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市场营销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HR外包的国有化及民营化分析
【 内容 提要】hr外包是帮助 企业 提高效率、赢得竞争优势的一种新型管理模式。而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能否真正地扎根本土,为我所用,需要解决其国有化和民营化的 问题 。本文对hr外包国有化和民营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剖析,旨在给出解决之道。 
【关键词】 hr外包 国有化 民营化 

hr外包就是企业根据需要将能某一项或几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或职能外包出去,交由其他企业或组织进行管理,以降低人力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总体而言,人力资源管理外包将渗透到企业内部的所有人事业务,包括人力资源规划、制度设计与创新、流程整合、员工满意度调查、薪资调查及方案设计、培训工作、劳动仲裁、员工关系、企业文化设计等方方面面。推行人力资源外包其实是对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和整个组织机构运作施加外力管理,从而在人事管理、企业技术资源管理、企业提供的服务等各方面大大提高运作效率,并实现降低成本。人力资源外包能帮助公司实现真正的、长远的战略规划。在公司普遍人员编制控制严格的今天,将公司人员更加集中于围绕核心业务开展工作。 
但大多数

三、hr外包民营化的现状 分析  
民营 企业 、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大多规模较小,资金等方面的实力较弱,象联想、华为那么优秀的民营企业,毕竟是极少数。WWw.11665.COM由于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仍处于模糊状态,这些企业要么没有人力资源部门,要么是,即使有了,也没有系统的人事管理制度,更不用说如何去开展人力资源外包业务了。 
并且,由于高级人力资源人才的极度匮乏,招聘优秀员工困难重重,关键职员又流失严重,员工满意度极低,这些都是制约民营企业顺利 发展 的“瓶颈”。更为可笑的是有些民营企业,即使有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由于根本不懂得如何去利用,结果却给白白地浪费或流失掉了。如果这些企业能够导入或采用人力资源外包业务,这样,就可以借助于外部的优势资源,及时地识别出自己优势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来。而且,通过与外包服务商的合作,还可以形成良性循环的状态。这样一来,不但能够大幅度地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了,而且还能够增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 
四、hr外包民营化的可行性分析 
在当前国内企业人力资源外包还较少的情况下,如果中小企业能先行一步,利用外部资源弥补自身的不足,那么就可以大幅度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人才市场上与大企业争夺资源。中小企业做人力资源外包时需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正确判断企业的核心能力。 
首先要判断到底哪些功能适合外包,哪些不适合外包。作为企业的决策者,不妨把每项功能细分成具体的活动,考虑每一项活动的战略意义。然后再确定哪些工作可以外包出去,哪些工作由企业自己来做。 
2、细化所要外包的职能。 
企业在外包前,最好将所要外包的职能进行细分,列出每一步骤的细节并给出预算成本,然后让外包商说明将对整个过程中每一步如何改善,以及从中获取的收益。 
3、在企业内部进行充分的沟通。 
将人力资源某些业务外包,往往会招致该部门员工的反对,尤其是那些仍留在本部门的员工会觉得自己的晋升机会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所以要与员工进行合理有效的沟通,取得他们的信任,让员工了解其在外包中所应扮演的角色,以便更积极地进行相关工作 内容 ,做好本职工作。 
4、管理好与外包商之间的关系。 
企业应致力于和外包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这样有助于外包商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但这并不意味着要与某外包商签订无限期合约。企业给予外包商的报酬是以他给企业带来的业绩提升为基础的,而不是以关系为基础。 
5、监控和评价外包商的业绩。 
企业应该在最初与外包商签订合同时,就与之沟通双方期望达到的绩效水平并建立衡量标准,以此作为依据来评价外包商所提供服务的质量,一旦发现 问题 及时解决,追求企业业绩的持续改进。 
综上所述,hr外包这种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要想真正做到为我所用,游刃有余,还必须在国有化和民营化上多下功夫 ,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的试运行,找到解决问题的捷径。只要对症下药,可以预见,真正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张樨樨 [标签: 国有化 民营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理论综述
    档案服务外包竞争战略之浅析
    企业战略外包竞争优势分析
    人力资源外包的风险与规避初析
    人力资源外包的风险与规避初析
    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HRBP   HR新角色
    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HRBP   HR新角色
    我国制造企业物流外包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HRBP   HR新角色
    基于供应链管理的人力资源外包流程设计
    基于供应链管理的人力资源外包流程设计
    浅谈政府公共服务外包的实践与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