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护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米非司酮配用米索前列醇终止早孕的47例护理

【关键词】  米非司酮 米索前列醇 早孕

  米非司酮具有甾体结构,是一种抗孕激素。从子宫受体水平干扰黄体酮对妊娠的支持作用,使妊娠的绒毛组织及蜕膜变性内源性前列腺素释放,使黄体素下降,黄体萎缩,从而使依赖黄体发育的胚囊坏死而发生流产,是一种安全、可靠、有效的非手术终止早孕的方法。笔者临床护理47例,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7年3~11月确定为早期妊娠使用米非司酮配用米索前列醇终止早孕的患者。

  1.2  护理对象  平素身体体健、无用药禁忌证,年龄18~40岁,经妇科检查及尿妊娠试验确定为早孕的患者。近期有人工流产手术史或为瘢痕子宫、畸形子宫、哺乳期等不适合吸宫术者。

  1.3  禁忌证  肝肾功能不全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禁忌应用前列腺素者,如青光眼、哮喘、过敏体质者。怀疑宫外孕者。

  1.4  用药方法  分次小量用药法:米非司酮25 mg,每日口服2次(上午9点服50 mg,晚上9点服25 mg),连服2天,第3天早晨空腹服米索前列醇600 μg,服药前后均禁食2 h,用凉开水服下。服用米索前列醇严密观察宫缩进展情况。一次大剂量用药法:米非司酮200 mg顿服,第4日早晨空腹服用米索前列醇600 μg。wWW.11665.com服药后3 h若未发生流产酌情加服。

  1.5  临床护理①用药前详细评估病史及身心状况,核实适应证,排除禁忌证。②向孕妇说明用药方法、注意事项及可能的不良反应。服药前后2 h空腹,用凉开水送下。告知孕妇服药后一般会出现阴道出血,部分孕妇流血时间较长,少数早孕妇女服用米非司酮后即发生自然流产;80%的早孕妇女在使用米索前列醇后6 h内排出胚囊;极少数的孕妇在服药后1周内排出妊娠物。③孕囊排出后肌注缩宫素20 u,并按医嘱服用益母草冲剂和应用抗生素。④使用药物流产失败或因不全流产发生阴道多量流血者,必须做人工流产术或清宫术。⑤服药过程中少数孕妇出现早孕反应加重情况,或服用前列腺素后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等,轻者无需特殊处理,严重者报告医生。如有组织物排出由医护人员确认。⑥要求服药者流产后8、15天到门诊复查,并做妇科检查,了解子宫复旧及阴道流血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处理。47例患者均获良好效果,过程顺利,无并发症发生。

  2  体会
       
  用药中注意观察腹痛,记录阴道流血量及有无组织物排出,以及排出物与妊娠天数是否相符。完全流产:服用米索前列醇后完全排出胎囊,出血自然停止,子宫逐渐恢复正常,2周后尿妊娠试验转阴。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11665 [标签: 米非司酮 米索前列醇 护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米非司酮联合甲氨蝶呤治疗输卵管妊娠85例分
    米非司酮在妇产科的临床应用
    氨甲喋呤配合米非司酮治疗剖宫产疤痕部位妊
    米非司酮及甲氨蝶呤配合中药治疗异位妊娠52
    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207例临床观察
    观察米非司酮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疗效
    生化汤加味配合米非司酮 米索前列醇药物流产
    生化汤加味配合米非司酮 米索前列醇药物流产
    龙血竭合米非司酮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53
    米非司酮治疗异位妊娠的临床应用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稽留流产4疗效观
    复方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黄体期避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