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投资决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议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与应用

浅议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与应用

绪论
  随着时代的前进,论文联盟http://越来越多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由于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长期投资决策也面临更多的挑战。现阶段,中国处于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因此在高速的发展阶段面临很多问题,于此同时对投资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我国现阶段处于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的关键时期,同时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引起了学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因此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的研究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二.投资决策和风险度概念介绍
  所谓的投资决策是一个决策产生的过程,群体或者个人为了实现利益的长期增长,所作出的不同形式的投资行为。这个决策的制定是有序的、规范的、可操的和可持续改进的多维度和多视角的决策制定过程,进而取得一种积极有效的投资成果以维持投资的长期增长。只有这样才能使个人或集体更积极的进行投资规划等方面的管理。投资决策对于个人或者企业的正常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可以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营,而且对保证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也有重要作用,因此投资决策不仅有着重要的实际应用,而且一直是理论界讨论的热点。企业倒闭,企业运营产生问题都应该从投资决策上找到相关起因。无论是表现良好的企业或者个人还是绩效很差的企业或者个人都应该时时刻刻注意投资决策,只有这样才能维持企业长久的竞争优势或者个人资金的更好管理。投资决策强调的是一系列的过程,其目标是为了实现公司或者个人的资金良好的运营和管理,而实行的一系列的活动。
  投资决策强调的是一种行为结果,在实施投资决策的过程中,需要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与投资决策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以及各种信息的收集。wWW.11665.COM现阶段理论界对投资决策的研究还刻意追求西方理论界的研究成果,很多制度规范的实施仅仅刻意的去模仿西方的投资决策的行为准则制定和实施,因此其结果总是未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究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对西方投资决策的研究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没有深层次的研究投资决策在西方的使用范围和产生起源。投资决策涉及到很深层次因素的影响,因此为了更好的研究投资决策,应该从其法律文化因素追求。其次,中国也具有与西方国家不同的国情和特点,所以会造成水土不服的现象。
  一般而言, 投资方案总是包含有不确定性或风险. 因此, 在考虑方案时必须研究风险问题. 如果对方案在评价与分析中不将风险性或不确定性进行仔细的研究, 便会影响方案选择的合理性与可靠性, 甚至会导致决策失误. 投资风险就是发生投资不幸事件的概率, 即是说, 投资风险是一个投资事件产生不期望后果的可能性. 投资风险分析既要研究投资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又要分析它所产生的后果的大小. 由于投资风险的研究在投资决策中处于极为重要地位, 有不少学者对其进行过较为全面的描述与深入的研究。
  三、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的应用
  一般情况下, 投资方案的优劣由净现值大小决定. 投资风险补偿率是一很敏感的参数, 投资风险补偿率取值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投资决策的结果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在计算方案净现值时, 对有风险的方案是根据其风险的大小提高其贴现率, 即通过调整贴现率来实现对风险的补偿. 然而这种方法是由决策者凭借经验主观地规定了一个投资风险补偿率,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带有主观性和盲目性的, 严重影响和削弱了净现值法的有效性.
  投资决策分析的净现值法强调货币的时间价值, 注意投资的经济效益, 是一种适用于数额大并且期限长的投资决策的有效方法. 为了使其方法更加完善, 我们将对风险补偿率进行深入解析. 实际上投资风险补偿率 是由其投资方案的投资风险所确定的, 其大小由投资风险度大小所左右, 因此它应是投资风险度的函数。
  三、提高长期投资决策效果的措施
  通过上文对长期投资决策的阐述,发现长期投资决策应从以下方面提高长期投资决策的结果:工作人员的从业素质,长期投资决策的硬件和软件使用。因此鉴于所出现的种种问题提出了以下措施以提高长期投资决策的水平。
  首先,加强专业人员的培训,以提高长期投资决策的水平。通过对员工或者个人的培训,一方面可以增加个人或者群体的长期投资决策理论素养。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快各类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对长期投资决策知识的利用。特别是可以对长期投资决策理论功底较差的人员实行专门培训。长期投资决策的知识化和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专业化是长期投资决策取得良好效果重要保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绩效评估进行长期投资决策,包括很多方面,可以有财务绩效,工作绩效,虽然不同的绩效衡量长期投资决策的不同方面,但是它们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公正与实用。并且对减少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投资决策的风险度的绩效考评标准不能够体现公正与实用,那么也不会取得良好的投资决策的风险度减少的结果。因此投资决策的风险度构建绩效评价体系时,必须时刻体现体系的公正和实用性,只有这样才能收到更好的投资决策的风险度控制的结果。
  其次,招聘优秀的长期投资人才。优秀的长期投资人才对收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提高收益,对未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因此公司只有加大投资力度,使用更为优秀的长期投资人才,才能取得更好的积极效果。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信息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和完善; 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 提高长期投资决策科技含量, 加大力度建立长期投资决策系统,提高经济效益。积极采用先进的网络化技术和长期投资决策技术的应用, 将会节约更多的时间、资源, 减少流通损耗。良好的规范制度是投资决策的风险度控制的根本保证。不仅对于企业或者个人如此,对于任何社会单位的有序运行也是如此。如果投资决策的风险度控制的管理制度很完善,那么投资决策的风险度控制管控必然会收到良好的结果。规范制度包括两个方面:“软”因素和“硬”因素。软的方面强调企业必须以人为中心。硬的方面要求投资决策必须有严明的规章制度,规章制度的制定不能单单的表现在纸面上或者口头上,必须论文联盟http://将这些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那么在这种条件下投资决策的风险度控制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结论
  通过对投资决策过程的详细描述,可以看出投资决策的风险度主要有以下应用:投资风险补偿率是一很敏感的参数, 投资风险补偿率取值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投资决策的结果的可靠性与稳定性。为了提高长期投资决策的效果,维持投资的持续增长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多改进措施,例如,加强专业人员的培训,以提高长期投资决策的水平。招聘优秀的长期投资人才。优秀的长期投资人才对收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提高收益,对未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长期投资决策的重要性无需多言,只有切实制定健全的长期投资决策管理,才能长期投资决策的风险度降低到最小。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投资决策 风险 投资决策 投资决策 风险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议需用系数法在煤矿地面电力变压器选择中
    浅议天然气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
    浅议改善农村水利工程管理
    浅析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与权益法的应用
    浅议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开发
    浅议战略性人力资源规划
    浅议教学管理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教学秘书队
    浅议工程管理理论与现场施工管理的关系
    浅议工程管理理论与现场施工管理的关系
    浅议组织行为学对企业管理效率的提升作用
    浅议对高校图书馆管理模式的思考
    浅议网络经济条件下企业组织的虚拟化变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