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投资决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新老基金的投资方法与优劣分析

新老基金的投资方法与优劣分析

  一、新基金与老基金的净值高低问题
  在开方式基金快速发展的时候,市场上常有一种声音,说单位净值低的基金比单位净值高的基金好,所以当时掀起了一股追捧新基金的热潮,基金公司也纷纷玩起了份额拆分的游戏。然而非常不幸的是这种观点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因为开方式基金的运作,其价格形成机制非是市场交易价格,其申购、赎回的价格取决于基金的单位净值。基金的单位净值的高低,其实取决于基金资产运作所带来的收益。因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此同样获得了10%收益的基金,1元净值的基金会涨到1.1元,而2元净值的基金会涨到2.2元,算下来对于投资者而言,没有任何差异。
  二、新基金与老基金在投资风格上的比较
  投资开方式基金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之一就是基金的投资风格,或者说是基金管理人的投资风格。而在这一点上,新基金和老基金存在很大差异的。对于新基金而言,还未实际进入操作阶段,投资风格只能从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上略知一二,对于实际市场环境中是否能有好的表现还无从知晓。对老基金而言,对投资风格的分析往往就能更准确些。因为基金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运作,通过基金的定期报告和基金经理日常发表的一些观点,就可以看得出这个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然后通过一定的市场分析,就能看得出这位基金经理对于这个投资风格的执行能力和风格把握情况,是否经常出现风格漂移,是否经常出现实际操作与宣传的风格不符的情况。通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考察,投资者通常可以更加准确的把握一个基金的投资风格,从而做出更加适合的选择。Www.11665.COm
  三、新基金与老基金在投资业绩与业绩预期上的比较
  投资开方式基金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基金的业绩,虽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对未来业绩的保证,但是我们有理由认为,拥有良好过去业绩的基金,未来同样拥有良好业绩的概率还是相对要大些。那么放在新基金和老基金上面来比较,则主要又有哪些不同呢?新基金,尤其是还在发行募集期的基金,没有任何过去业绩可以参考。倘若拟任基金经理有过往业绩,那么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的,然而更多的情况是没有过往业绩可以参考的。而与此相比,老基金透明度相对较高,在业绩预期上拥有更多信息可供参考。作为一支运作多年的老基金,其业绩通常趋于稳定,因此购买老基金对未来的业绩的预期将会更加准确。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很重要的因素,也会影响基金未来业绩预期。例如,公司的投资总监、投委会的人员变动,研究部门的实力,公司治理水平等,这些都会间接的影响基金的业绩。因此,如果是一个优秀的公司的优秀团队,发行的新产品,通常会拥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四、建仓期对基金投资的影响
  新基金通常拥有六个月的建仓期,在这期间,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允许有很大幅度的波动,而相对而言那些老基金,无论市场如何波动,都必须保持股票仓位在60%-95%之间,因而灵活性相对较差。具体的来说,震荡行情中,选择新、老基金的差别不大,其区别仅在于新基金的不断建仓会带来被投资股票价格被推高而形

成的建仓成本,如果基金规模本身不大,这种影响可以忽略。如果市场处于牛市中,那么老基金通常可以较为轻松地拥有高仓位,从而实现净值的快速同步增长,然而新基金需要从零开始开始,在价格被不断推高的过程中,建仓成本将更为明显。反过来说,在熊市中,由于新基金可以维持一个非常低的仓位,甚至完全空仓,就可以有效避免接受下跌带来损失,躲过熊市的不利行情,而且另一方面也可以大大降低建仓成本。
  五、新基金的基金经理挂名现象造成的影响
  通常基金公司为了能顺利地发行新基金,都会选择旗下业绩较好,拥有一定名望的基金经理作为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之一,这样在宣传上将拥有更大优势。但是从在基金的实际运作过程中,仅仅只是作为挂名经理而已。这种情况在基金业内,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只拥有个别拳头产品时,就很有可能发生,它给基金投资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六、基金分红对基金投资也存在很大影响
  首先,大盘经过快速上涨,接近见顶时,基金大比例分红。由于大多数投资者默认选择的是现金红利,因此大比例分红必然导致现金保有量下降,股票仓位被动提高。这时分红,对于老持有者是有利的,因为获得的现金实际上是降低了其购买成本,可以看做是一种成本的回收,但是对于分红除权后的新投资者则较为不利。因为如果后市市场开始下行,新进的投资者将面临高仓位的风险。
  另外一种情况是基金在低位分红,这种情况下基金在累积了一定的收益之后,在经过下跌行情后,在市场接近见底的时候选择进行分红。这种情况下,基金仓位通常很低,如果此时选择分红,就可以变相提高股票仓位,而避免从市场购买股票而承担加仓的成本。此时若市场未能如期反转,而进入新一轮杀跌,对于因分红宣传而新进的投资者,由于被动接受了高仓位,其损失会相对大一些。
  综上,基金投资过程中到底是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不存在一个固定的结论,基金投资同样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在不同的环境还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仔细分析慎重选择。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马以则 [标签: 基金投资 基金 检验方法 基金投资 方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基金投资策略 定投股基 持有债基 配置Q
    浅谈我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现状与优化思考
    国外社保基金运营安全的保障机制
    简析国有企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
    华商基金:深化管理 夯实基础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的问题及对策
    管理视角下壹基金分析及其借鉴意义初探
    试论产业基金解困中小企业融资
    浅谈管理科学基金项目与管理科学论文地域分
    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在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中的运
    论我国社保基金的信托化管理模式
    中国基金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glx58)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