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电力通信检修及管理方式研究论文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要 :电力通信检修和管理方式是电力企业经营发展的主要内容,对电力系统持续稳定的运行有重要意义,但我国对此方面的研究还不是很深入,本文基于理论实践,对电力通信检测和管理方式的研究做了如下分析。

  关键词:电力通信;检修;管理方法

  1.目前电力通信检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电力通信网点具有分布广、设备种类繁多、业务繁重等特性,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对电力通信的传输设备和光缆运行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目前发展现状而言,我国电力通信设备目前最常用的检修方法为计划检修,也就是预设检修周期对整个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检修周期制定主要依据是管理人员主观推测,缺乏科学性和规范性[1]。经常发生电力通信设备过度检修或者检修不足的问题,不但严重浪费了资源,而且很多电力通信设备的故障隐患没有得到有效消除,使得电力通信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明显不足,需发展专业化状态检修,才能满足实际需求。

  电力通信的专业和电力设备运行有很大不同,这就决定了专业状态检修管理模式必然和传统电力一二次设备状态检修管理模式存在较大差异。

  2、电力通信设备状态检修分析及研究的主要内容

  研究结果表明,电力通信企业在持续稳定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各类风险,需要检修角度出发来对风险和设备运行状态的对应关系进行深入分析。Www.11665.COm目前先进的电力通信设备状态检修方法为“五步循环改进法”具体如下:

  第一,定义。电力企业要组建电力通信检修专业人员,从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入手,来确定电力通信检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检修的目标和检修的流程,从而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状态检修管理制度。

  第二,评估。通信专业对可能获得的有效数据进行归类,包括:设备常见故障历史数据、各系统网管数据、环境监控数据等,然后在通过一系列方式方法来评估各项检修数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第三,分析。通过逻辑分析法和观察法等方法,对评估完成的数据和导致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确认二者之间存在的因果关系,再结合电力通信运行实际情况,来分析如何通过状态检修来逐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确保电力通信可以持续稳定性的运行。

  第四,优选。编制3~5个可供选择的状态检修方案,然后通过相应的讨论选择出最佳的电力通信检测方案,并落实到实际检修过程中。

  第五,改进。根据制定的检修方案来确定控制标准,并在具体实践工作中,及时解决发生的各种问题和情况,并进行及时调整,促使各项工作能落实到实处。避免在实践过程中导致预期设计标准和实际检修发生较大的误差,此种全新的状态检修管理模式的关键在于,如何对安全风险和电力通信设备运行状态内在联系的逻辑分析和对检修过程的控制和修正。通常情况下,电力通信检修设备管理的对象是安全风险和设备状态。通过一系列风险分析和状态评估,就可以为电力通信设备的检修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依据。

  3、建立功能层次型及高效的运维管理方式

  就传统电力通信的运维管理方式而言,无论是技术和设备的应用还是管理方式等方面,都存在严重的缺陷,难以满足信息化时代对电力通信持续、稳定运行的需求。而且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背景下,传统电力通信运维管理方式和所应用的技术以及设备,都已经难以满足生产和服务的实际需求[2]。急需提升电力通信运维管理水平,才能满足我国目前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具体需求。

  目前电力通信运维的组织结构设置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根据电力通信网络专业的不同来进行划分,从而形成不同的運维管理部门,通过分工协作的方式提高电力通信管理水平;另一类是根据功能层次的不同来划分,具体而言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包括:现场维护层、管理层、网络维护层。就我国目前电力通信发展现状而言,按照工程层次的划分类型,更加符合当前电力通信网络发展的实际情况,在实际应用中,效果也比较好,值得大范围推广应用。

  为有效提升电力通信运维管理水平,要积极融入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通信技术等高精尖的技术。此类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电力通信企业的发展体制、经营方式、运维管理方式等产生了严重影响。调查研究表明,截止2017年底我国电力通信企业技术、体制、设备管理、状态检修方式的发展,基本上满足了目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需求。但全新的电力通信运维管理模式,是从传统电力通信运维管理体系上发展而来的,还有很多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探索[3]。

  全新的电力通信运维管理体系主要分为两个部门,一个运维部门,其主要任务是对整个电力系统中电力通信设备进行全方位维护和管理,确保电力通信网络可以正常运行,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定期对系统中的电力通信设备上进行巡查、对系统中出现故障的通信设备进行科学合理维修、根据维护保养的方式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另一个是管理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通过一系列法方式方法来实现网管操作和通信调度,从而实现对整运维体系的管理,确保整个系统都能持续稳定的运行。

  4、电力通信运维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4.1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高素质的运维管理从业人员是保证各项工作可以顺利开展的关键,因此,需要定期开展学习和培训,积极掌握各个领域的全新信息,才能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比如:电力通信网络管理操作人员,要熟悉多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并根据相应的规范和标准开展相关作业。而运维人员则要准确掌握各种设备运行方式,并具有处理常见故障的能力,才能最大限度上提升电力通信运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4.2加强管理层的管理能力

  新运维管理方式需要各种信息技术和新设备的支持,在实际管理中要合理应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监控技术等高精尖的新型技术。从而实现管理信息、资源数据精确测量和大量资源共享,从而实现整个电力通信网络的全面、精确、动态管理和控制。

  5、结束语

  综上所述,本文结合理论实践, 深入分析了电力通信检修及管理方式,分析结果表明,近年来,随着我国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化电网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发展趋势。我国电力通信检修方法和运维管理方式也发生了极大的转变,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电力通信领域的重点研究内容。需要积极改变传统观念,并融入全新的方法和技术才能满足实际需求。

  参考文献

  [1]谭成军. 电力通信运营工程维修管理风险评估分析[j].科技风, 2017(21):157-157.

  [2]曹雪梅. 关于配网运维检修管理模式创新探讨[j].通讯世界, 2017(19):190-191.

  [3]未召弟, 吴贵生. 试论电力运行检修的技术管理[j].数字通信世界, 2017(12).

转载请注明来源。原文地址:http:///html/basic/20180911/7799564.html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通信 检修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有关电力工程的造价管理与控制对策的研究论
    通信公司社区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的设计
    电力企业生产运作管理理论分析
    概述电力工程建设档案管理
    探究电力工程管理革新和运用
    电力安装施工管理问题与对策探究
    探析电力企业定量风险评估理论方法理论与应
    谈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
    无线通信在海上卫星测控上的运用
    新型电力信息系统运行维护体系的探究与分析
    浅议需用系数法在煤矿地面电力变压器选择中
    短期电力负荷在小波包分解下的径向基神经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