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投资决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析酒店式公寓的价值与投资策略

浅析酒店式公寓的价值与投资策略

  酒店公寓,意为“酒店式的服务,公寓式的管理”。最早源于欧洲,是当时旅游区内租给游客,供其临时休息的物业,由专门管理公司进行统一上门管理,既有酒店的性质又相当于个人的“临时住宅”。这些物业就成了酒店式公寓的雏形。在中国,酒店式公寓伴随着改革开放而产生和发展。最早出现在深圳,其后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大城市相继发展。它除了彰显投资理念外,更有时代、经济、文化背景。现在,人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富有阶层的流动性更强,随之开始对配有家具的公寓产生需求。而当星级酒店式管理的概念被引进时,更受到这些流动者的广泛欢迎。商旅生活的兴起,造就了“酒店式管理,家居式服务”的公寓住宅功能日趋完善。
  一.酒店式公寓的主要优势和特点
  (一)与高星级酒店相比,酒店式公寓硬件稍逊、软件相等
  酒店式公寓与传统的酒店相比,在公共硬件配套设施上比一般高级公寓好,但和高星级酒店相比,还是逊略一筹。因为它毕竟没有高星级酒店那样的大堂、餐厅,以及其他相配套的硬件条件。但在软性服务上,不相上下。由于它吸收了传统酒店与传统公寓的长处,因此备受商务人士的亲睐。
  (二)酒店式公寓是一种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的公寓
  酒店式公寓除了提供传统酒店的各项服务外,更重要的是向住客提供家庭式的居住布局,家居式的服务,真正实现宾至如归的感觉。wwW.11665.cOM其最大的特点是:比传统的酒店更多了家的味道,将星级酒店的极致化人性服务融入日常生活服务之中。因此,酒店式公寓是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自用”和“投资”两大功效的一种物业,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酒店式公寓也是投资置业者的上选,尤其是异地置业的首选。因为此类投资对多数人来讲,是有超值回报空间的。通常,酒店的租金要比公寓高30%,而酒店式公寓单位小、好管理、易出租等特点,是其他物业项目难以比拟的。不过,高档次项目所占用的资金相对较多,回报的周期相对较长,因此适合中长线的投资者。
  (三)酒店式公寓以小产权为特征,以“小户型单身公寓”的面貌出现
  从2000年开始,这类物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击上海住宅市场,连连引起热销的火爆场面,以“小户型、低总价、酒店式服务”作为其最主要的卖点,吸引了大量的上海新兴白领的年轻购房人和投资者。这种楼盘可将每个单元出售给个体买卖者,由拥有产权的业主自由居住,或委托酒店物业管理公司统一出租经营。这类酒店公寓因为面积小、总价低、自然进入的门槛就低,人员层面也自然下降。虽然统一管理,但小业主们仍然拥有相当的自主权,在管理上有相当的难度,在品质上自然就容易参差不齐。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以大产权为特征的酒店式公寓,以高端客户为主要服务目标、统一经营管理。这类公寓开发商改出售为出租,不零星出售,只出租。主要对象是从事商务活动的中外人士,为其提供国际化的居家服务设施。也有一些外商投资者看到介于酒店和公寓之间的酒店式公寓的投资回报高,往往整体购买,出租经营。
  (四)酒店式公寓的业主所有权、使用权不同于产权酒店
  现在的市场中还有一种产权式酒店。“产权式商务酒店”,它的实质是酒店,它的软硬件配套是按照酒店的标准来配置的,而且是纳入酒店的行业管理范畴的。简单地说,它所销售的就是设于酒店内部的公寓形式的酒店套房。产权酒店与酒店式公寓有许多相同之处:其一,它类似公寓,拥有居家的格局和良好的居住功能,客厅、卧室、厨房,也有完全按照酒店标准间和套房设计,不带厨房,酒店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其二,它在配有全套的家具电器的同时,还能够为客人提供酒店的专业服务。它既有公寓的私密性和居住氛围,又有高档酒店的良好环境和专业服务。
  但产权酒店和又租又用的酒店式公寓不同,它的最本质的区别在于:购买者购买的目的并非用于自住,而是将客房委托酒店统一经营和出租,以获取客房利润分红和获得酒店管理公司赠送的一定期限的免费入住权。简单地说,产权酒店投资业主以获得酒店完全不动产产权作为资本,通过出让所购客房的使用权赚取收益,其实质是投资获利。产权酒店的投资者拥有物业所有权、收益权,但几乎没有使用权。而酒店式公寓的业主既有所有权、出租权,也有使用权。
  二.酒店式公寓的发展前景
  酒店式公寓具有多方面优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第一,酒店式公寓业主每套小面积、低总价、投资风险小、转让出租回报大。统一管理、易出租等特点是其他物业难以比拟的。第二,产品功能兼有投资和自用双重优势。它兼有酒店、公寓、办公楼的长处,因此受到商务人士和休闲度假者的欢迎。第三,拥有产权。拥有产权可以让业主居住得安心、放心。必要时还可以让出自己的产权,回收投资,无疑降低了投资的风险。酒店式公寓也是投资置业者的上选,尤其是异地置业的首选。因为此类投资对多数人来讲,是有超值回报空间的。第四,投资者广泛,市场需求大,房产有升值空间。其一,国内各大中城市已形成了高级商务人士阶层,这一阶层拥有非常可观的商务消费能力,传统的物业管理对他们来说早已不能适应其快节奏的生活。其二,购房置业的门槛逐步降低,不少年轻的白领阶层也纷纷

加入置业队伍。单身公寓面积小,总价低,月供负担轻,对年轻一族,尤其是外来技术人才格外有吸引力。其三,休闲度假成为富有阶层的生活方式,在环境优美的海滨 购买,租用酒店式公寓成为时尚。第五,开发商投资收益高。目前开发普通商品住房,收益率在30%—50%,开发酒店式公寓、产权酒店,收益率在40%—70%,并且畅销、风险低。
  三.酒店式公寓的投资策略
  购买酒店式公寓的投资者并不一定都赚钱,因此,要对酒店式公寓的价值进行分析、评估,选择最合适的策略,控制潜在风险,达到利益最大化。
  (一)投资酒店式公寓首要的是选择地段
  要对酒店式公寓的地段进行评估,商务酒店式公寓要优选商务中心区。商务中心区是一个城市商务活动最活跃的地区,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是大量中小型公司和年轻白领聚集的区域。在这里安家置业,方便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机会更多,最有可能利用这一区域的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取得成功。在这些热点地区投资酒店式公寓风险较低、回报较高。对渡假酒店式公寓投资,要优先选择环境优美、适宜游泳、交通方便的一线海景房、湖景房,这样可以给度假者带来一中身居世外桃源,进入仙境的体验。
  (二)选择有品牌的管理公司负责酒店式公寓的管理
  酒店式公寓与高级公寓的显著区别在于:通过管理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为业主取得高于公寓的收益。而要实现这一优势,管理酒店式公寓的管理公司是酒店式公寓投资高回报的核心因数,也是酒店式公寓的生命力所在。因此,投资者要选择那些具有品牌的,四、五星级酒店管理公司管理酒店式公寓。
  (三)选择具有特色的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公寓的特色要与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想适应。租住酒店商务公寓的大多数是高学历、高素质,甚至国际化的人士,他们对居住文化、办公环境有独特的理解与需求。同时,公寓本身也应该是有特色的,包括:楼型、建筑质量、装饰、环境、配套等。
  (四)要准确评估酒店式公寓的销售价格
  一些开发商会利用酒店式公寓的概念,把楼盘价格人为地炒作上去。衡量标准时酒店式公寓与周边的高级公寓的价格相差不至于过分悬殊。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杨光辉 [标签: 酒店式公寓 酒店式公寓 产权 酒店式公寓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古装电视剧服装设计的适合与创新
    浅析黄河河口淤区工程管理与开发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经济型酒店的成本管理分析
    浅析中小企业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浅析《圣经》语言面纱下的宗教性与文学性
    浅析遂昌县城主要公共绿地园林植物及其管理
    浅析如何使小学数学教学更贴近生活
    浅析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表述方法
    浅析我国公共配套设施发展现状
    浅析企业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案
    浅析民办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