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公路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及管理论文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要:施工质量的高低是公路工程建设施工时的关键因素,只有在保证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才能确保其后期运营中的稳定性及安全性。本文重点对当前公路施工时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对公路施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希望本文这些观点对提高公路工程施工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控制

  不断地对经济体制进行改革,有助于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随着各种承包责任制管理方式在公路建设施工中的应用,加深了建设成本与建设质量之间的矛盾。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寻找一条新的适合我国基本国情的公路建设施工管理的方法,并不断地推进我国公路建设的发展进步。

  1公路工程施工中的质量管理问题

  1.1公路建设设计不合理

  通过分析之前公路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施工工程自身的弊端是造成公路施工质量问题的主要因素,同时在相关的设计环节也引发了一些质量问题,特别是在进行设计时没有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的测量数据,进行设计最终导致了设计结果与现场出现较大冲突,这就使得如果施工时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就有可能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

  1.2公路建设施工不合理

  一个个技术罗列组成了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要素,所以,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在于相关施工技术的操作是否积极有效,也正因为这样,因施工技术操作不合理所导致的施工质量问题层出不穷,例如进行压实处理时,整个公路的平整与否与压实技术的把握有很大的关系,压实不到位将最终导致公路工程出现质量问题。wWW.11665.cOM

  1.3公路建设施工过程中的问题

  施工元素是影响整个公路工程施工进度的主要因素,其主要表现在对施工材料、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的使用等方面,而对于这些方面的使用及控制是整个施工工程的核心要点。所以,影响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的关键因素恰恰就是这些施工元素,例如,施工材料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材料使用不足都会影响到整个工程的质量问题,对于施工机械的使用也是如此,但是对整个施工质量影响最直接的还是施工人员,如果施工人员出现操作错误的话都会直接导致施工质量不合格,而对于施工人员操作技术是否正确与施工人员的个人施工能力有直接的关系。

  1.4现有制度的不合理

  施工管理既是施工过程的一部分,也是直接的施工参与者,就具体的施工管理来说,只有建立完善的管理体制个体系,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整个工程施工的质量,由于很多体制与体系的不完善造成了我国公路施工管理中的巨大缺陷,只有不断完善监督管理体系,才能保证整个工程施工的质量。

  2公路工程施工中质量管理的措施

  2.1设计方案应在施工中具体落实

  精心的谋划与设计,是所有工程施工的前期准备。对于公路施工而言,只有前期精心设计并不断完善相关设计方案,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整个工程施工的质量,但是,如果只有精心的设计也是不够的,更应该将整个设计切实的落实到整个工程施工过程中,好的设计方案更加需要切实的执行和落实。不然,设计方案将只是无法落实到实处的空头计划,更加不能对整个施工质量起到任何促进作用。

  2.2施工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

  当前众多不符合相关社会质量的公路工程项目仍旧很多,究其缘由都是施工质量体系的不完善引起的。执行力度与管理效果的优劣是施工管理体系是否完善的最终表现。所以,只有领导人员高度重视施工管理体系在整个工程施工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且鼓励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到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当中。风险评估机制是工程施工管理体系必不可少的环节,其目的是为了更加合理的预测工程进行的合理性,从而可以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各个部门应当明确其自身职责,同时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从而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问题时互相推诿现象的发生,有效的保证施工智力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建立合理的评估考核机制,通过定期的考核及监督管理,对涌现出的优秀员工进行相应的奖励,可以更加充分的调动所有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

  2.3工程质量检查力度的加强

  只有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施工质量达到预期的目标。只有树立良好的质量意识,同时加强相关的监管制度,对于任何对质量问题产生影响的行为要进行严厉的处罚,从而保证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积极推进。同时对于在施工过程中常见的技术难题应当及时的沟通解决,从而保证各个施工工序的顺利进行。通过设立专门的检查部门,并配备高素质幻夜人才及仪器,对施工质量进行底气的检测,并且保证所有检测的准确性,从根本上降低质量问题的出现。所有,工作人员需要对施工质量经常进行现场跟踪,同时对所使用的材料进行相应的抽检,检测器是否符合施工要求,以便可以及时的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从而保证整个项目的质量,使施工质量管理在工程建设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结束语

  公路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实现起来非常的困难,只有全方位的控制及完善才能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决,由于各个公路工程项目的不同,同时因为施工现场的不一样,就更加应该注意一些相对特殊的差异,只有施工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其自身职责才能真正的将施工管理工作做到最好。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http:///html/basic/20180911/7799455.html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公路 工程施工 质量控制 理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看当下水利工程现场管理的新应用发展制度论
    高铁工程施工管理现状及策略论文
    关于水利工程管理的论文范文
    暖通空调工程施工管理与成本控制论文
    有关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对策的研究论
    公路工程计量与变更管理对策分析的论文
    园林景观工程的施工管理要点论文
    公路工程施工试验检测管理研究论文
    基层公路管理机构现行养护管理研究论文
    关于桥梁工程管理施工技术论文
    浅谈输电线路工程管理与质量控制的论文
    水利工程项目质量监督管理论文范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