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临床医学论文 >> 临床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临床综合论文   感染与传染论文   老年病学论文   神经病论文   血液病论文   麻醉论文   泌尿论文   内分泌学论文   肾病论文
 精神病论文   免疫论文   耳鼻喉科论文   传染病论文   核医学论文   医学影像论文   眼科论文   预防医学论文   生物化学论文
 解剖论文
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诊治观察

摘 要:目的 对患有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的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方法和效果进行研究分析。方法 抽取68例患有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的临床患者病例,采用x线和内镜检查技术对其进行诊断,将其分为a、b两组,平均每组34例。分别采用单纯手术方式和手术与放化疗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结果 b组患者治疗后的生存率明显高于a组患者;该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并发症和不良反应现象的人数明显多于a组患者。结论 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患者在手术治疗后应进行病理学检查以进一步对患者病情进行确诊,采用手术与放化疗结合的方法对该类患者进行治疗可以使患者的存活率明显提高。

关键词: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诊断;治疗

  为了对患有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的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方法和效果进行研究分析,使临床对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患者的病情特征有更加全面的了解[1],为临床提供对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进行诊断和治疗的有效方法,使该类患者的诊断的准确率和存活率进一步提高,我们组织进行了本次研究。在研究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抽取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来我院就诊的68例患有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的临床患者病例,采用x线和内镜检查技术对其进行诊断,将其分为两组,分别采用单纯手术和手术与放化疗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对两组患者的生存率、并发症和不良反应现象情况进行比较分析。现将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这两年时间内,采用临床研究过程中常用的随机抽样方法,抽取来我院就诊的68例患有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的临床患者病例,采用x线和内镜检查技术对其进行诊断,将其分为两组。www.11665.Coma组患者中包括19例男性患者和15例女性患者;患者中年龄最大者81岁,年龄最小者22岁,平均年龄46.2岁;b组患者中包括20例男性患者和14例女性患者;患者中年龄最大者78岁,年龄最小者21岁,平均年龄44.6岁。抽样患者所有自然资料,统计学差异并不明显,在研究过程中可以进行比较分析。所有患者在接受治疗前,均经过相关的临床检查后确诊,并由患者本人或家属在同意书上签字。
1.2 方法
  采用x线和内镜检查技术对抽样中的68例临床确诊患者进行诊断,采用随机分组方法分为a、b两组,平均每组34例。a组患者采用单纯手术方式进行治疗;b组患者采用手术与放化疗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对两组患者的生存率、并发症和不良反应现象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1.3 数据处理
  在本次研究过程中所得到的所有相关数据,均采用spss14.0统计学数据处理软件进行处理分析,当p<0.05时,我们认为数据之间有明显的统计学差异。
2 结果
  经过仔细研究后我们发现,两组患者的术前诊断中有80%以上出现误诊和漏诊现象。b组患者治疗后的生存率明显高于a组患者,且统计学差异非常明显(p<0.05);该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并发症和不良反应现象的人数明显多于a组患者,且统计学差异非常明显(p<0.05)。
  表1    两组患者一年内存活率和并发症情况比较[n/(%)]
3 讨论
  pgml特征性x线变化主要有:①虽然胃壁受到肿块的广泛浸润, 但是还可以进行蠕动, 不会使胃腔狭窄;②存在因多发性息肉样结节所产生的黏膜鹅卵石样改变;③粗大的胃黏膜出现皱壁;④病变包含有幽门或者是贲门,十二指肠或者是食管被浸润[2]。piml的x线的主要特点是: 存在狭窄的肠腔, 不规则的黏膜,可能存在溃疡以及肠蠕动受到限制,与肠癌进行鉴别很困难。pgml胃镜下的形态特点主要有:多发性胃体溃疡协同有黏膜粗大出现皱壁, 局限性或者是多发性的黏膜下息肉样结节状出现隆起, 肿瘤大多呈现火山口状。但是piml的肠镜下的表现是多样化且不典型的,仅凭肉眼所见很难给出正确的诊断, 因此相关学者层提出在内镜下用2ml-3ml生理盐水注射到胃肠黏膜的损害处附近的黏膜下产生隆突, 再采用电刀对隆突进行切除[3]。


  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要对以下几点予以注意:①尽量进行根治性切除, 原发肿瘤周围肿大淋巴结不可以作为根治切除的禁忌证;②针对不可以根治的患者, 仍有必要进行姑息切除,使肿瘤负荷减轻;③术中要对腹腔进行详细探查,对病灶是不是为多中心性予以注意,避免遗漏病灶,使根治手术机会丧失;④对于pgml中ⅰe、ⅱe期者进行全胃切除并且不会比胃次全切除要好, 除病变在胃底外, 主张以胃次全切除为佳[4]。
  总而言之,原发性胃肠道恶性淋巴瘤患者在手术前进行准确诊断的难度非常大,手术治疗后应进行病理学检查以进一步对患者病情进行确诊,采用手术与放化疗结合的方法对该类患者进行治疗,虽然不良反应现象较大,但可以使患者的存活率明显提高。
参考文献
[1] 张文兵,谢同芳,陆克亮,等.原发肠道恶性淋巴瘤11例分析[j].肿瘤研究与临床,2010,13(13):202-203.
[2] 凌跃新,蔡成机,潘文生,等.原发胃恶性淋巴瘤57例诊治探讨[j].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7,15(18):458-459.
[3] 林锋,谢文晋.原发消化道恶性淋巴瘤23例临床分析[j].临床血液学杂志,2008,11(21):229-230.
[4] 陈绍锋,徐东波,王伟然.原发胃肠道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j].实用肿瘤杂志,2008,13(12):188-189.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未知请联系更改 [标签: 原发 胃肠道 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 会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原发性痛经的中西医治疗研究进展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中医中药治疗
    慢性胃炎的中医中药治疗
    中医针灸治疗原发性三叉神经痛56例临床疗效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降压疗效不稳定的原因分析
    原发性输尿管透明细胞癌1例报告及文献复习
    自拟痛经平汤治疗原发性痛经60例临床观察
    自体肌腱移植治疗髌骨复发性脱位18例报告
    CO中毒迟发性脑病的临床及治疗
    中西医结合辨治慢性胃炎39例
    奥沙利铂联合羟喜树碱治疗复发性卵巢上皮癌
    肺原发性淋巴瘤的影像学诊断(附2例报告及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