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行政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提高企业办公室行政效能的探讨

提高企业办公室行政效能的探讨

 企业办公室是企业单位的“第一窗口”,是企业统揽全局的综合职能部门,是领导具体的办事机构、决策的重要参谋、助手、智囊、外脑,联系、组织干部员工的重要桥梁、纽带,是企业的中枢、首脑、指挥、管理中心。办公室论文联盟http://工作职能发挥如何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新时期企业科学发展,对企业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办公室只有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提高行政效能,才能确保企业大机器沿着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又好又快地运转,取得显著的经济、政治、社会效益。
  一、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
  观念的转变是根本的转变,观念一变,地阔天宽。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企业办公室工作要想卓有成效,关键在于办公室工作人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用历史的眼光看待过去,用辩证的思维审视现在,用科学的视角谋划未来。抛弃不符合科学发展、科学管理的陈旧观念,代之以新的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具体讲要努力做到四破四立:一是破除只顾眼前和本企业本部门利益的狭隘本位主义,树立大局观念,服从、服务于大局的全局意识、政治意识、整体协调发展意识;二是破除“唯长官意志”机械上传下达的被动“当差”意识,树立实事求是,善于独立思考,积极建言献,主动当好领导参谋的思想;三是破除只凭老经验办事、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庸人哲学,树立动脑筋、想办法,敢为天下先的竞争意识、勇创一流的积极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四是破除“官本位”,老百姓诉求“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例行公事”官僚主义衙门作风,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以人为本,公平、正义、平等、民主、甘当公仆,努力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的服务意识。WWW.11665.cOm2010年9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正式推出“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潮爆网络,说明人民民主化进程又向前跨出一大步。中央带动地方以人为本,科学发展。
  二、恪守“三老四严”,强化精细管理
  首先,要充分发分认识精油化管理的重要性。管理是科学。细节决定成败。要提高企业办公室行政效能,在把握方针大政的前提下,必须继承大庆“三老四严”优良传统,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千里之堤溃于一隙”、“小者大之源、大者小之端”,这都说明一个道理:大和小相辅相承辩证统一不可分割。企业办公室职能作用能否有效发挥,要靠每个工作人员从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起,“聚沙成塔、积腋成裘”,形成群体的巨大功能。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制发一个文件,起草一个讲话,安排一次会议,打一个电话,落实员工扶贫救助等,事事连企业,事事关民生。这些事做细做好不出纰漏,可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提振士气,促进发展。其次,掌握工作规律,坚持工作原则。办公室工作具有头绪多、节奏快、政策性三个特点,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显得更加突出。办公室工作据此要掌握规律性,增强科学性、实效性。坚持准确、迅速、保密、严密、密切联系群众、精简高效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发挥行政职能作用。第三、明确职能范围,严格工作制度。要实施目标管理,制定、执行岗位责任制。责任落实要具体明确、切实可行。抓好绩效考核。推行“问责制”,做到失责必究、读职必罚。建立督查机制、奖励机制。将严明制度与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创先争优的工作局面。第四,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三、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执行能力
  企业办公室是企业领导决策的具体执行机构,要想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执行力,关键在于打造一支思想作风好、业务精、堪当重任的行政管理精英团队,大力提高行政管理干部政治、业务素质。优秀行政管理干部素质要求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思维、良好的道德修养、严细的工作作风、廉洁的干部形象以及较强的综合、协调、沟通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熟练的现代信息技术运用操作能力。换言之,应具有“三心”:敬业、勤业、精业、创先争优勇创一流的强烈事业心;“如愎薄冰”谨言慎行、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情系百姓、真诚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公仆心。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干部的责任心对于履行职责的重要。责任心已成为国有企业干部素质考核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评价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责任是什么?责任是一种使命,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是对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是人的道德素养、人文品质、人格魅力的体现和升华。爱默生曾说过“责任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它是一种伟大的品格,在所有价值中它处于最高的价值。”特里·l·库珀的《行政论理学》指出:“在公共行政和私人部门行政的所有词汇中,责任一词是最为重要的。优化办公室行政管理干部素质,要坚持学习、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是根本途经,坚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有效方法,坚持制度约束监督考评和加强自我修养相统一是可靠保证。使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到办文要准、办事要稳、情况要实、论文联盟http://主意要慎,切实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毛泽东同志1937年为陕北公学成立与开学纪念所作的精采题词写道:“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的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与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地解决。”在今天企业科学发展的时期,只要大力发扬革命精神、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铁人式”的干部精英队伍,就会充分发挥企业办公室职能作用,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四季风悄然变换,五彩云浓了又淡。我所倾情眷恋的百湖城大庆,我所就读学校毗邻的黎明河,每天都在变,变得更靓丽,更有魅力。
  黎明河综合整治指挥部李总带领我们登上乌篷船穿过纬十一路桥,离船上岸来到月牙岛去亲近自然、感受黎明河水的温柔。这个方圆五百多平方米的小岛,像一颗珍珠镶嵌在玉带上璀璨晶莹。放眼望去一座假山岩石嶙峋,瀑布高挂有水晶帘。低头看,半亩方塘碧波粼粼,菏叶团团,莲花亭亭玉立。远处数十股清泉涌出水面。在水光灯、雾化灯的照射下,瀑布、泉水五彩斑斓,把我们带近一个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荣国海 [标签: 企业 办公室 办公室 效能监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机制设计理论下青少年体质提高保障体系建设
    转型背景下的出版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提高井下修井作业施工质量的措施分析
    提高建造师自身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性
    企业集团融资管理的思维与路径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基于社会化问答平台的企业知识共享研究
    近十年我国虚拟企业知识管理研究进展
    房地产企业关于成本管理的内部控制思考
    现代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财务会计目标成本管理
    ERP环境下制造企业成本管理优化的新构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