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赵步长:加快中药产业化 推进中药标准化

赵步长:加快中药产业化 推进中药标准化

 全国人大代表 步长制药创始人
  《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论文联盟http://明确要求“十二五”期间医药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6%。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创始人赵步长提出,中国政府已将医药产业提升到战略振兴产业层面,中国医药产业面临着大的发展机遇。中药产业作为我国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维护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责任。作为新兴产业的医药产业,中药产业化,建立符合中药自身发展规律的中药研发、生产体系,开发出安全、高效、优质的中药,不仅能够促进中药产业的发展,而且能够提高中药在国际医药市场的竞争能力,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
  那么,中药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更快实现产业化?赵步长代表此次两会上带着一揽子建议而来:
  一是加快推进中药材种植标准化、规模化;二是加强中医药科研创新;三是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快中药企业的品牌建设,着力打造中药制造“名厂”和中药经营“名店”,培育中药品牌“名药”,扩大中药产品市场占有份额,要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以新药、好药、百姓放心药拓展中药产业的市场空间,辐射和带动中药产业发展;五是在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继承和保护传统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药技术,挖掘整理中医药名典学术成果,做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六是提高中医药核心竞争力,将中药推向际化;七是新医改背景下,当前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转型与政策需求,需要根据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究制定相关中医药政策,使之更加丰富和完善。WWw.11665.CoM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对于当前质疑中医中药的声音和中药难于走向国际的问题,赵步长代表指出,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缺乏一个能同世界接轨的中药质量标准和中药出口标准。中药产业虽然有经历数千年时间的炮制经验和使用历史,但中药要想实现国际化,必须使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按照西药的规则进行量化。就此他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推行质量策略,制订严格统一的质量控制标准和检测方法。第二,中药生产、种植规范化。第三,建立有效的质量论文联盟http://评价体系。第四,加强中药安全性控制,流通环节规范化。第五,大力扶持中药企业自主创新;集中力量,加强中药创新性研究,选择一些能充分发挥中药治疗有优势、疗效突出、毒副作用小、有明确的活性成分、可定量控制的中成药品种,进行创新开发。同时,政府应加大对创新研究的资金投入,鼓励各企业吸纳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促进中药产业改革步伐,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以此为基础,将中药推向全球。
  赵步长说,中药走向国际舞台是必然趋势,中药产业的国际化进程需要中药企业提高自身技术水平,遵循国际运行规则,要适应这种变革,让中药国际化走得更快更稳。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史文学,庞贝 [标签: 步长 中国标准 标准化 标准化 标准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药心宝丸、步长脑心通胶囊对冠心病患者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