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物流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高职高专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文献研究现状

高职高专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文献研究现状

 吴彩霞论文联盟http://等(2008)《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中认为高职院校只有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才能提高物流人才培养质量。
  钱廷仙(2008)《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完善》中认为物流管理实践教学体系是一个有机整体,贯穿于物流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高振(2009)《基于校企合作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中从校企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实训基地的角度对实践教学体系进行重新设计。
  贺政纲等(2009)《高校物流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构建探讨》中从物流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条件、构建模式、实施影响因素三个方面改革与构建物流实践教学体系。
  朱占峰(2009)《论物流专业教学改革的就业导向》中阐述了物流专业在就业环节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促进物流专业毕业生就业的措施。
  王科意(2010)《“物流热”与物流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分析》中对“物流热”与高校物流毕业生就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关措施与方法。
  王红艳(2010)《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应重视实践教学环节》中阐述了高职院校物流实践教学环节的现状,提出了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加强实训环节的途径。
  彭华颖(2010)《工学结合下的高职物流校外实践教学研究》中对工学结合校外实践教学的建立及实施研究成果和社会效益进行了阐述。
  马 翔等(2010)《基于第三方物流的应用型物流管理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中阐述了应用型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目标、实践课程体系的构成及建设的保障。WWw.11665.COm
  刘刚桥(2010)《基于工学结合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中阐述里我国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现状和基于工学结合理念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思路,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贾苏绒(2010)《基于实践能力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方法探讨》中分析了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现状、物流管理专业所培养的主要能力以及物流管理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中的能力培养方法。
  胡佳(2010)《基于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的职业教育的发展对策》中分析了物流教育的现状、建设物流实训室的必要性、河南省物流实训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黄惠春(2010)《开放多维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中对我国现有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及国外不同高职教育模式进行了分析,提出构建开放多维的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实践探索。
  施学良(2010)《基于工作过程的五阶段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中把五阶段实践教学体系在物流管理专业中进行了应用。
  朱丹(2010)《物流管理专业实验教学体系改革研究》中对阐述了应用型物流人才的内涵及专业素质构成,提出了基于应用型物流实践能力体系的实验与课程体系构建。
  罗凌妍等(2010)在《物流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探索》中阐述了物流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存在的问题及对物流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探索。
  张鹏伟(2011)《高校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究》中对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中的突出问题与实践教学模式进行了分析。
  胡红玉等(2011)《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模式的探索》中对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几种建设模式、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金廷芳(2011)《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模式探索》中认为应发挥校外实习基地作用、搭建校内实践教学平台和校企合作开发实训项目,并建立项目化的考核标准。
  吴蓉蓉(2011)《关于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几点思考》中对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进行了分析,阐述了现阶段物流专业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立合适的物流实践课程体系的建议。
  陈学云(2011)《基于“校企互动”的物流教学模式研究》中阐述了校企互动与物流教育,列举了校企互动的几个教学模式和校企互动的保障条件。
  何景师等(2011)《基于岗位职责的物流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和改革研究》中认为要进行物流业态的细分与就业岗位对应明晰,根据岗位职责明确培养目标。
  张武(2011)《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物流实训课程体系规划研究》中根据物流管理专业的岗位和职业能力分析,确定了典型工作任务及行动领域,构建了物流管理专业实践课程体系框架。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肖怀云(2011)《基于能力培养的物流专业实践教学探索》中阐述了物流专业所培养的综合能力、实践教学现状,提出了基于能力的物流实践教学体系。
  陈焕元(2011)《加强高职院校物流专业实践环节的探索》中阐述了物流专业实践环节的现状以及加强物流专业实践环论文联盟http://节的保障措施。
  顾波军等(2011)《能力导向物流管理人才实践培养模式研究》中对我国高校物流管理人才实践培养现状、现代物流管理人才能力要求及其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提出
  能力导向物流管理人才实践培养的路径。
  施梅超(2011)《浅谈物流管理专业实训教学设计》中对物流管理专业实训教学的重要性、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物流管理专业实训教学定位、钦州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实训教学设计等进行了阐述。
  张桂敏(2011)《谈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中对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人才能力结构和职业技能的培养进行了阐述。
  肖怀云(2011)《探索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物流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中阐述了物流实践教学的普遍模式、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物流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措施。
  朱文涛(2011)《围绕物流产业链构建高职物流类专业群的实践与探索》中认为应以物流产业链为主线,构建物流管理专业群框架,以“宽基础、强技能”为原则,构建“平台+模块”式课程体系。
  郑若涵(2011)《物流管理专业全真经营实训体系探索》中分析了物流管理专业实训体系现状,提出物流管理专业全真经营实训体系探索与实践。
  赵奕凌(2011)《物流专业知识与物流实践关系分析》中阐述了二者的互动关系、在物流实践中反映出的问题及应对的措施。
  王红琴等(2011)《与企业接轨,培养学生职业素养》中阐述了物流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的意义、原则、案例以及实训基地在教学中的作用。
  综观国内文献研究,关于高职高专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主要就以下7个方面开展了研究:
  (1)“物流热”与物流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措施;
  (2)实践教学模式;
  (3)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模式;
  (4)与企业接轨,培养学生职业素养;
  (5)实训体系构建;
  (6)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应用到实践教学中;
  (7)校企互动;
   可见,目前我国关于高职高专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研究太少。探索积极有益的实践教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朱美虹 [标签: 高中 起点 目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职学生职业生涯开发研究
    浅析韩国专门大学的发展经验及对我国高职院
    如何提升高职生语文素养
    如何开展高职学生应用文写作教学
    浅谈空白艺术在职高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浅析高职校外实训基地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教学秘书在高职教学管理与实施中的作用探究
    论高校教学秘书在高职院校教学管理中的重要
    高职旅游管理专业“六双三真一体化”人才培
    高职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初探
    浅析高职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
    高专旅游管理专业酒店顶岗实习教学环节问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