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行政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医院行政管理队伍建设

医院行政管理队伍建设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医疗市场不断发展,医院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医院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同行中脱颖而出,软实力最重要,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先机,立于不败之地。
  医院的实力除了体现在一线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设备、服务等元素外,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医院的整体管理能力。医院的行政管理到位,医院的既定目标才能得以有效实施,并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此,本文对当前医院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探讨。
  逐步引进和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选拔管理类人才医院应站在战略的高度注重引进或选拔管理类人才,并形成制度化。通过公开条件、公平竞争的方式,择优选择有志于管理事业、德才兼备、知识面广且具有管理学知识的干部到行政管理岗位。对于来自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应根据工作岗位的需要,脱产或半脱产到医院各职能部门进行轮训,使其尽快熟悉医院的整体情况。对于直接从业务岗位调任行政管理岗位的人员,应有一定的时间参与脱产或者半脱产岗前培训,采用医院管理专业授课为主,请专家讲课为辅的形式,重点提高其管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对在岗人员加强教育与培训对在岗的行政管理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定期培训,是提高医院行政管理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环节。因为在岗人员占大多数, 他们管理水平的提高对医院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根据医院各项工作不能停顿的特点,建议长期地定期进行讲座式授课。www.11665.CoM另一方面,医院应重视文化建设,充满生机的医院文化精神和愉悦的工作氛围可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员工产生一种自我约束力和自我激励行为,有利于提高工作责任心和进取心。
  完善薪酬分配制度要留住行政管理人才,最大限度地发挥行政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完善的薪酬分配制度和激励机制是必备的措施,医院应尽快建立与技术职称相对应的管理职称体系,营造管理层面的学术氛围,建立完善的干部考核制度,对行政管理干部的素质、业绩和能力予以定期评价,对成绩显著者给予奖励, 对不适合管理岗位者予以分流。
  知识经济浪潮不仅给医院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给医院运作带来一系列的新的思维方式和管理模式,现代医院管理者必须认真研究和解决知识的有效管理,医院知识管理就是为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而做出的战略反应,知识管理作为一种崭新的管理模式贯穿于整个医院管理的全过程,联系着医院运行的各个环节,反映出一个科学的、系统的和整体的现代管理思想,是当代医院管理理论的创新成果。现代医院的知识管理需要建立学习型组织,随着医院科学迅速发展,医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当前社会正处在知识剧增,信息爆炸时代。知识产品更新速度日益加快,医学模式和医院管理模式的改变,医院知识管理的核心是知识创新,知识创新的基础是学习,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已被广泛关注。学习型组织是现代医院发展的方向,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未来医院间的竞争和医院管理水平的竞争,也是医院组织竞争力的竞争,组织竞争力的本质是组织学习能力。应该不断赋予自己新的学习奋斗目标,由此超越自己,迎接未来,修炼自身的思想方式和模式。建立共同的目标,寻求共同的理念,去鼓舞和凝聚组织成员,在组织成员中相互沟通获得共同的提高,要学会把自己放在组织系统中,观察外界,提高洞察力,决定正确行为。只有使整个医院成为具有极强学习力和创造力的系统,不断自我超越,不断向极限挑战,才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杨军 [标签: 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 部门 行政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城市公共危机管理行政法研究
    新形势下行政管理人员经济意识的学习和培育
    “专家治校”与高校行政管理者的职业化与专
    柔性管理在高校行政管理中的应用
    论政府行政管理相关问题探讨
    企业行政管理与企业发展研究
    论档案行政管理主体守法
    新时期提升政府行政管理绩效的建议
    深化盛泽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思考
    机关车队行政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曾国藩用人行政及对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借鉴
    浅析行政不作为的构成要件及表现形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