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企业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核心价值观与企业管理

核心价值观与企业管理

  要使“四统一”要求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实现企业文化的有效对接与深度融合,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必须紧密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把“四统一”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企业中心工作,由此才能保证“四统一”企业文化落地生根,为推进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结合工作实际,要做到四个融入。 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一、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夯实诚信基础
  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夯实诚信基础,就需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快企业文化理念入脑入心,形成“一个国家电网”观念,树立“我是国家电网人”意识。为此,我们将公司已有的“忠诚”、“协作”等优秀成果进行全面整合,使之统筹在企业文化“四统一”的总体要求之下,达到有效转化和有机融合。例如:在长期的企业文化建设中,临颍局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敢打硬仗,勇打胜仗”的“临电铁军”精神,就是对国家电网公司核心价值观内涵进行的“浅显易懂”化的诠释,我们大力弘扬。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期间通过号召全体员工“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活动,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的内涵。引导员工自觉成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企业文化的践行者。WwW.11665.Com深入开展优秀企业员工评选和示范标杆选树活动,建立健全员工荣誉档案,把职工的点滴荣誉记录在案、广泛宣传,作为评先、提拔以及竞争上岗的重要依据,与奖金工资挂钩,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我们先后推出的“感动漯河十大市民”韩晚峰、“服务县域经济十大标兵”高西臣、“收费状元”华和平等20多个颇具影响力的品牌人物,让国家电网公司的基本价值理念根植员工心中,形成了担责任、争奉献、比业绩的良好氛围,使员工素质得到整体升华。
  二、把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现代管理,深化责任内涵
  责任是公司发展的使命。勇担责任,就要把责任理念融入公司发展战略、渗透到经营管理实践、落实于员工行动之中。注重和谐共赢,秉行“四个服务”宗旨,切实履行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协调,加强与地方媒体的联系,加强

与用电客户的沟通,全面做好行风建设及优质服务工作,实现“政府放心、客户满意、企业增效”的三赢目标。我们以新的思维加强电网规划和建设,努力加快以110千伏变电站建设为重点的电网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全县的网架结构,最大限度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要。通过erp系统和信息一体化平台,理顺物资业务的操作规范、业务流程以及管理制度,推进统一管理标准的建设步伐。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监督、责任三大体系,使企业安全工作保持长周期稳定局面,确保企业的科学发展。
  三、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持续发展,彰显创新活力
  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四统一”要求,我们认真清理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废止或修订完善不符合当前电网发展和公司发展要求的内容,提升公司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在贯彻的过程中增强干部员工的规则意识,提升执行力。增强干部员工的标准意识,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我们在全局15个支部中广泛开展的“创新路,谋发展,求实效”主题实践活动,共确立包括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科技进步等创新项目27项,节约工程资金及各项管理费用370多万元,有效提高了公司经营管理业绩,受到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孔玉芳,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李学军、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的高度评价。
  四、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服务,展示奉献风采
  奉献是国家电网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品质,是推动公司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服务好临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既是临颍供电人“奉献社会”的职责所在,同时又是创树“国家电网品牌”的内在要求。应该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弘扬奉献精神,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临颍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电网规划建设、需求侧管理、供需矛盾等情况,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电力企业员工服务奉献地方经济建设的生动事例,强化社会对电力企业的再认识。针对2009年以来的经济走势,主动深入分析电网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矛盾,并针对这些问题,及时在电网规划、电网建设改造、需求侧管理、跟踪服务等方面做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连续4年保持全县行风评议第一名,实施的“农电机井通电”工程得到原国家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的肯定和称赞。超前规划,跟踪服务颍北产业集聚区,达到了政府和客商的双满意。
  企业文化的培育建设取决于企业长期积累的经验、教训、知识、理念,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针对部分员工对企业文化概念认识模糊,一些基层单位单纯地以开展文体活动代替“企业文化”建设现象,既需要以严格的规章制度、奖惩机制来作为保障,还要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教育,通过引导在思想上真正形成共识,形成合力。
  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开展好、出成效,必须充分结合地域环境和企业自身实际,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通过建设宣教平台、管理融合和选树先进典型等手段,增强全体员工对“四统一”核心价值观的高度理解和强烈认同,实现思想的高度统一,进而对工作行为产生积极的引导和规范作用,促进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四统一”战略目标,推行目标管理,建立健全保证战略目标实施的管理机制,指导员工按照统一的目标开展工作,提高执行意识和执行能力,做到上下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三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标准化建设的成果,建立与国家电网公司相统一的管理标准体系,把基本价值理念体系体现在工作流程、岗位行为的制定和执行中,通过制度的引领和文化的约束,实现管理标准化和员工行为规范。四是落实统一“国家电网”品牌战略,以最生动直接、最易接受和记忆的方式传达给社会公众,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国家电网”品牌,提升统一“国家电网”品牌形象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关汝杰 [标签: 企业管理 军人 企业 的核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社会建设的历史维度与价值文化选择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体教结合的实践审视与价值诉求
    在创新中彰显价值 在凝聚中显现作用
    职业精神——当代大学生就业软实力的核心内
    基于价值工程的绿色住宅投资决策研究
    市场营销管理中的价值竞争策略优化研究
    挖掘IT系统的管理价值 构建企业的管理竞争力
    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视域下的民营企业秘书
    浅析酒店式公寓的价值与投资策略
    品牌价值视角的企业软实力提升策略
    品牌价值视角的企业软实力提升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