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物流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石油企业物流管理浅谈

石油企业物流管理浅谈

各物资采购部门成立相应的物资采购小组,负责权限范围内的物资采购工作,由有关的业务部门、技术部门、监督部门参加,对每一笔采购业务都按规定进行操作,真正推行“阳光采购”政策。
  3.3 油田物资仓储管理
  3.3.1 油田仓库的分类、设立原则
  油田仓库的分类有三种方式:按存储物资的种类、技术状况分为综合库、专业库;按建设结构分为砖瓦结构的库房、简易料棚和露天料场;按料性分为建材库、电料库、劳保库、配件库、杂品库等等。
  油田仓库的设立原则:规模适用,放弃“大而全、小而全”的思路,实事求是的设计建筑面积。位置适中,考虑所面对的供应对象分布,从运输便捷的角度出发进行设计。环境适合,地势宜高、资源宜足、环境宜优。
  3.3.2 油田仓储管理的内容
  仓储管理的内容主要有接运(自提)、验收入库、保管保养、发料。
  3.4 油田物资消耗
  3.4.1 消耗定额制定原则
  消耗定额是单位工作量合理消耗物资的数量。由合理消耗量和工作量构成。制定消耗定额的原则有:先进合理原则、实事求是原则、经济效益原则。
  3.4.2 油田降低物资消耗的方法探讨
  降低物资消耗,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油田企业是没有围墙的工厂,结合自身特点摸索了许多降低消耗的方法:
  ①应用新产品;如输油管线使用复合管替代钢管,各项指标符合输送要求,可以减少投资。WWw.11665.CoM
  ②污水回注;污水是油田附带产物,处理需要相当的资金,对其进行回注,减少了处理设备、材料的投入,又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③新技术应用;油田原油加热炉原来是人工操作,如改为计算机智能控制,安全系数更大,也大幅度减低了油料消耗。
  ④修旧利废;一些废旧物资实际上经修理仍然可以发挥作用,如抽油机中轴,坏了进行修理再利用,可以节约可观费用。
  ⑤改进工作方式;如原油处理剂一般是通过采油树直接加注,改为点滴方式加注,处理效果更好,处理剂用量却大大降低了。
  ⑥加强现场物资管理;现场论文联盟http://物资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加强管理防止流失,对降低物资消耗非常重要。
  3.4.3 油田现场物资管理
  现场物资是指生产剩余料、待用料等已进入生产成本,可以使用但暂时没有消耗掉的物资。现场物资管理遵循成本节约、有利生产、回收及时、管理有序的原则。现场物资管理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努力做到:建立现场物资明细帐;专人负责及时回收现场料,及时登记;建立劳保卡、工具卡、其他材料消耗卡;按定额供料,防止冒领超耗;建立现场物资领料记录;账面现场物资重新使用要进行登记,防止流失;加强物资计划的周密性;努力减少现场物资;及时办理退库;近期无法使用的现场物资要及时办理退料手续。
  3.5 油田物资管理现代化
  3.5.1 现代化的物流组织
  现代化物流组织要求:一是优化体制:抛弃“大而全、小而全”的旧模式,向专业一体化转换。二是注重人的因素:培养物流师队伍,为物流业的发展奠定基础。三是充分利用网络:网络化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趋势势不可当,发挥网络优势是物流企业立足、发展的根本。
  3.5.2 计算机应用
  物资管理软件的开发;衡量企业物资管理水平的尺度之一就是电算化水平,因此开发物资管理的计划编制、采购过程、合同管理、验收入库、拨料发放、物资统计、物资消耗、库存结构的微机管理软件,一方面最大限度的节省人力,另一方面操作更精确,是企业高速发展的新动力,是“新型发动机”。
  运用网络技术,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社会,电子商务以其独有的简捷、快速、高效、透明以及信息量强大等特点,越来越多的被各企业所重视、应用,现代物流是电子商务的保证,电子商务又对现代物流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因此充分利用网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是物资管理现代化的标志。
  4结束语
  目前,制约物流发展的因素很多,引进现代物流理念,完善物流业的运作,是发展的根本。物流管理是一个系统,标准化管理、现代化管理是物流企业面临的大课题,因此加快企业转型、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理论研究、深化企业改革、规范人才管理是物流企业发展壮大所必须面对和做到的,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物流信息化、一体化,才能真正提高企业的物流管理水平。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张辉 [标签: 企业 流管 企业管理 企业 流管 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转型背景下的出版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企业集团融资管理的思维与路径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基于社会化问答平台的企业知识共享研究
    近十年我国虚拟企业知识管理研究进展
    房地产企业关于成本管理的内部控制思考
    现代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财务会计目标成本管理
    ERP环境下制造企业成本管理优化的新构想
    新形势下煤炭企业的成本管理
    浅析中小企业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企业公共关系危机管理的探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