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基于现代项目管理理论的物流项目风险管理研究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基于现代项目管理理论的物流项目风险管理研究 简历大全 http:///html/jianli/

引言
  现代化的物流项目逐渐向大型化发展,而随着项目的增大所面临的风险也在增加。传统的项目管理理论更加重视的是项目的计划和投资,而现代项目管理理论更注重对项目风险的管理,尽量规避风险,提高项目运行的稳定性。
  一、简述物流风险管理
  一般来说,物流企业为了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而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硬件的配备,包括其为客户提供的物流服务,都可以称之为物流项目。物流项目的实施需要项目团队以及必要的客观条件,这就必然会给物流项目带来风险。由于客观环境的不断变化,物流项目面临的风险也会随之改变,其风险大小与客观环境变动的程度成正比。而现代项目管理理论则是在项目的进行中保持对风险的监控和评估,使用先进的管理和技术来有效的控制风险、降低风险[1]。
  二、项目风险的分类
  物流项目所面临的风险具有客观性、普遍性和可变性,大量风险的发生具有必然性,而某一具体风险的发生则具有偶然性。根据其不同的特点将物流项目的风险进行分类。Www.11665.cOm
  1.资金风险
  随着物流项目规模的增大,资金的投入也相应的增大,而资金的机会成本和时间价值都很大,面临的金融风险也不容小视。物流项目一旦面临金融市场的变动,就容易造成资金的大量流失或者积压,极大的增加了项目风险。 开题报告 http:///html/lunwenzhidao/kaitibaogao/
  2.市场风险
  物流项目能否顺利的进入市场,并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很大程度上要参照市场的需求和规模、市场扩展的前景和速度,以及物流项目本身与市场的适应度、竞争能力等。而这些因素都具有很大的变动性,市场经济的瞬息万变给物流项目进入市场带来了很大的风险[2]。
  3.管理风险
  传统的项目管理中一直都忽略了管理本身给物流项目带来的风险。企业高层对于该项目的意见是否能够达成统一,以及项目内部的经验水平本文由毕业论文http://收集整理、管理结构和相应机制等,都会给物流项目的发展带来风险,这种风险相对隐蔽,也更加难以预测。
  4.技术风险
  物流企业要应对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就必须对物流项目的设备和技术进行更新。然而,不成熟的技术和不适合的设备会给项目带来巨大的损失,而新技术的涌现也会缩短技术和设备的使用年限,增加项目成本。
  5.服务风险
  物流项目的运营方式主要是通过物流服务来收取相应的服务费。而在运营的过程中,物流项目提供的服务能否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能否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在一定程度上都是难以预测的。 作文 http:///zuowen/
  三、物流项目的风险管理
  1.对风险的识别
  现代项目管理首先要从寻找及确认风险方面来对风险进行控制。这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对风险特征的了解和判断力,识别潜在的风险,进而未雨绸缪,掌握市场的先机。
  2.对风险进行评估
  在发现潜在的风险之后就要对风险进行专业化的评估。风险评估的过程分为风险估计和风险评价。估计和评价风险的时间、概率、影响范围和后果,并分析该风险对于整个社会和经济的影响,以及该风险对于本项目的波及程度,发生该风险后可能会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处理该风险需要的费用[3]。
  3.对风险进行处理
  通过一系列的识别、预测、估计和评价,对风险进行全方位的分析之后,项目管理人员对于该风险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此时项目管理人员要对风险进行处理。根据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可能造成的后果来进行相应的处理,制定风险的应对措施和策略。风险措施和策略的根本目的在于尽可能的平稳应对风险,降低风险带来的各种损失,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
  4.对风险进行监控
  策划、实施并最终建成一个物流项目,将其投入使用,所需要的人力、资金以及技术资源都非常多,其过程也比较长。由于物流项目构造的复杂,就决定了在整个项目的策划、实施、使用以及后期维护上可能出现的风险也是层出不穷的。项目中的不确定性必然会带来很多风险,这些风险在一定程度上是客观的,也是不能回避的。这就要求项目的管理者要能够使用现代化的管理理论,对整个项目进行风险监控。有效的风险监控要贯穿整个物流项目,对其动态化的风险进行实时的控制和管理。不仅对已出现、已处理的风险要进行跟踪,更要对不断的识别新的风险,修订管理计划,降低风险的概率。只有对风险进行有效的监控,才不会在风险来临之际措手不及,造成巨大的损失。

毕业论文 http://


  四、结语
  物流项目要想在变化性极强的市场中占得先机,就必须提高自身对于风险的管理能力。项目管理者要善于运用现代的项目管理理论,在物流企业中开展长期的、有效的、动态性的风险管理,并将风险管理作为项目管理中的一个常规组成部分。以此来提高对风险的管理能力,提高项目运营的稳定性。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现代 项目管理 理论 项目风险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和谐管理理论的高校辅导员绩效评估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和谐度研究:基于和
    论中国现代管理理论的基本问题
    传统元素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
    基于GRNN神经网络的再生混凝土抗压强度预测
    基于无锡山水资源特色的纪念品设计初探
    肚兜的艺术特点对现代设计的启示
    现代测试技术在珠宝鉴定中的应用
    基于风险管理理论的审计质量管理研究
    基于责任中心的美国高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
    中国现代管理理论的时代特征
    基于管理学视角的群众路线逻辑演进及高校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