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医学论文 >> 中医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中医学论文   西医学论文   基础医学论文   医学论文
开创量子中医理论 铸就完美医学体系

开创量子中医理论 铸就完美医学体系

  延续千年的中医学,其巨大的价值和独特的效用无需赘言。而随着新科学、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古老的中医亟待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即便是占世界统治地位的西医,由于还是细胞医学,因此其发展仍停留在宏观水平上,这也是许多疑难疾病鲜有突破、许多慢性病无法根治的最大原因。以上因素共同导致了医学发展始终落后于生存的需要,无论是中医学还是西医学,都必须要取得巨大突破,而突破的唯一途径就是将医学从宏观带入微观的量子领域。
  开创信息、能量、物质完美新医学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埃尔温·薛定谔说:“只有量子力学能解释生命过程中化学键的特殊作用。”苏永安博士35年来致力中医科学化工作的探索,科学地阐释和论证了中医能量“气”的科学实质内涵,重新建构了古中医的气化理论,并结合国际极尖端的量子共振技术,开创了“生命能量养生医学”理论体系。
  科学是严谨的,苏永安经过漫长的临床实证工作,在反复的论证和研究中,终于找到“人体第二生命能量系统”——“量子生理结构系统”。据苏永安介绍,由于对物质能直接产生变化,其作用将与“第一生命能量系统——经络”相联系;人体小宇宙与大宇宙的生命三要素——信息、能量、物质终于得到完整呈现,人体的生命系统也完整落实;重大疾病将可直接从信息能量波的纠正,通过这两大系统的质能互变作用而彻底改变物质损伤,且从根本上改变了疾病的本质。www.11665.CoM科学家认为,建立在量子力学基础上的量子医学将全面改变人类医学的架构;量子医学是建立在量子力学、量子哲学、量子生物学和生命信息学基础上的现代医学新门类;量子技术使人类可在微观状态进行人体健康的研究和探索,它将医学从细胞层次推向了构成人体的基本微粒子——量子态层次,并为治愈当今世界众多“不治之症”开辟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了一条新道路。
  人类新医学体系的诞生
  医学的最高境界是养生,养生的最高境界是健康长寿。苏永安表示,当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发表了震撼科学界的e=mc2公式并阐明了物质与能量的关系后,逐渐带动了人类从物质文明走向能量文明,因此,21世纪也必然是“能量医学”的时代。
  21世纪初,人们便期待着新医学的诞生。世界各地涌起各种疗法,却始终缺乏一套完整的具有科学实质结构研究,以及科学量化、精准有效的完整诊断方式及快速治疗工具,社会的进步必然是一个从宏观进入微观的趋势和过程,因而,新医学体系无可争议地落在了量子医学上,苏永安表示,量子哲学就是把研究的对象看作是一个系统整体,并从整体出发研究各要素组成系统的方式。建立在量子哲学上的量子医学也要求我们在一个系统中能全面整体、相互联系且辩证地看问题。
  这种思想观无疑非常契合中医的理论思想,所以很多专家认为,量子医学在未来将在中医理论全新阐释方面带来积极意义。如阴阳理论、五行理论、经络理论、气血本质理论等方面可以获得新的解释和印证。
  正是基于这种理念,苏永安才展开了大量的研究探索,她的量子中医学的理论体系正是将最先进的量子科学技术和博大精深的中医相互结合而成的,这是一套源于传统但不囿于传统、呈现科技却又高于科技的完美理论。
  对于为何选择中医,苏永安解释说,中医理念优于西方医学理念之处,主要有四点:
  第一,中医在三千年前已俱备“能量”理念,并建立了完整的能量理论:阴阳、五行、经络气化理论。
  第二,中医发现了生命的第一系统——经络,三千年后的今天,经络才被人类生物医学界确为生物的“隐性感传线(lpsc:latent propagated sensation along channel)”。
  第三,21世纪的科学已认知:宇宙是由信息、能量、物质三大要素组成;中医发现的经络系统具有量子信息的特色,个人因此将之定位为“第一生命系统”。
  第四,信息的形式是“场”,能量的形式是“波”,物质的形式是“粒子”,中医经络兼具“场”与“波”的特性,是人体的完整信息能量系统,因此十二经络体系出现与十二地球磁力线同步运转、共振交流,地球自转一周,十二经络体系也依序自转一周。因此,经络作为“场体医学”远远超过了西方医学的“点、线、面”的医学。
  “创新量子中医学”作为兼具量子医学微弱磁场的科学微观数据,它具备中医学宏观阴阳、五行、经络的现代科学数据的量化诊断与治疗。在治疗部分,所适用的cle量子共振水,如今已研发348种与人体谐振的超低频(slf),其中,直接影响人体谐振的超低频有138种,能令重大疾病立即改善的有38种,在这之中,就包含了中医概念的十四经脉共振频率,这些具有特殊性质的超低频,对人体康复所需要的整体序化功能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目前,此崭新的技术正在积极研究人类抗衰老的课题,预期该技术可将人类平均寿命提高到130岁。
  传统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选择古老精深的中医学,是源于苏永安对生命的好奇与热爱。在兴趣的指引下,她邀游在中国古代生命文化、生命科学的大海中,并随着研究的深入,她深深地为黄帝内经及古典医学中描述的人体气脉及能量的奥妙所痴迷。
  经过长期的研究与实证,苏永安认为:经络是开放的生物能量系统,中医里的“天人合一”是指人体与宇宙的信息能量共振。以地球生物而言,阴阳五行的变

化规律涵盖了一年四季的变化及东南西北的方位;五运六气更是大气与人体共同的气化运动,此外,根据太阳变化节律制定的二十四节气、与地球磁场(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相应的人体十二经脉等都含括其中。苏永安说:“五运六气与子午流注法是中医能量医学的代表,也是中医时间医学的精髓。”
  功夫不负有心人。苏永安的创新理论得到了海外专业领域专家队伍的广泛认同,早在1998年她便获邀参与生命信息能量技术的研究工作,从2001年开始,她的经络养生diy教学开始将针灸教具改为量子共振水,她将水涂或贴在经络穴位上,运用水的波动特性与人体经络生命能量产生奇妙的波动共振现象,此研究比电疗、磁疗、远红外线疗法、奈米光疗等西方能量医学界的能量疗法,既无痛觉,效果也更加神速,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2004年,苏永安和多位大学教授、社会精英及专业医师等共同成立了“中华生命能量养生协会”以致力推动这21世纪的科学养生新法。

  在她漫长的科研试验与临床实证工作中,苏永安终于将“信息、能量、物质”得以完整呈现,并在传统和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下建构了人体的生命系统,此外,她对疾病本质的认识也有了全新的视角。其创立的“生命能量养生学”,将传统的中医能量医学的宏观思想,与西医量子医学的微观研究两相结合,开发经络的深层脉动潜能,调动人体潜藏的自愈力。
  cle量子中医是中医量子学理论体系的实践着力点
  任何理论只有落实到具体的技术中才能彰显其科技价值。探索在生命能量养生学征程上的苏永安,她的思想和智慧从来都不是空洞的说教。她理论上的创新成果——cle量子中医(专利号:zl200920135093.3)就是其理论的体系。
  cle量子中医曾获得国际活性量子共振技术(vitality quantum resonance technique)授权,它以古中医经络为经,以地球负磁能为纬,结合宇宙量子能量开发出可广泛应用于美容、养生、抗衰老、回春、治疗等功能显著的量子生命能量液。
  苏永安认为,一切病因均来自细胞分子阴阳能量运动的失序。cle活性量子共振技术透过与人体生物能量的共振与谐振重新排列细胞水分子自然的正常序位,体内的运动开始有序化,进而影响到相关的一切生物分子的序化效应,并自动导正人体被不良环境与药物破坏的电磁结构,使身体机能恢复到最自然的健康状态。
  由传统中医的经络与穴位所衍生的针灸及指压技术可以见证水的能量论点,因此经络与穴位目前已被西方国家所广泛接受,这也为现代电磁物理学与电磁生理学所证实。水是最强的偶极效应载体,只要配合适当的共振频率,水可谓是能够改变人体全身结构最奇特的媒介物质。
  cle量子共振水是经奥地利电磁兼容性国际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austria)权威认证检测的产品,经认证结果显示,cle活性共振水被确认为是有系统化的研制成果;cle水结构的特殊频率显示不寻常的稳定性及规律性,能将水转化为强化人体能量的媒介,并与人体经络及血液循环系统相互共振,此外,该产品还能适当地修补人体的电磁能结构。cle活性共振水拥有五边形十二面体的生物学组态,不仅为纯水样本所缺乏,并还显示出了非凡的生物质量。其在22.5赫兹处具有正值共振指数,具有活性且能提升水的质量,对于细胞中水分的新陈代谢及细胞再生有重大的功效,并能有效缓和电磁污染的问题。
  cle技术的核心价值,不仅在于高波动能之人体推动作用,更在于其有序化之活性共振,可补充人体结构所需能量,且适当恢复人体受损的电磁结构。同时,cle生命能量养生具有自然、自愈、平衡、简单、规律、共振、有序、全息、无痛、安全、速效等优点。
  德国能量与信息医学协会渥特·梅丁格博士认为:“cle水拥有五边形十二面体的生物学组态,显示出了非凡的生物质量,cle水结构的特殊频率显示不寻常的稳

定性及规律性能将水转化为强化人体能量的媒介……对血液供应系统与人体的能量流动与运输有高度共振,可强化人体的能量控制系统。”奥地利电磁兼容性国际研究所叶政秀教授说:“苏永安博士的研究结晶像极了美国dr.albert roy davis一生钻研的负磁能,不但对人类的健康有益,也刻绘出了人类美好的未来
  充满了爱与和平。以十二经脉时间养生法为经,以地球负磁能为纬,即可维持人体的自愈力,具有能对‘万变的外在的环境在体内的各种刺激’强而有力的适应力。”“中华民国能量医学学会”秘书长,磁能专家沈立忠博士说:“苏永安博士以经络能量专家进而研究大自然信息能量交流、转化的特性,并透过科学方法储存于水媒介内,拓宽了经络的保健价值。”
  苏永安研究开创的“创新量子中医学”其中包含的人体量子结构系统,目前已非常完整,常见的各种重大疾病,基本可由其克服,其康复时程略述如下:一般痛症及急性痛症多在一小时内治愈;器官与组织疾病,通常可在1周至1月之间治愈;重症或多器官疾病及常见罕见病,约在1-3个月治愈或显效;中晚期癌症、其他绝症及特殊罕见病,治愈期一般超出三个月或不能治愈。
  经临床验证,对循环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耳鼻喉疾病、脑、神经疾病、皮肤疾病、血液,造血系统疾病、骨,关节,肌肉疾病、内分泌病、代谢性疾病、肾脏,尿路疾病、生殖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自身免疫疾病、精神疾病等均有明显疗效,甚至对美容、养生、抗衰老类也有独特功效。
  cle技术产业前景广阔
  基于科学的理念和成熟的技术,苏永安正准备扩大其研究技术产业化范围,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量子中医学的恩泽。据苏永安介绍,她将会在近期推出美容、去痘、生发三种纯天然、无化学成分的量子生命能量液。仅生发一项,保守估计就能在市场上创造出8亿元的经济价值。如能寻得志同道合之人,注入资金,她计划将在全国建立专治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疑难杂症的连锁量子中医院或门诊,其市场前景无可度量。由于量子生命功能医学目前在国际上还是前沿的高端技术,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在产业上并不存在竞争,该项目将是一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无限的项目。
  虽然前景无限,但就目前而言,苏永安认为她们的努力仍不够。在她心中,让能量养生法造福世界才是她的最终梦想。苏永安说,古老中医具备完整的人体能量理论体系,然而中医研究者若不愿意或不能尽快将中医现代化、科学化,以与国际学术接轨,迟早将被科技的洪流所冲破。苏永安在她的新书《cle量子中医康复医学缔建信息、能量、物质完美新医学》中说:“中医的信息能量医学有其宏伟完整的体系,若不能得到科技文明的滋养以使其更突破、更茁壮、更发展,将是中西文化交流中的最大遗憾。
  作为一名学者,苏永安虽然用执著探索的智慧融入到了量子中医学的理论中,并科学地建构出了人类需要的科学体系;同时她也不断将健康的理念普及到最广阔的人群。作为一位致力于新理念的普及者,她用学识启迪未来,把医学的发展困境和发展方向用无可辩驳的理论体系做了进一步梳理;作为一位执著的前行者,她用行动诠释了科技的深刻内涵,她把最先进的医学理念——量子中医学带给世界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她巨大的洞察力和顽强信念。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文清 [标签: 量子 量子 理论 量子 理论 量子引力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开创ICU健康教育方法实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