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COBLED全自动分选机研发设计

  摘 要:在led产品应用中,对其性能的一致性要求非常高,因此在led安装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和分选出近似相同档次的产品归类,文章所研究项目分选机采用机械手自动上料、下料,采用pc机和dsp控制对cobled进行按参数检测和分选,对参数在区域内进行归档喷码标识,简化了生产工艺流程,减少生产成本,提高分选精度及效率。
  关键词:cobled分选;机械手;积分球;测试系统;喷码
  中图分类号:tn312.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6-8937(2012)20-0110-02
  “板上芯片”为(chiponboard,cob),“发光二极管”为(lingtemittingdiode,led);cob板上芯片工艺过程首先是在基底表面用导热环氧树脂(一般用掺银颗粒的环氧树脂)覆盖硅片安放点,然后将硅片直接放在基底表面,热处理到硅片牢固在基底为止,随后再用丝焊的方法在硅片和基底之间直接建立电气连接。
  1 设备工作原理
  整台设备共采用了7套伺服驱动单元,配合pc机平台与运动控制卡完成所有动作的控制。运动精度上达到±0.02 mm,检测速度每5 s完成一个产品。
  2 上料机械手设计
  3 视觉系统
  影像系统也称视觉传感器。其原理是指通过摄像机拍摄到的图像进行图像处理,来计算对象物的特征量(面积、重心、长度、位置等),并输出数据和判断结果的传感器,其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
  4 旋转工位台设计
  4.1 旋转工位台机构的结构设计
  由于cob片的质量也较轻,也均为平板形,因定装夹cob片采用真空吸力固定,在电木材料工位台上加工对称阵列的小孔,增加吸力面积,即提高真空作用力,引结构使得机械简化,成本也减小,对装夹的cob片各类通用性也强,不易损坏。Www.11665.cOm
  4.2 伺服电机选型
  5 光色电检测系统
  整个led多参数检测系统采用上、下位机模式,双核dsp控制。led检测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处理以及操作命令的发出主要由pc机完成,旋转工位台和机械手以及其他控制分别由dsd单元完成,dsp与pc机之间采用串口通信模式。
  通过以上系统配置处理光信号后,再由usb2.0接口将光谱仪及rs-232串口将测试仪连接pc机,所有数据经过安装在pc机上软件处理运算进行分类得出参数报表,此软件是在ccs环境下用c++语言编程设计的处理数据程序,根据不同的测试参数要求而编写。生成的光色电参数报表格式如表1所示。
  根据不同的cobled产品应用范围场合,可升级软件的程序功能,同时用户需要装配一些相应的仪器就可以检测led更多的性能参数,便于硬件升级。由表1可看出每个档位对应一组代码,此代码标明了每件产品的性能参数、生产日期、归属批次等,有利于管理生产次序及质检和今后的工作质量。
  6 结 论
  本文设计项目是代替cobled分选工艺流程的归总,满足批量生产的需求,从产品的进料、出料、分类测试,喷码都集中于一体,与目前人工单工序操作比较,每条生产线可节省5~10人。整机采用精密的运动零部件,用数字控制系统高精度、高效率地实时驱动每个工作部件,且应用高端ccd摄像机检测,种种设计应用避免人工在每个环节上因人为失误而影响测试质量稳定性和生产效率稳定性。
  因led具有节能环保优点,随着主流社会的需求在各种场合应用的led必然会由小量转为大批量生产,从而单靠人工生产,必不能满足当今企业的激烈竞争的要求,本文研发设计的设备正好解决以上的问题,为企业争取更大的效益。
  参考文献:
  [1] 秦岚,吕云日,邓维礼.led多参数检测系统的设计与控制[j].国际lde技术,2009,(10).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分选 全自动 分选机 分选 分选 分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Identity Construction in Eastern and Wes
    CO2激光外翻式“V”形全层包皮环切术8980例
    COPD继发院内肺部真菌感染84例临床分析
    CO中毒迟发性脑病的临床及治疗
    家属参与健康教育对COPD患者抑郁情绪及生活
    PBL教学在医学院中医专业病理生理学教学中的
    PBL教学模式在临床见习中应用研究的系统评价
    医学临床阶段中德培养模式(PBL)的比较研究
    烫疮油在CO2激光术后应用的疗效观察
    PBL教学法在急诊ICU护理实习带教中的应用
    丙泊酚镇静对人工通气治疗COPD伴重度高碳酸
    肺癌与COX 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