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行政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谈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职能

谈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职能

  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论文联盟http://管理是为了保证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而对检察机关行政事务工作进行合理的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和监督等一系列活动,它是集业务项目多、涉及范围广、工作内容繁杂的内部管理、保障、服务的综合性机构。
   当前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存在的问题:一是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参差不齐,从思想上没有完全树立为全局服务的意识;二是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存在着管理方法不科学,服务机制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容易出现漏洞,造成对检察业务工作的服务不到位;三是检察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由于受传统定势思维的影响,工作效率不够高。
   检察机关如何建立起一个廉洁高效、运转协调、保障有力的新型管理体制,发挥和强化行政管理部门的“管理、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笔者认为必须从管理和协调上入手,进行科学和大胆的创新,探索新时期检察行政管理规律。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行政管理工作的发展,实现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目的。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既抓政治、又抓业务,努力提高干警综合素质
   目前,检察机关办公室担负着机关管理、协调、服务、保障等行政管理职能,其性质和职能要求办公室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综合素质。要坚持抓好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干警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树立起“勤政、廉洁、热情、高效”的服务理念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甘当“配角”,尽职尽责,扎实工作。wWW.11665.COm同时,不断提高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参加培训、专业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参谋能力、服务能力,培养稳重、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有效提升整体管理素质和专业知识,打造一支“懂经济,会管理,能协调,肯吃苦”的复合型后勤管理队伍。
  二、建章立制,逐步实现办公室工作“三化”管理
   制度建设是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基础性工作,是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问题。要保证办公室工作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把握工作主动权,就要从建章建制入手,使管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三化”轨道迈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科学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和完善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后勤管理、公务接待、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等多项规章制度,对于各项制度都要有具体、明确的规定,使办公室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从而使办公室工作达到“三化”要求。
  三、加强外界联系,疏通经费渠道,保障经费供给
   经费保障工作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外界联系,解决经费问题。建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立经费保障机制,疏通经费渠道。一是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建立基层院经费预算制度。把握好财政改革动向,增强预算观念,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水平,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对经费需求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人、财、物等基本情况和业务需要,合理编制预算。二是通过各种途径、多种形式加强与地方党委、县政府、财政等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专项经费。三是积极协调,争取实行公用经费最高不可攀保障线制度。四是争取财政预算外补充,保障经费供给,满足办案需要。
  四、控制成本,实现论文联盟http://资源节约化
   深化创建节约型、环保型检察机制建设,从点滴抓起,从细微处入手,努力追求经费的有效使用和厉行节约。紧抓“节流”这个环节,使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在财务管理上,按照保障重点、统筹安排、量入为出、留有余地、精打细算的原则,强化经费管理,创建节约型、环保型检察院。经费使用实现“三个统一”管理:统一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对办公用品实行采购、储备、发放、登记的“一条龙”管理,杜绝办公用品管理过程中的随意性和浪费现象;统一经费结算,全院的燃油、汽车维修、后勤伙房开支等各项经费由财务管理部门统一结算,杜绝大宗经费开支中的管理漏洞;统一安排公务招待,明确和细化各类公务招待标准。达到既规范财务运行,合理配备好有限的资金,又能保障各项检察活动的顺利开展的目标。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耿占福 [标签: 行政管理 办公室 办公室 办公室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使小学数学教学更贴近生活
    浅析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表述方法
    谈谈如何培养中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如何提升高职生语文素养
    如何开展高职学生应用文写作教学
    如何培养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
    如何提升边远地区中学生的信息素养
    汉语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探究学习能力
    浅谈如何增强中学生物教学实效
    浅谈公路部门如何加强内部审计
    浅谈新时期如何抓好基层水利单位思想政治工
    浅谈如何加强体育营销战略 提升企业声誉和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