.3.6 上下横杆的接长位置应错开布置在不同的立杆纵距中, 与相连立 杆的距离不大于纵距的 1/3;
  3.2.3.7 安全网应满挂在外排杆件内侧大横杆下方用铁丝把网眼与杆件绑牢。
  3.2.3.8 扣件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3.2.3.8.1扣件规格必须与钢管外径相同;
  3.2.3.8.2螺栓拧紧力矩不应小于50kn.m;
  3.2.4桥墩盖梁支架安全演算
  3.2.4.1底模板下 10×10cm 纵向方木验算
  底模下脚手架立杆按照 60cm×60cm 布置,墩间系梁顶部仍按此距离放置,底模下纵向方木按 30cm 中心间距布置,对于纵向方木的验算,取计算跨径为0.6m,由于量按简支梁受力考虑进行验算:
  盖梁砼荷载:p1 = 1.5m×24 kn/m3= 36kn/m2
  盖梁钢筋荷载:
  p2 =(1467.6+1567.1)×9.8×10-3/(8.993×1.8) = 1.84kn /m2
  设备

及人工荷载:p3 = (8×60+2×25+250)×9.8×10-3/ (8.993×1.8) =0.47 kn /m2
  (说明3:假设浇筑时有 8 名工人,60kg/人;振动棒 2 台,25kg/台; 其它设备 250kg)
   砼浇筑冲击及振捣荷载:(取砼重量的 25%)
  p4 = 0.25×36kn/m2 = 9 kn /m2
  则有 p =(p1 + p2 + p3 + p4)= 47.31kn/m2
  取 0.2 安全系数,则有 p计=p×1.2=56.77kn/m2
  因底模下纵向方木中心间距 0.3m,跨径 0.6m,则有:
  q1=p×0.30= 47.31× 0.30 = 14.19kn/m
  w = bh2/6 = 10×102/6 =166.667cm3
  由梁正应力计算公式得:
  σ = q1l2/ 8w =14.19×0.42 ×106/ (8×166.667×103) =4.47mpa < [σ] = 10mpa
  强度满足要求。
  由矩形梁弯曲剪应力计算公式得:
  τ = 3q/2a = 3×14.19×(0.6 /2) ×103/ (2×10×10×102) =0.64 mpa< [τ] = 2mpa(参考一般木质)
  强度满足要求。
  由矩形简支梁挠度计算公式得:
  e = 0.1×105 mpa; i = bh3/12 = 833.333 cm4
  fmax=5q1l4/384ei=5×14.19×103×10-3×0.34×1012/(384×833.333×104×0.1×105) = 0.002 mm< [f] = 1.5mm( [f] = l/400=600/400=1.5mm )
  刚度满足要求。
  3.2.4.2 顶托上横桥向 10×10cm 方木验算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观音寺 公路 观音寺 公路 桥台 施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LF炉脱硫精炼渣
    浅析深圳市会计电算化现状及发展方向
    浅析矿井开拓方式及生产系统
    浅析模拟信号数字化研究及Simulink仿真技术
    浅析司法过程中的语用推理
    浅析雨水收集与再利用
    浅析幕墙设计中的点支式玻璃幕墙设计
    浅析大学生兼职中的权益保障
    浅析临床教学中医学生素质的培养
    浅析中法两国的药学教育与药学服务
    浅析临床医学专业《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的
    浅析电流互感器对变压器差动保护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