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临床医学论文 >> 医学影像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临床综合论文   感染与传染论文   老年病学论文   神经病论文   血液病论文   麻醉论文   泌尿论文   内分泌学论文   肾病论文
 精神病论文   免疫论文   耳鼻喉科论文   传染病论文   核医学论文   医学影像论文   眼科论文   预防医学论文   生物化学论文
 解剖论文
丰汇FH 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质控分析
丰汇fh-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质控分析

【关键词】  丰汇fh-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质控分析

(声明:本站文章仅给需要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参考。翰林医学论文网免费提供。部分资源由工作人员网上搜索整理而成,如果您发现有哪部分资料侵害了您的版权,请速与我们后台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即时删除。客服qq:88970242.后台工作qq:928333977)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应用使原先手工操作的多个环节实现了机械化和自动化,提高了工作效率。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iqc和eqc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质控水准。分析仪的性能正确的操作和良好的维护保养,使仪器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其中质控尤其重要。

  资料与方法

  仪器:fh-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普通冰箱,水浴箱,离心机。质控物:罗氏定值质控血清。试剂:上海丰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机前:分析前质控非常重要,易出现标本采集错误。标本张冠李戴。标本上机前血清纤维蛋白未完全析出等。

  正确掌握采血时间对各生化成分的影响:检测结果应标明获取标本的时间。是空腹采血还是若干小时采血。采血时要注意操作要领,正确掌握理解止血带的作用和时间。抽血过程要尽量迅捷,抽取中要及时去掉止血带以免影响标本质量。注意标本分离的时间。wWw.11665.CoM分离过早,纤维蛋白在血清中未能完全析出。分离晚,易使rbc的纤维物质交换,影响将测结果的准确性。分离好的血清应有足够的量,否则应用专用样品杯,杯中注意不能有气泡,漂浮物,纤维蛋白等。

  仪器分析:仪器准备:各种试剂应足够当天预期标本量的检测。原则上不允许仪器运行中添加试剂。以免因试剂引起系统误差,中间添加试剂应及时定标,检查各种清洗剂的余量。不足将会造成仪器各种清洗不彻底而引起系统误差。保证有足量的合格的纯水供应,水质将直接影响检查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试剂技准:对已准备好的试剂进行技准并测定空白,确定其在说明书要求的范围内,失效的试剂应弃用。

  室内质控:室内质控应严格遵守与当天工作现象条件一致的原则,每天质控品随标本一同检测。失控的要及时分析查找原因,立刻纠正并做好失控分析记录。

  及时处理一起报警和提示:样品量不足,撞针,空标超限,样品空缺或项目不全。出现过高或低的异常结果,应稀释重做。

  结 果

  fh-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检测结果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严格审核。双签字方能发出。监测数据过低或空白时,应立即查找原因,重复纠正。一般原因是样品量不足或加样针堵塞引起的。有的标本在线性范围之外、光镜老化和比色杯污染也可引起。阳性结果过多时要分析结果间相关性。及时与临床联系复查。特殊标本如肪血,谤血应在报告并上注明。

  讨 论

  检验要得到准确可靠的结果。必须严格按照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严格做好空间质控。质控不可能消除误差,而只能将误差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质控贯穿于整个检测工作的始终。工作人员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质控意识。严守操作进程、把好检测的每一个关口,才能提高实验室的水平,保证每一份报告单准确、可靠,为临床提供可靠的帮助。

【参考文献】
   1 叶应妩,王毓三.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m].南京:东南大学出版社,2006.

  2 任建民,孙恒寿.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质量控制的探究.

作者:蒋 斌 孙新华    作者单位:226241江苏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11665 [标签: 全自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丰汇FH-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质控分析
    丰汇FH 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质控分析
    痰液脱落细胞FHIT基因检测在肺癌早期诊断
    Sex and the cardiovascular system: the i
    Molecular Phenotyping of Human Endometri
    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
    FHIT和C-erbB-2在乳腺癌进展过程中的表达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