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市场营销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工程项目部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之我见
摘要:工程项目部思想政治工作是促进工程项目任务顺利完成和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保证。工程项目部作为施工企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和工程管理的基本模式,不仅是生产第一线的指挥中心,区域经营的前沿,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培养人才的重要舞台。
关键词:思想政治; 以人为本;工程项目

  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是人,而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因此,工程项目部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人为本,着眼于尊重人、理解人、引导人。要尊重项目部员工的主人翁权利,有尊重员工的诚意。要做到这一点,领导班子是关键
  1、一个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好环,效果如何,取决于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上能否统一,在实际行动上能否形成合一,班子成员的行动能否成为员工的榜样,项目部负责人能否发挥好“指导员”的作用,为了完成工程项目部的任务指标,项目部思想政治工作就必须充分调动员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民主管理能力,使项目部全体员工共同为项目承包分忧解难,为项目部各项工作出谋划策。特别是困难企业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只有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工地现场,靠前指挥,发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与广大员工同甘苦,共命运,确实成为员工心贴心的知心人。同时要重视项目部的宣传工作,努力把握好两个善于:一是要善于宣传政策,使其深入人心,化作员工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善于引导员工在逆境中坚定信心,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让员工的思想集中统一到摆脱困难,迎难而上的办法上来。员工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给领导说,项目部各项决定都能在员工中得以贯彻执行,真正使员工视领导为朋友、为亲人,上下打成一片,这才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唯一的群众基础。wWw.11665.cOm 

  2、坚持以人为本,有的放矢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与项目部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与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从根本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员工的智慧,真正做到知人善用。根据每个员工的优缺点,用其所长,避其所短,不求全责备,尽量为他们提供施展才能的机会和环境,保护他们的积极性。要时刻关心项目部员工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项目部管理者必须深入员工中间,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脉搏,用亲情和友情般的诚意来帮助员工。对应该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对不应该解决的问题则进行耐心的、正确的说服、解释,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纠正不正确的思想倾向。从而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和凝集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思想,坚定地维护好员工的长远利益和大多数员工的利益,要深入到员工群众中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

  3、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紧密围绕经济工作这个中心去开展。发展经济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保证员工的收入不断提高是搞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要把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经济的全过程,制定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目标时,要与项目部经济发展目标同步考虑、同步落实。坚持抓思想从抓生产出发,坚持生产经营工作延伸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拓展到哪里,使思想政治工作覆盖生产经营工作的全部环节,起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促进生产的作用。同时要与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安全文化教育、市场经济知识等方面的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增加项目部凝集力,达到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最终目的。
  4、要不断改进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思想政治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加强项目部党群组织建设,形成党政集体抓、政工干部主动抓、行政干部积极抓,工会和共青团干部齐心抓的齐抓共管的联动体。根据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方法,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对政工人员要给位子、加担子,加强培训,培养一支懂政策、守法律、会管理、作风硬、业务精的专、兼职结合的政工队伍。对项目部而言,当前思想政治工作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引导他们认清形势,增强搞好项目管理和创新的信心。对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形势任务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企业价值观教育等办法,对症下药,个别引导,因人因事施教。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施工生产等各个环节,激励员工,推进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的良性发展。
  5、正确对待思想政治工作的物质投入。针对施工条件,有针对性地把关心员工、爱护员工的工作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第一要务,改变员工的思想观念、价值观念,使项目部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广泛开展有益于员工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活跃工地文化生活。积极探索以企业文化带动项目文化,以项目文化推进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以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项目管理的新途径,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突破,从而实现项目部的物质文化等各方面又好又快地发展。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杨锦锋 [标签: 工程项目 思想政治工作 我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项目化设计的建筑环境测试技术课程教学
    水利类专业工程地质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探索
    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课程实验教学实践探讨
    项目管理理论在大学生创业活动中的应用
    项目管理理论在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应用的必要
    浅析黄河河口淤区工程管理与开发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变革措施
    探讨土木工程建筑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元氏Ⅰ标石渠段溶洞处
    造孔混凝土防渗墙施工工艺在南水北调中线元
    南水北调关于汛期渠道工程防护方案的探讨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理论及应用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