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有关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对策的研究论文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要:随着社会的繁荣发展,我国电力行业也在不断地进步,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的生活质量在不断地提高,对电力的需求也在增加,这就要求我们对电力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电力行业发展关键的造价管理与控制,我们不可以忽视其重要作用。社会的竞争力越来越激烈,电力行业也是如此,挑战与机遇并存,重视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的发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所以电力企业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大力发展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因此,本文对电力工程的工程造价进行分析,根据其出现的问题,找出管理控制的对策,促进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的降低,从而提高整个电力行业的发展,更好的为民服务。

  关键词: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控制

  电力工程的造价,与其预期的开支和后期的收益是息息相关的,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更要焦点关注其发展状况,完善不足,使造价管理与控制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要有足够的重视程度,实行有效的措施,促进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平稳的进步。

  一、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的意义

  第一,随着社会的发展下,物价上涨的越来越快,这对于工程建设来说,有巨大的影响,如果不对其进行管理控制,形势的发展不可估量,因此,我们要及时对其进行管理控制,防止其形势的恶化,而我们没有应对之策。第二,我国一直在提倡勤俭节约,而工程建设需要的材料也是一笔可观的支出。Www.11665.COM因此,我们对其工程造价进行控制和管理,会科学化的节约出不需要的材料,与此同时,还可以降低工程造价,扩大企业的效益。第三,社会竞争激烈,各个企业都在努力,而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控制就是电力企业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控制好工程造价,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这就大大提高了其竞争能力和名誉,促进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

  二、电力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中存在的问题

  (一)缺乏专业的电力人才

  在电力工程中,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要求比较高,好多人达不到标准,这就导致了电力行业的人才缺失的情况。没有充足的专业的技术人才,会限制我们工作的发展速度。工作人员是开展工作的基础。电力行业本身就是技术性比较高的行业,工作比较复杂。而且相对于造价管理控制来说更是缺少专业的管理人才,因为店里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的工作人员不仅仅要会电力知识,还要懂得管理。

  (二)不完善先进,忽视设计与决策

  我国的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虽然已经逐步被认识到重要性,被当做在社会竞争中屹立不倒的重要因素,但是还是不够先进。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管理还是有所欠缺。而不完善不先进的管理与控制会给我们的电力工作带来影响。

  (三)对材料价格变动不够关注,审查力度不够

  电力工程的工程造价中,材料和设备的造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经常对材料和设备的价格浮动不予认真了解,如果某项材料的价格降低了,在质量一样的前提下,我们却依旧选择了高价的材料,这加大了电力工程的造价成本,也是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控制中的失误。另外,审查是电力工程的查漏补缺,对其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进行统一的检查,但是力度不够,会可能有漏洞的出现,降低科学性和规范性。

  三、电力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的对策

  (一)培养专业的电力人才

  人才在企业中,使企业正常运行的基础,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因此,电力人才在电力工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我们要加强对电力人才的培训力度,使其电力知识更加广泛,更够胜任本职工作。除此之外,还要对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其严格性,严格完成工作程序,减少差错的出现,并给予高度重视,增多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控制的人才,提高管理能力,降低企业的成本,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使他们最大化发挥作用,从而促进电力行业的发展。还要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加大宣传力度,重视道德教育,保证工作的真实性。

  (二)完善引进管理控制理念,重视设计与决策

  完善的先进的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控制理念可以使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高质量的完成造价管理控制工作,从而使成本在预期之内,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还要向其他先进的工程造价管理控制理念学习,吸取经验,充实自己,并结合实际情况,融合发展,杜绝照抄照搬。另外,我们还要重视决策与设计的作用,正确的决策,对工程图纸和材料进行正确的设计,才能更好的使我们完成工作,保证工作質量,为下一步工作做铺垫。在设计中,还要认真审查,确保其科学化和规范化,才能够投入使用。

  (三)加强对设备和材料的管理和审核力度

  设备和材料是在电力工程中的必须品,们想要控制成本,就必须改革优化设备和材料的管理,这样才可以使电力工程造价管理控制得到落实。对于材料和设备,要全面的掌握材料和设备的信息,和市场的价格变化,才能最好的做出采购方案。还可以采取大宗材料集合降价的方式。还要及时的购买,制定计划,以免延误工程的进度。在设备与材料的采购完成之后,要做好入库工作,降低对设备和材料的管理难度。

  四、结束语

  工程造价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我们要对每一个阶段加以重视,不疏漏每一个阶段,使电力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做到最精细化和正确。我们要将工程造价的管理和控制放到关键位置,才能真正的降低电力工程成本,促进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才可以使电力行业的发展蒸蒸日上。

  参考文献

  [1]钟金.全寿命周期造价管理在电力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研究[j].建材与装饰,2017(06).

  [2]苏婷.电力建设工程成本控制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j].科技展望,2017(08).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http:///html/basic/20180911/7799484.html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控制 对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电力通信检修及管理方式研究论文
    有关三维管网信息管理论文
    有关现代成本管理的论文
    建筑施工企业成本管理有关问题研究
    电力企业生产运作管理理论分析
    概述电力工程建设档案管理
    探究电力工程管理革新和运用
    电力安装施工管理问题与对策探究
    有关公路设计灵活性与创造性的探讨
    探析电力企业定量风险评估理论方法理论与应
    谈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
    新型电力信息系统运行维护体系的探究与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