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医学论文 >> 中医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中医学论文   西医学论文   基础医学论文   医学论文
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适用性筛选

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适用性筛选

  穴位按摩护理技术的相关操作原理是基于中医的基本理论指导,对患者采用相应的穴位按摩手法对患者的相关穴位进行按摩,通过按摩来刺激患者的穴位,从而达到相应的疏通经络,调动相关的机体免疫抗病能力,使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强健患者身体。通过相关的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适用性筛选的研究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推动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相应的护理工作,为相关的护理方法提供了很好的依据。现对相关的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查阅相关的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参考文献(如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中医护理常规技术操作规程》以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医护理学基础》)以及相应的接受过穴位按摩护理的患者的临床效果记录资料进行相关的分析,探究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适用性筛选。
  1.2 方法 采用文献分析的方法以及半结构访谈的方法对相关的穴位按摩护理技术进行适用性的筛选,筛选的主要方面是穴位按摩护理技术的安全性、适用程度以及护理的专业性等。之后对相关的数据采用excel2007、spss17.0统计软件以及层次分析法yaahp0.5.3软件进行相应的分析处理。
  2 结 果
  经过相关的文献分析和访谈,根据采用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相关安全性、疗效以及并发症发生情况和临床研究价值等分析,得出结论:采用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适用程度约为23.50%,安全性约为45.30%,护理的专业性为31.20%。www.11665.COm说明安全性、适用程度以及护理的专业性在评价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临床上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3 讨 论
  穴位按摩是一种基于中医护理的技术。中医上历来重视护理,并提出了“三分治,七分养”的理念,突出的强调护理在治疗相关疾病以及保证患者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采用穴位按摩护理技术进行相关的护理集中体现了这一理念。本文通过对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伤科的适用性筛选的相关研究,指出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在中医外科和中医骨科的相关病症治疗上都具有很好的疗效,例如外科上的相关病症,皮肤病、肛肠疾病、糖尿病以及压疮等。在进行穴位按摩护理时,认准相关的按摩穴位,通过穴位按摩能够刺激按摩部位的相应皮肤血管和神经,能够表现出通调腠理、疏畅血脉以及消肿止痛的效果。在中医骨科上,采用穴位按摩护理技术能够对老年骨折性卧床病人的功能性便秘、胸腰推压缩性骨折病人的排便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患者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根据相关的适应性筛选,得出采用穴位按摩护理技术对中医外科和中医骨科的相关患者的病症进行相应的穴位按摩护理具有良好的效果,值得在临床上推广。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范明 [标签: 中医骨伤科 适用性 富阳 骨伤科医院 平乐骨伤科医院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按摩与康复医学
    羊肠线穴位埋穴治疗妊娠呕吐63例
    穴位贴敷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临床疗效观察
    中药穴位贴敷配合艾炙治疗脾胃虚寒型胃痛的
    穴位按摩法对产妇肾上腺素水平及分娩疼痛影
    穴位埋线配合放血疗法治疗偏头痛疗效观察
    穴位埋线治疗腰椎间突出症的护理
    穴位脉冲电刺激防治腹部术后尿潴留的护理
    产后康复按摩预防晚期产后出血的效果观察
    降逆散穴位贴敷治疗化疗引起的呕吐疗效观察
    冬病夏治消喘膏穴位贴敷疗法的社区推广经验
    针刺穴位配合拔罐法治疗颈项部疼痛32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