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的影响论文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要:随着信息时代以及网络时代的到来,再加上云计算与物联网等高科技技术的兴起和快速发展,加快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现已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成了影响企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因素,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主要分析了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的影响。

  关键词:大数据;企业管理决策;影响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各行业、各领域均在加强对信息技术的融合力度,力求不被淘汰,尤其是现代社会已步入了大数据时代,企业管理层面对庞大的电子信息与数据,更加需要升级并更新传统的数据管理手段与处理方式,实现管理模式的创新,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将大数据更好应用在企业管理决策中,本文将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的影响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分析,

  一、大数据对企业决策数据的影响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企业能有效并掌握准确性数据,同时对数据的质量及其内容进行管理,是目前企业管理决策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随着现代经济的不断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数据及信息爆炸,数据及信息的结构、种类以及规律等均十分复杂,传统的数据管理手段以及处理方式现已无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实时数据处理目前已成为企业管理的一个核心关键需求。对海量数据及信息进行及时且有效获取,以便更深层次对其进行挖掘和探索,有利于获得更多有效的实时讯息。WWW.11665.CoM通过将这些数据信息转化为经济利益以及社会利益是企业发展的紧迫需求,企业决策管理层借助此能更加深入了解到行业发展走向以及市场发展趋势,以便及时获得有效的数据决策。在信息时代,大数据是现代企业管理决策的重要因素。而大数据时代下,数据管理的结构多样化合理化、大规模及多类型的优点更符合企业发展要求。大数据时代下的能更加深度挖掘出数据来获取更多的知识,企业管理决策层可有效利用大数据,将主观决策与客观的数据有机结合起来,从而为企业提供正确有效的决策。如果仅仅依赖决策者的主观判断,很难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及合理性。

  二、大数据对决策参与人员的影响

  1.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是在数据的支持下利用数学统计分析、分布式处理等一些数据分析处理手段,整合企业业务和生产管理中涉及的内容,并通过提炼用简单的方式将信息传递给企业管理决策者,有利于企业制定人员的工作。

  2.管理决策参与者职能的变化

  企业以往的大数据内容基本依靠经验判断、相关人员的自身学识等较为冒险的决策方式,在大数据背景下,科学且精准的数据分析处理方式将会逐渐替代传统的决策方式,这一转变使得企业管理决策主体在生产经营中职能发生了改变。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以及管理者的经验进行思考,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大数据能使企业管理者及员工更加便捷获取决策信息内容,从而提高管理者的决策能力以及决策水平。现代企业很多管理决策内容倾向企业员工。当前电子科技和信息技术在快速发展,使得现代各行业各领域中所涉及的许多内容发生了融合,使不同行业和不同产业之间的界限逐渐模糊了起来,同时也使企业管理决策得到了快速发展。在这种背景下,现代社会多元化内容越来越明显,企业管理决策来源也越来与丰富,并且还有继续扩大的倾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决策参与主体及职能有了变化,企业全员参与管理决策方式得到了广泛关注,并正在逐步普及当中。

  三、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组织的影响

  1.企业管理决策的文化

  通过大数据来制定决策,必须转变传统管理决策的思维模式,当面临重大决策的时候,先要收集数据和分析数据,然后进行决策。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企业逐渐转变思维模式,对大数据进行合理运用,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同时对庞大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这是一个十分漫长且较复杂的工作过程,而企业员工对一线相关数据的分析结果的科学合理应用,推翻企业管理决策层的直觉判断,这使得企业发展中决策文化有了重大改变。在大数据环境下,企业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决策的过程中,会使管理文化发生根本性变革。

  2.企业管理决策的组织结构

  在大数据背景下,全体员工参与到管理决策中来,参与人员有了重大的改变,决策制定权也被重新分配了。企业管理决策组织结构中关键的两个问题是:集中组织决策的选择权分配与分散组织决策的选择权分配问题。运用这两种结构有效分析企业的相关问题,并选择合理的方式预测出对企业影响较小的环境,之后组织构建集中分层管理决策结构。而对一些很难或无法预知的环境,采用分散组织决策更为有效。如果是在动态变化的环境下,企业选用分散组织管理决策结构比较好。目前,通过it这一合理技术手段,能提高企业分析处理数据的综合能力。除此之外,知识转移和分布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企业管理决出的组织结构。比如说,如果企业知识的分布是集中式,那么应选用集中组织决策;如果知识的分布为分散式,则选用分散组织决策,有效合理的选择企业管理决策的组织结构能加快企业的发展脚步。

  四、结语

  综上所述,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已成为必然的趋势,企业对大数据的运用,使得企业的决策变成了客观事实及主观判断相结合的一种决策模式。而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的影响体现在对决策数据的影响、对决策参与人员的影响、对企业管理决策组织的影响。大数据的有效运用,提高了企业决策的准确性及效率,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参考文献

  [1]王文舟.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影响分析[j].河北企业,2016(09):24-25.

  [2]翟飞.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影响分析[j].知识经济,2016(21):14-15.

  作者:王烨 单位: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http:///html/basic/20181116/7947750.html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数据 对企业 管理决策 影响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数据对企业管理决策影响论文
    数据库安全技术与管理的研究论文
    数据可用性的评估方法分析
    基于PHP语言的MySQL数据库的多种输出方案
    实现考勤数据转换的SQL存储过程设计
    大数据时代情报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机器翻译与基于大数据语言服务技术的创新
    高校收费管理系统数据库优化策略研究
    试论档案管理理论对档案数据库建设的影响
    浅析基于数据挖掘的数字档案信息管理研究
    元数据管理是指标管理与知识管理的基石
    基于数据包络分析的烟草商业企业经营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