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物流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关于高校后勤饮食物流管理体系的研究

关于高校后勤饮食物流管理体系的研究

  一、现代化高校后勤物流管理体系的重要性研究
  我国的高等教育体系由来已久,在极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计划经济条件下逐步形成以及不断发展起来的,计划经济条件下形成的高校后勤物流保障体系也是很大意义上的大包大揽,但现在,随着高校的不断扩大发展,这种以自我服务为中心的高校后勤饮食物流管理体系已经远远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需求;另一方面,也成为了阻碍高校不断更快更好向前发展的绊脚石。教育经费的不断精简也给高校的后勤物流管理体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因为高校的后勤物流管理体系一直以来都是小而全的,并且承担了许多本来应该由社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会或者是私人来承担的责任,高校的物流管理的这种封闭或者是半封闭的状态也给整个后勤物流的管理带来的不少阻碍。高校物流管理体系还存在一个很严重的分散的情况,在这种管理体制下的工作状态及方式无疑存在封闭或半封闭的管理问题,对最新的现代化高校后勤物流管理体系的需求呼之欲出。
  二、建立现代化高校后勤物流管理体系的理论支撑
  高校的运作方式是进行先进物流管理的基本保障,我们整体的物流管理是从运输到储存到包装最后到装卸、搬运、加工以及配置等各个方面的利益链接体,在这多个环节中,唯有这些环节都相互关联,才可以从很大程度上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摩擦及矛盾,而容易发生的诸如配送的基本成本以及服务客户水平的矛盾、实物在运输的过程中出现的中转与卸载搬运之间的基本矛盾都是现代物流在运营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的问题,而现代化的物流管理则将这些矛盾的解决放在突出的位置上。wwW.11665.cOM在积极构建现代化的高校后勤物流管理体系的过程中,我们要满足几个主要关键条件,要使用整合的方式对待这个问题,因为现代的物流体系涉及的部门往往是复杂的,数量也相对较多,因而,要使得每个部门的基本步调保持一致是个较大的工程。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应该从每个员工的基本意识上抓起,要让各个员工树立起真正的大局意识,充分意识到自己的每个行为都很有可能对整个后勤饮食的供应产生影响,从而做到让各个部门都树立同舟共济的意识,在关键的决策环节中实现有商有量共同发展。只有建立起这样一套相对较完备的物流管理体系,才可以从整体的角度来规划物流的基本方向,继而达到物流服务的最优化性能。唯有牢牢树立了这种大局意识,方可从整体上统一规划管理的基本方式。我们要知道,一个相对高效的现代化物流管理体系,其基本内涵就是要达到物流的统一化管理,协调化合作以及整合化发展,最根本的核心还是要达到物流整体体系的运行合作,从而真正实现为客户服务的目的。
  三、如何实现现代化高校后勤饮食物流服务的政策性思考
  我国很多高校的后勤部门都存在物资相对比较单一并且数量又较多的特点,因而我们积极加强对后勤实体物流的调控,是极大降低后勤实体性物流的技术性保证,在另一方面可以归结为其基本制度超过了规范化的要求。总结我国高校教育的基本特点,还是要规范高校的招标采购制度。首先一定要保证采购的产品质优价廉。其次从运营的基本管理角度而言,要规范相关采购的基本程序,在采购的过程中一方面要保证其透明,在一些敏感的问题上又要坚持保密的原则,基于这个基础上的诸多要求,我们就要求在高校进行招投标的过程中适当配置一些智能部门的介入,譬如工会、纪检部门以及监察部门等。其次是要积极构建合理的组织管理结构,我们要对当前高校中已有的物流管理部门的重要性及其在组织中的有着密切联系的相关单位进行普及,在我们传统的后勤物流管理过程中,物流部门要么没有独立的构建体制,要么在组织制度的相关框架中就没有被赋予充分的权利以及资源方面的具体保障,根据我们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要求,应该对这些部门都进行结构方面的调整,并且积极赋予其在经营、财务等方面的自主权,让其完全独立出来。再次要实施后勤实体物流管理的信息化,如果没有物流的信息化,也就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物流管理,我国高校后勤物流中心在其基本的本质上都是一个信息的网络综合体,它不仅仅要将各个参与高校的后勤实体进行联网处理,还要建立一个相对大型的数据库,从而实现物流方面信息的综合集中普及与发布,这种反应速度较快的物流体系的构建,不仅仅可以大大降低物流的成本,还可以提升效率,从而极大提升整体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最后要成立区域性相对较高的后勤物流中心,对分散的资源进行整合,继而形成规模效应。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何佳 [标签: 流管 中国 中国 安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校工科类专业实践教学存在问题的调查与分
    高校培训教育管理策略
    高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现状及发展路径研究
    科学管理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
    构建高校大德育体系简论
    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是高校稳定发展的根本前提
    论高校人才培养中的法律意识教育
    关于破解齐工行发展中间业务困局的研究
    关于工行对重点支行实施资源优化配置提升综
    南水北调关于汛期渠道工程防护方案的探讨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一种高校读者借阅偏好的个性化图书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