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市场营销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辽宁省醉蟹市场调查与营销策略分析
 [摘要] 醉蟹作为


  (3)零库存营销。即采用先接订单后生产、库存为零的一种营销 方法 。采用这一方法的关键是要争取到足够的订单,因而加强产前订货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 的醉蟹加工 企业 固定生产一批醉蟹产品,而生产的数量是根据以往的销量而制定的,这样很容易忽视当时当地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的 影响 ,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造成库存积压,原料浪费。
  (4)无缺陷营销。即在整个营销活动过程中不给顾客留下任何遗憾的营销方式。包括产品无缺陷——100%的保证质量,销售无缺陷——100%的保证挑选,服务无缺陷——100%的保证满意。所谓无缺陷未必缺陷绝对是零,而是以零为最终目标,来制定目前的目标,以便努力去实现,并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对目标作出进一步的修订,这样看来,无缺陷非指技术而是一种管理 哲学 ,服务质量的提高和保证是一个永恒的目标。在醉蟹市场上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 经济 效益,就应该采取无缺陷营销方式。
   (5)事件营销。即通过或借助某一有重要影响的事件来强化营销、扩大市场的方法。长虹公司借助柯受良驾车飞越黄河的重要事件来宣传产品、扩大市场,便是成功一例。开展事件营销的前提是充分抓好和利用某一有影响的事件,并把它与企业营销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借风过海”、“借风扬帆”的目的。开展这一营销方式就必须时刻了解当前国内外的时事新闻,比如说今年的世界杯还有2008年北京举办的奥运会等,都是让醉蟹“飞天”的机会。WWW.11665.CoM
  2.采取非价格促销手段。 无可厚非,醉蟹的生产成本很低,采用价格促销手段,可以短时间内提高市场占有率,但那是饮鸩止渴。作为一个生产企业,追求的就是最大利润,降低了产品价格,其实就是变相的提高了生产成本,这样产品利润率就会相应的下降,这绝对不是任何一个企业想看到的局面,而且一旦运用不得当,很容易出现价格竞争,最后血本无归。
  若要采用非价格促销手段首先要追求高知名度,营销人员在设计促销知名度活动之前应通过征求顾客意见、市场调研等形式考察醉蟹的销售状态,然后对症下药,确定合理的促销目标。其次考察醉蟹所处的市场生命周期,根据产品市场生命周期 理论 ,任何一项产品都要经历投入市场、 发展 、成熟、衰落四个阶段,醉蟹加工企业应努力达到促销目标,就需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应各有侧重点,很显然,目前来说的醉蟹正处于发展阶段,知名度较高,也正在发展壮大,若采取促销策略,其效果可想而知。另外,还要考虑竞争对手的促销活动,营销策划人员应考察在辽宁地区有竞争力的外省企业采取的促销手段和方法,然后设计相应的促销目标和手段,以抵消竞争对手给本省醉蟹加工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当然,除此之外企业还应综合考虑本企业所处的营销环境以及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及因素。
  3.发展省内醉蟹加工企业间横向联合。 虽然辽宁省醉蟹加工企业数目众多,但是都无法形成规模 ,其原因就在于俗话中所说的“同行是冤家”。其实同行之间并不是没有合作的余地,由一家企业单独举办产品看样订货会,很难吸引较多客商;而多家同行企业联合起来,共同展示各自的产品,才能吸引较多客商前来看样订货。同行企业也需要互相利用,借重对方,达到双赢目的。在目前同行企业众多的情况下,加强合作也是一条提高本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尽管辽宁省的醉蟹产业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是近几年来持续不降的销售总额,揭示了辽宁省醉蟹产业的蓬勃生命力,它必定能在辽宁人民的智慧和努力下攀登一个新的高度。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李宏伟 [标签: 辽宁省 市场调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辽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中科技人才政策落
    关于辽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中科技人才政策落
    辽宁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之人力资源素质要素
    浅析辽宁省企业年金发展瓶颈之研究
    努尔哈赤的内合外联  构建辽蒙文化区域旅游
    关于辽宁营口温泉旅游开发的几点思考
    辽宁工业旅游开发优势研究
    辽宁省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研究
    关于发展辽宁省农业旅游的思考
    辽宁科技旅游开发方式创新初探
    新农村建设下辽宁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战略
    工业旅游——辽宁旅游业发展的新方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