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英语学习中正确对待“谓语动词”与“非谓语动词”

【摘 要】:纵观历年高考,英语动词的考查可谓重中之重。然而,大部分的高中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却常常被各种动词的形式而困扰。下面,我就大部分学生最为头疼的动词问题从以下几方面谈谈
【关键词】:英语 谓语动词 非谓语动词
        一、英语动词的分类
        众所周知,英语中的动词可以充当主语、谓语、宾语、表语、定语、状语和补足语等很多成分。我们不妨以谓语为标准,主语、宾语、定语、状语和补足语都是谓语以外的成分。为了方便起见,我们把能做谓语的动词称为“谓语动词”,反之,我们把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状语和补足语这些谓语以外的成分统称为“非谓语动词”。
        我们所学过的动词形式有很多,如:动词原形、第三人称单数、过去式、不定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等。其中,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这三种动词形式不能作谓语,其它动词形式能做谓语。因此,英语动词分为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包括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谓语动词则指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以外的动词形式。
        二、英语动词考查的重点
        根据英语动词的分类可知,英语动词考查的重点之一就是区分所选择的动词是“谓语动词”还是“非谓语动词”。WWW.11665.COm另外,根据动词的含义可知,动词就表示动作,一定存在主动和被动。因此,英语动词考查的重点之二就是考查动词是主动还是被动的形式。
        三、巧解英语动词试题
        针对英语动词考查的重点之一,在实践中我们可以考虑以下两点:第一、经过分析,所选择的动词如果作谓语就把不作谓语的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排除掉;第二、如所选择的动词不作谓语就从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中选择。
        针对英语动词考查的重点之二,我们要从动词作谓语和不作谓语两方面来考虑。第一、如果所选动词作谓语,就考虑句子的主语与所选动词之间是主动还是被动关系,从而确定句子是主动语态还是被动语态。第二、如果所选动词不作谓语,也要考虑动词所充当的成分。但重点考虑的成分有三个,分别为:定语、状语和宾语补足语。具体说,如果所选动词作定语,就考虑动词所修饰的中心词与所选动词之间是主动还是被动;如果所选动词作状语,就考虑句子的主语与所选动词之间是主动还是被动;如果所选动词作宾语补足语,就考虑宾语与所选动词之间是主动还是被动。

 四、英语动词选择的难点
        针对英语动词的考查点,发现选择难点如下:
        难点一:确定主动语态还是被动语态,重点弄清各种时态的主动及被动语态(见表一)。
        难点二:动词不作谓语时,重点弄清哪些动词形式为主动、那些动词形式为被动形式。针对这点,我们要考虑三点:一、动词不作谓语时的动词形式要从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中选择;二、要弄清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分别有哪些形式(见表二);三、要考虑动作所发生的时间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相对应的涉及到的动作就分别为做过、在做还是要做,这要把动词不定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综合到一起考虑。(见表三)。
        五、真题演练
        1.to his great joy,the day he had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at last .
        a.came b.coming c.has come d.had come
        2.when the two books,i won’t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prices..
        a. c omp a r i n g b. t o c omp a r e c.compared d.having compared
        3.we should learn more from the people as national heroes.
        a.knowing b.having been known c.known d.to be known
        4.to be well prepared for the meeting next week,the manager is busy collecting necessary information.
        a.held b.to be held c.being held d.having held
        5.with the guide us ,we had little difficulty finding the destination.
        a.to help b.having helped c. helping d.helped
        keys:a a c b c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论传统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弊端和初探方法
    浅谈探究式学习法在高等职业院校少数民族汉
    英语习语词典条目编排顺序评价及创新
    基于多元智能理论的小学英语家庭作业 设计的
    中学生英语阅读策略指导与案例分析
    怎样培养学生英语写作能力
    听说交际活动是学好英语的关键
    浅论政治学习能力的培养
    运用白板互动教学 提高学习自主性
    个性化阅读教学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探讨
    谈驱动型教学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影响
    构建学习型高速公路企业初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