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临床医学论文 >> 临床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临床综合论文   感染与传染论文   老年病学论文   神经病论文   血液病论文   麻醉论文   泌尿论文   内分泌学论文   肾病论文
 精神病论文   免疫论文   耳鼻喉科论文   传染病论文   核医学论文   医学影像论文   眼科论文   预防医学论文   生物化学论文
 解剖论文
老年急性化脓性胆囊炎伴多发合并症的临床处置

【关键词】  老年;急性化脓性;胆囊炎;合并症

  1 临床资料

  患者,女性,64岁,因间断性上腹部部疼痛4天加重1天入院。体格检查:t37.3℃,p126次/min,r20次/min,bp155/99mmhg。右上腹部压痛(+),腹肌轻度紧张,叩诊移动性浊音(-),肠鸣音正常,莫菲征(+)。腹部检查在尾椎部见2cm×3cm大小破溃,深约1.5cm。血常规:白细胞13.27×109/l,中性粒细胞87.2%,血红蛋白98g/l。腹部超声:胆囊炎多发结石,急性化脓性胆囊炎。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窦性心动过速。病史:宫颈癌13年余,糖尿病5年,高血压病4年,发现胆囊结石5年,曾有陈旧性心肌梗死。诊断:(1)胆囊结石;(2)急性化脓性胆囊炎;(3)糖尿病;(4)高血压;(5)臀部外伤;(6)低蛋白血症。完善相关检查于次日在全麻下行胆囊切除术,术后予以抗炎、补液、抑制胃酸分泌、保肝、补充白蛋白、调整血糖等对症治疗,患者骶尾部创口医生予以外科伤口常规换药处理。患者治愈出院。

  2 处置

  2.1 术前处置

  2.1.1 环境

  患者是一位有着多种合并症及多种病史的病例,每一种合并症在急腹症刺激之下,患者的应激反应都有可能引发为新的致命的并发症,造成危险。所以,要安排患者在一个安静、空气流通好、急救设施齐全的急救病房里。

  2.1.2 心理护理

  在心理上疏导患者及其家属,避免因紧张因素致使血压升高、心肌梗死等。WWW.11665.cOM并要求家属多多给予老人心理及精神上的支持。

  2.1.3 疼痛的护理

  在诊断明确之后,可以给予解痉药山莨菪碱注射液10mg肌肉注射来缓解疼痛,既降低心肌梗死诱发的几率,也预防血压升高造成高血压危象等。

  2.1.4 密切监测生命体征

  密切监测生命体征,特别是患者的血压及血糖监测,要适当控制在适于手术的范围之内。

  2.1.5 常规术前准备

  护士要及时做好患者的术前准备,包括外科常规备皮,置胃管,置尿管,抽交叉配血等。

  2.2 术后处置

  2.2.1 密切观察生命体征

  术后给予低流量吸氧,心电监护及血氧饱和度监测,密切观察生命体征,监测血糖并控制在5.6~11.2mmol/l之间利于切口愈合。

  2.2.2 导管的护理

  妥善固定腹腔引流管、尿管、胃管,防止管路折叠、脱落等,观察以上三种液体的量、性质、颜色并记录,如有异常及时与医生报告、处理。

  2.2.3 皮肤护理

  患者为糖尿病、低蛋白血症患者,皮肤破溃及切口处极易感染且不易愈合,要及时进行皮肤护理,做到“七勤”,床单位平整,骶尾部可垫一气圈,有条件的可以应用气垫床,及时进行换药,防止细菌在破溃、切口处滋生。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胡晓松 马德华 [标签: 合并 胆囊炎 不能 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到老年中医护理及人
    抗病毒及抗生素治疗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疗效
    社区门诊老年输液患者心理护理的应用
    两种术式治疗急性胆源性胰腺炎疗效观察
    交通性引流胸膜腔灌洗治疗急性脓胸
    2型糖尿病合并急性脑梗塞胰岛素治疗中低血糖
    中医中药干预急性放射性肺炎临床研究
    不同手术时机进行关节置换术对老年股骨颈骨
    富民云铜薪冶工贸有限公司急性砷中毒事件调
    亚急性甲状腺炎诊断及治疗体会(附1例报告)
    老年高血压患者对药物的选择及治疗依从性的
    中老年妇女生殖保健的状况调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