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刍议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措施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要:建筑工程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在探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重要性的基础之上,分析了其相关施工技术以及现场施工管理措施探讨。

  关键字: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现场管理

  一、施工技术对于建筑工程的意义

  1、施工技术直接决定了建筑的质量。施工技术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施工阶段,即使施工方案、准备工作做的再完美,只要施工技术的运用不当,工程质量就会大打折扣。

  2、施工技术影响着建筑的成本。施工技术不是一层不变的,而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创新。新技术、新工艺的出现,往往能够提高施工的效率,也就意味着节省了人力、物力,最终降低了整个工程的施工成本。

  3、施工技术和建筑的艺术性密切相关。建筑物不仅具有使用功能,还具有一定的欣赏性。建筑师将建筑工程作为一项艺术品来看待,施工技术成为成败的关键因素。精湛的施工技术更加注重建筑的细节,能够促进建筑功能性和艺术性的结合。

  二、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

  1、提高施工测量精度的措施

  转变错误观念,将测量工作提升高度进行看待。WwW.11665.COm通过人才引进、设备购买的方式来提高测量水平,对于这项基础工作而言,应该适当倾斜来留住人才,同时敢于不断应用新技术。建立并完善和测量相关的管理机制,对设备、人员、成果进行科学管理,形成测量管理体系。

  2、加强钢筋技术的对策

  在对钢筋采购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查,充分了解钢筋的价格和质量,选择价格合理并且质量性能高的钢筋。在进场前,要对钢筋进行质量验收,一旦检测到不合格的材料就应该返厂处理,只将那些合格的材料运用到工程施工中。对钢筋进行有针对性的存放。由于建筑施工过程中用到的施工材料较多,短时间内很难用完,因此必须针对实际施工情况,制定出钢筋的使用、存放计划。同时,做好库存记录,以免施工过程中相关人员偷工减料,造成经济损失。

  3、混凝土施工问题的改进

  一方面,在浇筑混凝土前必须进行试验检测,包括坍落度、配合比等,合格后方可施工。另一方面,要合理把握搅拌时间,适当进行调整。使用振捣棒进行振捣时,一是要根据混凝土的数量和工程部位控制好振捣的时间;二是要控制插入的深度,一般为50mm以上;三是要控制移动的间距,大概在400mm左右;四是要掌握快插慢拔的技巧,防止产生气泡和分崩离析。

  4、打桩技术

  万丈高楼平地起,坚固的基础是优秀建筑的必备条件,桩基因其所具有的高超承载力和良好稳定性成为了很多工民建的优先选择。桩基对整个工民建的质量起着决定作用。一旦桩基础发生质量问题,后续工程项目势必会受到影响。在进行桩基础设计时,必须考虑到承载力和沉降两个重要因素,只有准确的掌握这两个因素才能保证桩基质量。在打桩进行前,首先应对施工场地进行平整、清理,完全清除施工场地内的障碍物、杂物,并准确的确定桩基的施工范围、施工平面标高、保护桩头长度以及实际桩基施工的打桩长度。打桩设备包括长螺旋、静压桩等多种类型,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打桩设备。另外,对桩基的选择也应综合考虑施工现场的地质状况。在一切准备就绪后,进行桩基试验,并对试验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分析,然后根据桩基的长度和密度确定具体的打桩顺序,保证打桩的质量。含水作业的桩基础施工,应注意施工现场排水系统的通畅。

  三、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全面管理的对策

  1、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从整体上提高其施工技术

  只有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从整体上提高施工人员的技术,才能解决施工项目的整体协调问题。这就要求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完善施工人员培训体系和相应的考核体系,强化施工人员的专业技术,提高施工人员的素质,使其能够掌握施工任务所要求的技术。第二,要充分挖掘各个施工环节的人才,使他们参与到工程项目的管理中,从而调动施工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使其对工程项目的施工肩负起责任,与此同时,也使员工与管理层之间建立了有效的沟通平台,使工程能够井然有序的开展,这也是实现团队合作的基础。第三,要招贤纳士,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管理知识和管理经验的人才,将其分配到相应的施工岗位上,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在提高企业的核心进整理的同时,强化企业对施工现场的管理。在此过程中,企业一定要严格把关各个环节领导人员的素质,保证领导人员能够敬岗爱业,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领导职能,从根本上确保工程的顺利完工。

  2、完善对现场施工质量的管理体系

  建筑项目的质量问题关系到工程的能否顺利完工、并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因此,必须完善对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管理的体系,这就要求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建筑施工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按照规定的具体要求制定完善的质量体系表,并将工程质量的目标作为工程施工的核心标准,按照工程质量的目标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并制定完善的应急方案,保证一旦出现违反质量问题的事故,就能够立即采取最有效的解决措施,从而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又不耽误工程的顺利进展,使工程能够在合同规定的交工日期内完工,保证企业的经济效益。第二,制定完善的责任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目标的基础上,制定完善的责任体系,这样才能确保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每个施工环节都能实现有效的监管,一旦发生问题,能明确责任倒各个部门的人员,从而端正施工人员以及施工组织的工作态度,保证工程的顺利进展。与此同时,要针对相应的管理人员制定完善的考核制度和监督机制,以保证其工作开展的成效,并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排除工程施工环节的所有质量隐患。第三,加强对施工过程的全面监管,iso9000是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要求工程的质量监控要具备预见能力,这就要求建筑工程施工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同时,管理层要具有一定的预见能力,对施工项目要有整体的规划,从施工整体出发,杜绝施工安全存在的任何隐患,保证施工环节的顺利进行,并加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感,使工程的质量符合国家的标准。

  3、现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监督管理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建筑工程 施工技术 现场施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优化措施
    探究建筑工程招标阶段的工程成本管理办法
    关于建筑工程管理内容及其措施的探析
    建筑工程施工中建筑材料管理
    建筑工程现场管理应注意的问题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
    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措施研究
    建筑工程管理重要性与实施途径
    建筑机械安全管理的现状及加强措施
    建筑施工技术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建研究
    论营改增对建筑安装企业的影响
    项目管理理论在建筑施工企业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